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双神】所谓你情我愿26

神威性格转变描述开始——我觉得我好像没写过程只写了结果······

26【带坏小孩子是分分钟的事】

神威抵达J市春雨分部不久就陪同凤仙阿伏兔前往B市的总部,J市终究只是春雨战队的一个落脚点,倘若不是这次荣耀职业联赛在该市举办,身为战队队长的凤仙与作为备用选手的阿伏兔并不会出现在这个偏僻小城。

不过说是偏僻,靠近东部的J市已经算科技比较发达的地区。两百年间快速进步的人类文明在拉动各地区发展的同时,也造成更为明显的地域差异。能及时接收最新信息与技术的地区欣欣向荣,不能的只能一步步跟随步伐,但却往往在跟随过程中产生各种矛盾分歧,到后来甚至有部分人觉得高科技远不如原生态,在地域维护政策下,以保护原有生态文明为由划分出一片与发达城市脱轨的地带。

这让来X国旅游的人时常会惊讶于不同地区的明显差别——西部一派自然风光,中部2000初气息甚浓,东部和北方科技文明兴旺。

立在B市内嵌晶蓝纹路的银色金属地面上,神威仰头望着飞行工具与奇特建筑交织的碧蓝天穹,原本看上去过于灿烂的笑脸慢慢被惊讶与好奇替代。

“小鬼,很不错吧!”阿伏兔拍拍神威的头。

神威随手挥开他的触碰,脸色微冷:“别把我当小孩子。”

神晃的摸头杀经常让他觉得不甘而无力,他并不喜欢这种代表长辈对晚辈关爱或轻视的举动

“哈哈哈······阿伏兔你带的小兔崽子很有意思啊!”与阿伏兔相熟的队友嘻嘻哈哈和他开着玩笑,阿伏兔死鱼眼看过去,撇撇嘴回道:“中二期的小鬼确实够有意思的。”

这些日子相处下来,他倒是和神威混得挺熟,虽然大部分时间是他在吐槽神威并帮他解决烂摊子,解决到快后悔接神威那个电话的程度。不是不能理解刚离家出走的神威需要调整情绪,但这小鬼也太会搞事了——

玩虚拟游戏因为对人体模拟舱操控不熟,用力过度扯断舱内的电线。

看动漫看到半夜还不关音响,导致夜里战队成员被女主尖叫惊醒,跑过去问的时候得知女主角裙子被风掀了······

锻炼身体到一半和战队里的人比拼扳手腕,扳输了还不肯停,缠着对方继续扳,到后来对方考虑到还要进行游戏训练,故意认输了吧,又说没尽全力真没意思,还得他去给对方赔笑脸。

什么玩意啊真是!

更悲剧的是,凤仙看他们聊得来(?),直接让阿伏兔当临时保姆带神威熟悉战队一切,阿伏兔看着那个偶尔安静得让人觉得孤独可怜,偶尔又上窜下跳把事情搞得一团糟的家伙,只能绝望应是。

“跟上队伍,别掉队了啊!”说到底还是得认命,阿伏兔叹了口气招呼还在打量周遭,对各种新奇事物一脸跃跃欲试的神威。

这小鬼······在很拼命地让自己从过去走出来呢。不停地借沉迷游戏和动漫转移注意力,不停地尝试新的让自己能沉浸进去的事情,不停地锻炼学习让自己没精力去瞎想,所以不能放着不管啊,谁知道他会为了摆脱那些粘连不断的情绪做出些什么事。

神威听见阿伏兔喊话也不动步,反而蹲下用手指戳戳一个黏在地面的玻璃球大小的透明空心软球,问道:“这是什么?”

“地面清理球,我们脚下这块东西可是给城市供能的用具之一,当然不能有太多脏东西,”阿伏兔用鞋底拍拍银色金属板,“在你们那里这球算是构造很精细价格很昂贵的物件了,不过这玩意踩上去也没事的。”他抬脚踩扁了无辜的透明小球,拉了神威一把示意他跟上队伍。

神威看着扁扁的球体头顶呆毛晃了晃,随即笑眯眯地开始边走边追那些随地乱滚的小球,逮着一个踩扁一个,等阿伏兔回过头去看——

卧槽你是要“扫平”地面清理球的节奏吗?

偶尔踩几个也就算了,像神威这种折腾法显然会妨碍到地面清理工作,不到片刻阿伏兔和神威就被管理机器人拉去谈话,凤仙见此挑挑眉,让阿伏兔根据贴腕透明手表上显示的众人分布图待会去找他们,就把一不良少年一不良青年留在机器人那了。

无辜遭罪的阿伏兔只能抽着眼角和管理机器人商谈,神威则坐在银灰色金属长凳上晃着腿一副悠闲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做错事的是阿伏兔而不是他。

等出来后阿伏兔眼垂黑线地拉住神威的肩,警告道:“下次做事注意点,小混蛋!”

“只是注意点么?”神威歪着头,晶蓝眼眸清澈而干净,像这片刻意被清理得澄澈蔚蓝的天空。

阿伏兔声音有一瞬的滞涩,他望进神威的眼中,嗤笑:“不然呢,拦着你不让你做,你肯?”

神威直视那双和父亲并不相似的死鱼眼,脸上笑容纯真但眼中却全然决绝:“当然不肯。”

“人活一辈子总要享受一下自由自在,”阿伏兔勾起嘴角,神威有片刻觉得眼前的家伙其实也相当不羁随性,不顾他人眼光言论,“经常按规矩来多累,好了走走走,都快追不上去了!”

**

刚抵达B市总部的众人并不直接投入训练,而是各自去找寻娱乐场所,算是再度参与凤仙魔鬼练习前的放松。

阿伏兔因为要带神威熟悉春雨俱乐部总部构造,只好留下来陪神威走走看看,不时给他讲解战队与俱乐部的关系和各类机器的操控方法,以及阻止神威对那些精密器械下杀手。

“······神威,在春雨总部还是尽量小心点。”

讲解完杂事后,同为二次元爱好者的阿伏兔陪着神威坐在虚拟现实投影器前看动画,刚调到新改编的《海贼王》的画面,阿伏兔蓦然出声道。

神威捏着手里的黑色遥控器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人物的动作言谈,随口回应道:“为什么?”

“我上次也说过吧,”阿伏兔懒洋洋地窝进黑色皮沙发里,“春雨俱乐部名面上是个游戏俱乐部,但暗地里却在经营违法的生意,进了俱乐部的人大部分都会接手那些肮脏的活计,利益才是这个组织维系的根本,想在一批眼前只有自己利益的家伙底下有好日子过,总得学聪明点。”

“哦?”神威呆毛摆了摆,转头凝视阿伏兔,笑,“怎么学聪明点呢?”

他并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教育。神晃是偏向正派喜欢直来直往的人,他不会教他怎么和人弯弯绕绕,像他这种人能在商界打拼出一番天地,大部分依靠的是江华的手腕,他自己的硬能力和冥冥中的运气,而非勾心斗角阴谋算计。

“笑面迎人我和你说过吧,虽然你也很早就学会怎么假笑了,但你笑得真的太假,再笑得自然点,”阿伏兔死鱼眼打量着他,看了会后半捂着脸无力开口,“······算了你就这样吧,这样就够了。”

“还有有人欺负上来的时候要注意啊,凤仙老板虽然看好你收你为徒弟,但这可不代表他会出面帮你,我保证他要是看到你被欺负绝对乐得在旁看戏,”阿伏兔拍拍神威的肩,“你得看清哪些人可以欺负,哪些人得暂时让着,战队成员里有人挑衅你的话你不用管,能怎么欺负回去就怎么欺负回去,嘿,有些情谊都是欺负出来的。不过要是春雨上层,悠着点,考虑清楚形势再下手,不然吃亏的只会是你自己。”

神威眨巴着眼睛认真听讲,动画片倒是早被他暂停了,听到这里他单手支着下巴偏头与阿伏兔对视,道:“你和我爸爸说得一点都不一样。”

神晃一向让他让着别人,不论是当初和学校里的人打架还是与神乐相处。打架大概是因为他直接把两人打进了医院,还有六人有不同程度的轻伤,按神晃的说法是教你格斗术不是让你用来欺负同学的。而神乐,神晃说她比他小,年龄大的总得让着年龄小的,因此当初陪着神乐看动画片,很多时候他是在将就,到后来才慢慢让神乐学会欣赏他喜欢的,而不是总看那些奇奇怪怪的变身戏法和男女情感。但即便是那样也没有像现在这么自在,想看什么就看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只需要考虑一定的平衡问题,而不用一味让步迁就。

阿伏兔扯了扯嘴角:“我这是在教坏小朋友。”

“我不是小朋友哦,”神威脸上依然带着笑意,眼中却隐含混沌复杂的情愫,“继续讲吧阿伏兔,你说的很有意思。”



【x年后的小剧场】

神乐:我怀疑你和大叔有基情阿鲁。

神威(^  ^):阿伏兔是个好人呢,不过我对他不感兴趣哦~

阿伏兔:好人卡给我,混蛋队长给你,行了吧小姐。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