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原神乙女】如果你接住了坠落的他(二)

【阅前预警】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空。

你是游离于这个世界的降临者/玩家。

你会在散兵不同时期最绝望的时刻接住他,很赞同小破站评论里的一句话——也许他需要的只是陪伴。

OOC,有诸多私设,最好当原神平行世界看待,能接受的话下拉——

第一章在这:

如果你接住了坠落的他(一)

 

 

4

作为一只宅系生物,你并不像游戏中自己操控的旅行者那般擅于野外求生。

尽管来到这个世界后,你仍保留有一些游戏赋予玩家的能力,譬如打开背包、调出地图、烹制食材、使用角色技能等等,甚至你身体的韧性与力量也远远超出了正常人的范围,可在全息环境下砍怪做菜还是不如游戏中那般简便。

并且不知是什么原因,你无法进行锚点传送,这就意味着,你和散兵得暂时以步行的方式前往安全地点。

在遍布魔物的小岛上,当你再度在人偶面前勉强锤死攻击你们的怪物后,你斟酌着语气问他:“阿散,这里很危险,要不我先带你回去?”

散兵垂眸瞥了眼阵亡的飘浮灵,摇头道:“不想回去。”

作为“心”的容器而诞生的人偶,曾经被简单教导过一些语言,因而他和你的沟通倒并没有太多障碍。

不过……

你哭笑不得地阻止了他提溜起飘浮灵然后张嘴啃上去的行为。

“这个不能吃的,等等,你是觉得它能吃才去碰它的吗?”

身着白衣的少年点了点头:“你说,蘑菇很好吃,这个蘑菇很大。”

“……首先,它不是蘑菇,其次,也不是所有蘑菇都能吃,我教你怎么辨识这些吧,对了,你还想学什么?一起告诉我好了。”

嗯,虽然交流没太大问题,但这只人偶的常识储备显然堪忧。

一路上他招惹怪物的次数已经远远多过怪物招惹你们的次数了。

 

怪:是你们先惹我的……

你:不管了,砍死再说。

 

被你夺走了“蘑菇”尸体的散兵微微低了头,在你转身准备去找个合适地点放置尘歌壶时,他忽然用手指拽住了你的衣袖,指尖攥得极紧。

你看向他,人偶昳丽的面容没什么表情,但你似乎看到那双星海般色彩的通透眼瞳里略过一丝受伤和落寞。

 

“我是不是……很没用?”

 

你哑然。

这个时期的人偶并不擅长遮掩情绪,明明是无心的神明造物,但他的情感却比常人更为脆弱。

虽然你已经尽可能的不带责备语气和他交谈,可他好像还是害怕你嫌弃他,扔掉他。

“没有,”你回握住他的手,朝他笑道,“阿散很有用的,也很有天赋,学什么都很快,我之前教你的东西你记得很清楚不是吗?我只是怕你在外面受伤所以才说想先回院子里。”

你极为认真地向他承诺:“我不会主动离开你的,我保证。”

散兵望入你与他相异的眼眸,他像是读懂了你眼中的诚挚,又或是这个时候的他本就容易轻信他人,他学着你的笑容,向你绽开一个灿然的笑弧,说:“好。”

你轻呼出一口气,带着散兵走到一处空旷地带,将背包中的尘歌壶放到外界,然而……

无法交互。

果然,任何需要传送活物的东西你都无法使用,包括锚点和神像,包括尘歌壶。

你皱着眉把壶收回背包,抬头看了看渐暗的天色。

你能觉察到这具身体的疲惫,在天黑之前,你必须先找到一个能安心睡觉的地方。

 

5

夜色彻底覆盖天穹后,你们匆忙抵达了浪船锚点所在的海岸。

幸运的是,经过尝试,你居然可以召唤出浪船,你为此松了口气。

虽然你不介意在这个岛屿上和散兵多呆几天,但从此地随处可见的怪物看,数百年前侵蚀稻妻的灾厄正在降临。

你还没自负到觉得单凭自己,便能在这场灾难中守护好被封印了力量的人偶。如果可以,你希望能尽早远离这片孤岛,前往影向山的鸣神大社。

那里终将诞出神樱树,吸纳笼罩稻妻的漆黑浓雾。

……

将周遭的魔物清理一番,你找寻到远离海滩的干燥地,开始着手搭建帐篷,而散兵则在旁协助你。

你之前夸他学什么都很快并非是安慰哄骗他的话,聪慧人偶的学习能力的确强得过分。

你当着他的面做过,他便能极快复刻你的行动,不论是杀死形态各异的怪物还是堆枝生火烹饪菜肴,他如今都能做得十分熟练,而你们相遇才短短半天时光。

“阿散,你真的很厉害。”

坐在火光撩动的篝火旁,你真心实意地感慨道。

容貌精致漂亮的少年似乎并不适应你时不时的赞扬,每一次夸奖后他总会有些受宠若惊地看向你,面颊泛起浅淡的红。

随后他更为积极地把大部分的活都包揽到自己身上,像是急于印证你的夸赞所言非虚。

你最终无事可做,便在一边把玩先前抽出来砍怪的圣显之钥。

这把单手剑是妮露的专武,导致你在使用时也下意识用了妮露的战技。

而总是悄然把你种种行为记下的少年貌似也学会了点舞剑的技巧,他先前接过你递给他的雾切,挥剑向怪物时,那方式分明与你相近,只是少年的动作比之你更显凌厉阳刚,没了原有的柔美。

 

散兵……好像是有提到会剑舞?

在这个世界不会是和我学的吧?

 

你回忆起做踏鞴砂任务时看到的资料,忍不住扶额。

下次还是用万叶的技能吧……

虽说你很热衷刷小破站的各种原神整活视频,但你不太想看到散兵被你带歪。

 

6

夜深,叠堆枯枝在燃烧的火焰中偶尔发出“噼啪”作响的声音。

四下安宁一片,头披瑾色薄纱的散兵一面添柴,一面和已经快困迷糊的你闲聊。

“睡觉是什么?人类为什么要睡觉?”

你窝在铺开靛青厚实布料的帐篷内,打着哈欠回应人偶的十万个为什么:“睡觉是人类休息的一种方式,人类得闭上眼睛暂停活动才能恢复好自己的体力,一直醒着的话人会头痛、恍惚、状态差,阿散可以理解为这是人类自我充能的办法。”

“睡觉可以让人类变得更强?”

散兵加树枝的动作微顿,视线落在躺下的你身上。

“唔……也不是,但可以让人类发挥出本来该有的能力,如果总是不睡觉,人就会变得比以前虚弱,不过睡太久也不是好事,也同样会让人类变弱。”

“那,我是不是睡太久了,才这么……”

少年张开自己单薄的手掌,又骤然紧握成拳,他好像很难走出某个怪圈,即便你再怎么赞许他,你都难以改变他内心深处铭刻的自卑。

你因为散兵的话语清醒了几分,撑肘起身望向他。

迟疑了会后,你爬出被窝挪到他身边,小心翼翼地摸摸他的脑袋,像在给一只小动物顺毛。

“阿散会变强的,我相信你,你现在只是刚苏醒,还需要学习。”

散兵怔愣地盯着你,少年人偶眼尾的红因你的靠近而愈发鲜妍,你差点怀疑下一秒他会不会当着你的面落泪。

“我来教阿散唱歌吧?啊,对了,还有剑舞。”

为了打破如今微妙的氛围,你如此提议道。

 

荒无人烟的岛屿上,来自异世的旋律隐约飘散开。

朦胧浅淡的月色下,如纯白卷轴的人偶舞动衣袖。

少年在你的歌声与笑语中尽力模仿着你舞剑的姿态。

相比你只是依凭游戏技能展露的剑舞,他那才是真正的歌舞伎般的精彩表演。

你为他渐趋娴熟的舞姿惊叹,眼角却止不住的酸涩。

并不单单是因困意……

 

你看,他那么听话又那么努力。

脆弱的人偶曾经所求的或许不过是陪伴而已。

但……大家都在最后离开了他。

 

所幸,这次有你陪着他了。

 

TBC


评论 ( 232 )
热度 ( 3187 )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