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散兵x你】只贪恋你的小怪物(BE结局)

【阅前预警】

本章为Bad Ending(坏结局),涉及睡什么煎、人什么外、触什么手、强什么制爱、猫化play等,有散兵灭世、妹被洗脑、大量其他角色阵亡等剧情,食用请注意避雷。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感觉后续章节不太适合代入……妹会比较惨。

OOC,现代PA,在外界看来是怪物的散猫猫x眼睛与常人相异的色盲妹,有诸多私设。

其它文章可见汇总粮仓——【原神目录】阿安的原神粮仓


 


36

 

若干年后,稻妻某公司内。

 

【这鬼公司……整天加班加班,要命啊!】

 

【好想回家看电视剧。】

 

【今天必须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

 

【嗯?谁又提早下班了?】

 

……

 

人类混杂的心语传入你脑中,你坐在工位上笑了笑,搞定文件上传到工作群后,便随手理了理桌面上的物件,拎包起身走去打卡下班。

 

“滴——。”

 

公司的打卡机发出清脆的播报声,机器上明晃晃显示着21:30的时间字样。

 

你走出公司后抬头,入目仅有一片混沌的黑灰色,夜幕遮盖住了广阔天穹,阴云天气下连一丝星光月色都无法瞧见。

 

“不知道会不会下雨……”

 

你忧心地点开手机,确认过今日不会有雨,才松了口气走向家所在的方位。

 

这家公司离你家并不远,尽管整日加班工资平平,但考虑到你才刚毕业,尚且需要累积工作经验,你暂且在这里呆了下去。

 

近些年你已经渐渐淡忘某只异种的身影,若非异能尚存,可能沉迷为学业和工作奔波的你会彻底丢掉那段模糊的猜想。

 

毕竟在你的记忆里,你其实也并未和对方有过太深入的接触。

 

长久的药物服用对你大脑都产生了一定影响,有时你会稍显迟钝和健忘,遗忘掉一些琐碎的记忆片段。

 

好在异种处理所对此早有预料,纳西妲时不时和你通讯,教导你如何运用精神力量来对抗药物的副作用,你也养成了随手记录的习惯,以防自己的工作学习被影响过多。

 

“嗯,今天也好好努力了,买点小甜品奖励下自己吧,不过总感觉又忘掉了什么东西……”

 

你迈步在路上自说自语着,嘀咕到最后你翻了翻包包和手机上的备忘录,果不其然,你成功把检测异种用的罗盘落在公司桌面上了。

 

要不要回去拿呢?

 

行至甜品店门口的你陷入了犹豫。

 

公司内置监控摄像头,倒不用担心罗盘被偷的问题,这几年有异种处理所保驾护航,你也从没真正用到过罗盘,外加走回去又很费腿费时间……可要是真不拿罗盘,又感觉很没安全感。

 

【A.回去拿】

 

【B.不回去拿】

 

选B请继续阅读,选A可跳True Ending。

 

 

 

37

 

想了想,你失笑走入甜品店。

 

没必要那么在意嘛,反正明天是工作日,你还是得回公司上班的,专程跑那么一趟太麻烦了,今天就稍微偷个懒吧。

 

……

 

欣然买好小蛋糕的你脚步轻快地朝家行去,路过小区附近的那片树林时,你敏锐的五感忽然捕捉到一声痛呼。

 

“嗬啊……”

 

精神力瞬间扩散开去,一抹模糊身影隐约浮现于你脑海内。

 

那是一个年龄不大的少年,他侧身倒在林间的草丛中,后背的衣物被深色液体浸湿,似乎受了重伤。

 

“你还好吗?稍等,我帮你打急救电话。”

 

出于好心,你快步走到少年身旁,打开手机准备替他喊一辆急救车,然而手指才刚输了一个数字,你的意识便混沌起来,眼前朦胧地呈露出光怪陆离的景象——

 

 

 

你匆忙送路边的少年上了救护车,本想离去,伤势过重的少年却勉强睁开眸,拉住了你的手,他虚弱又依赖的模样令你动了恻隐之心,你叹了口气,陪同他一起前往医院。

 

到急诊后你才知道少年并没有家人,本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暂时充当了他的陪护人,帮他垫付了医药费并抽时间过来照料他。

 

从少年口中你得知他是被异种袭击的,你立刻提议带他去处理所检查,他怔愣了下,唇边勾起笑意,答应了你的要求。

 

经过处理所多次测试,你确认这个名为“散兵”的少年是一只无害的人形异种,先前伤他的另一只异种已被抓捕归案,而他刚进入人类社会,无处可去。

 

“要不由你来充当他的监管人?”处理所人员如此道。

 

你惊讶地看向对方,的确,异种处理所为了管理众多异种,设立了专门用于监管异种的职务——监管人,可不管怎么说,作为独居女性又工作繁忙的你不太适合当散兵的监管人吧?

 

你笑着想拒绝,处理所人员却说:“你和他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他对你产生了一定的信赖,外加你也具有异能,没有比你更合适的监管人了。”

 

“那其他人……”你隐隐觉察到了异样。

 

“你也知道,须弥出现了灭世级异种,我们很多人都被征调到须弥去了,人手真的很紧张,他就拜托你了。”

 

面前的人员与你相熟,听她这么说,你很快把心底冒泡的怀疑压了下去,前往处理所中心办了对应手续,而后将散兵带回了家。

 

夜色渐深,途经你们相遇的小树林时,少年顿了脚步,猫一般跃至草丛间,玩笑道:“你就不怕我会害你吗?我可是异种。”

 

你无奈看向他:“别闹,我相信你。”

 

……

 

你又一度拉住了怪物的手。

 

细白柔软的手指除了体温偏高,和人类并无不同,掌心递渡而来的热意让你身体轻微颤栗,你恍惚着摸向口袋里的药瓶和说明书,确认它们还好好待在原位,你才松了口气,笑道:“好啦,跟我回家。”

 

背脊湿黏的少年正对着你,缓缓用触尾吸掉背部衣物上的能量液痕迹。

 

他低头掩去嘴角的弧度,贪婪地握紧你的手:“嗯。”

 

 

 

38

 

淅淅沥沥的淋浴声自卫生间传来。

 

你抱着一叠女款的睡衣睡裤,赧然立在门外,思考着该怎么同散兵解释你家没有备男孩子的着装。

 

等他进了浴室你才迟钝地想起这个问题,翻找了好久才寻到这套稍偏中性的衣物。

 

“呃……这个……也能穿吧?他应该不会介意?”

 

浅蓝色的棉质睡衣被你拎出来叠好,只等散兵一出门你就递给他……

 

“咔!”

 

隔离开氤氲热气的门锁发出轻响,你下意识抬头:“阿散,家里只有这套……”

 

你的话语在看清散兵如今样貌的一刻卡壳了。

 

刚洗浴过的少年面颊熏染薄红,纤长睫毛上还挂着水珠,眼尾的绯艳被水色浸染得更为惑人,衬得黛蓝眼瞳愈发深邃。

 

他肤色很白,在浴室暖融的灯光下如白玉雕琢而成的偶人,肌理线条纤毫毕现,纤细却又不失力量感,整个人都泛着润泽的光和蛊惑人心的妖异。

 

少年有着一具能诱人犯罪的身体。

 

你慌忙移开视线,把衣服塞到他怀里:“怎么没穿……”

 

你戴着黑色手套的指尖触到了他潮湿的胸口,好的,不仅没穿浴袍,他连擦身都没擦,该说不愧是初入人世的异种吗?

 

你认命地跑回浴室拿了浴巾,把散兵裹起来后简单和他讲明了洗浴要点,才红着脸回自己卧室拿了备用衣物,匆匆进卫生间自己洗澡。

 

散兵盯着那扇合起的门,片刻后扯下挂在身上的白色浴巾,嗅了嗅残存在睡衣上的气息,低低嗤笑了声。

 

人类啊,总是太顾忌这个世界制定的规则。

 

不过没关系,怪物愿意陪人类玩这个扮演游戏。

 

 

 

39

 

外界黑暗渐浓,你洗过澡同散兵又讲解了一番人类社会的生活常识,将少年赶去另一间客房后,你才打着哈欠走回自己卧房。

 

关上房门的一刻,你迟疑了下,还是选择锁上门。

 

阿贝多千叮咛万嘱咐你要注意自身安全,尽管你信任散兵,可对方终究是异性。

 

怀揣着小小的愧疚感,你轻舒了口气,把自己抛到绵软床铺上。

 

这段时光的境遇实在微妙,你忽然救了一个异种,又成了异种的监管人,本以为绝不会和异种再有牵扯的你又迈上了迥异于常人的路途,不过……好像也不坏?

 

回忆着与散兵相处的一幕幕,你内心不由泛起雀跃与柔软,不知为何,你似乎对他很熟悉……

 

嗯?熟悉?

 

被迷惑的神智开始找寻记忆的破绽,然而很快思绪又停歇下来。

 

 

 

算了,你在想什么啊,对他的疑心也太重了吧?不想了不想了,该睡了。

 

 

 

你盖好被子,摸过床头的药瓶,倒了杯水后吞服药片,意识便再次变得昏沉。

 

 

 

等等……好像确实有哪里不对劲……

 

罗盘……手机……今天……

 

是几号……

 

 

 

在即将沉入昏睡前,你内心深处的警铃隐约作响,然而药物很快发挥了作用,你沉沉睡了过去,原本微窒的呼吸也舒缓下来。

 

人类在自己的卧房熟睡了。

 

周遭静谧而安宁,一切的一切仿佛重归平静,直至……

 

“咔啦——”

 

门把手扭动的声音回响在室内。

 

被关在门外的异种垂眸打量阻碍自己的门锁,冷笑一声后触尾“噗”地穿透了锁芯。

 

被破坏的房门朝内打开,露出床上正睡熟的你。

 

散兵观察了会周围的摆设,将其一一铭记后,才走至你身边。

 

他知道你暂时醒不来,早在你靠近他的那一刻,他远比你强悍的精神力便扫描过你的躯体,你兜里随身携带的说明书早已告知他那些药片的作用。

 

他没想到异种处理所会用这种办法来压制你的母体本能。

 

诚然,这种药物能避免你受欲望的影响,但累积的渴求仿若一枚不定时的炸弹,埋没在你体内,也许迟早有一日你会被积蓄的情潮溺毙。

 

“我再晚来两年,你可能就死了。”

 

散兵掐了掐床上一无所知的人类的脸。

 

被捏疼了面颊的你微微蹙眉,低哼出声:“嗯……”

 

看样子,虽然无法醒来,但基本的知觉和反应都在。

 

床边弯腰的少年抚过你被掐红的侧脸,旋即臂弯穿过你的后颈和膝下,以公主抱的姿势将你搂进怀里。

 

他召唤出一条空间通道,正待迈步而入,外界突兀传来的喧闹让他停了步伐,目光转向窗外。

 

无月无星的黑夜中,异种处理所人员急急闯进他的感知范围,冲向你所在的楼层。

 

“哼……送上门的食物,不要白不要。”

 

怪物掀起森然狠戾的笑弧,身后收敛的九条触尾骤然高扬……

 

 

 

40

 

“滴答——”

 

黏稠腥红的血液滴落在满地白骨上,鲜妍的红很快被蜂拥的长尾们贪舔而去,徒留森白的骨。

 

散兵抱着沉睡的你立于骨海,仰头打量由他精心建造而成的巢。

 

那是一颗生长在丛林中的紫黑“心脏”,是他这些年吞吃无数人构筑的“茧”,是离开稻妻时他渴望拥有的“家”。

 

如今的他已经掌控了足够的力量,具备了统世的野心,也有了破除诅咒揪出天理的办法,只差从你身上取回多年前送予你的本源之力。

 

仿佛冥冥中感应到来自异种的窥伺,怀里人类的呼吸不再清浅平稳。

 

你拧眉抓住了少年身上那件染血的单薄睡衣,因缺乏安全感而下意识向热源靠去,喘息声小而急促,像极了一只懵懂困倦又无法睁眼的幼兽,因天真无知而将自己送到了猎食者的嘴边。

 

“哈哈哈……”

 

怪物欣然接受了人类的亲近。

 

看啊,只要一点点手段,就可以把你再度拢回掌心。

 

曾经的他试图习得人类世界正常的爱恋,想和你一般拥有一颗温热的心,以为这样再靠近你,你或许会放下戒备和抗拒,甘愿成为他的伴侣,后来却被告知,不可能的。

 

人类和怪物能有什么正常恋情?

 

人类和同类的爱都扭曲可笑得不像话。

 

所谓美好的爱仅仅是人类的谎言,是激素分泌幻化的欢愉,是共同利益塑造的错觉,真实的爱本身也是罪的一种,充满着自私、虚伪、谎言、占有欲、控制欲和征服欲。

 

异种再怎么学习,也无法违背本性,只能像人类一般伪装出温柔和善的表象。

 

就算是你,那温和笑容下也暗藏着阴郁。

 

用刻意的友善来掩盖内心的肮脏,赎罪似的不断地、不断地去行善,去帮忙,去欺骗自己那是好事,是为了大家。

 

高傲的学者在实验台旁微笑——

 

“爱不过是催产素等化学物质带来的感觉,不论是亲情之爱、友情之爱还是爱情之爱,其最终目的都趋向于确认同类相互合作,从而增加人类或异种的生存能力……

 

哦,你是问人类对其他生物的异常关照吗?也许是习惯性利他行为带来的惯性而已,你知道的,习惯究竟有多可怕。

 

而利他行为的本质是利己,适当的帮助别人救扶动物有助于博得他人的赞誉和认同,让人类攫取到更多的利益。

 

异种与人类在这方面也有相似之处,不过异种更不屑于佯装善良罢了。”

 

所以啊,说到底大家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什么“爱”,什么“普通”,什么“善良”,什么“尊重”……

 

都是人类自己划定的标准而已,也只有像你这样的人傻傻遵循着别人订立的规矩,努力地想活成“正常人”的样子。

 

可实际呢?别人真的把你当“正常人”在看待吗?也未必吧?

 

不然你为什么会在内心始终怀疑自我呢?不然你为什么会如此在意他人的眼光?在别人面前强颜欢笑着扮演你不喜欢的“角色”,当聆听到别人的心声后又被迫思考是不是哪里还做得不够好。

 

真可笑。

 

你再怎么做都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期待的。

 

越是失去就越想得到,越是无能就越要挣扎,越是背离就越向往正轨……

 

你啊,终究不过是人类可怜可叹的一个缩影。

 

“已经没必要和那帮家伙再虚与委蛇了,”阅览过你脑中记忆的散兵轻轻贴上你的额头,感受着你偏凉的体温,“真要讨好的话,来讨好讨好我吧……”

 

 

 

41

 

被灌注了更多与异种相恋记忆的人类犹在沉睡。

 

你安然躺到怪物巢内的床铺上,在睡梦中与少年谈着甜腻动人的爱恋。

 

四周少女卧室般的场景逐渐变幻,最终定格成你如今卧房的模样,想来你清醒后会无知无觉地认为,自己不过是在家睡了一觉。

 

这是散兵习自须弥异种的技能,可以在巢里随意制造海市蜃楼般惑人心智的景象和令人沉沦痴迷的梦境。

 

除非你一直坚定维持着自我意志不动摇,不然你迟早会沦陷进名为“散兵”的梦魇中。

 

你会愿意陪他做梦吗?

 

怪物的触尾停留在你睡衣纽扣的上方,他聆听着你又平复下来的呼吸和心跳,幽深眼瞳望向你暂且沉眠的灵魂,那曾经破碎的痕迹尚且留存着,只是随时间推移渐渐淡化,不细看根本看不出这个灵体差点碎裂过。

 

嗤……说不定哦。

 

但不论你是愿意还是不愿意,他都会继续下去,他只求得到自己想要的,即使这条道路通向错误的结局,他也不会停下脚步。

 

“我会给你机会的……”散兵俯身吻上你的唇。

 

倘若你能清醒过来向他举起报复的尖刀,那他会任你刺进他的胸膛,但要是你就此堕入他为你塑造的幻梦里,那也别怪他对你随性掠夺,放肆贪食……毕竟异种的爱,本就怪异而贪婪。

 

“唔……”

 

(略)

 

啊……真是久违的美味。

 

即便吞食了那么多人类和异种,散兵始终觉得最开始他尝到的人类滋味才是最最合心意的。

 

那是一种无法形容的甘美,单单是你口中分泌的些微津液便足以让他眯起眼睛,耐不住地捧住你的脸。

 

(略)

 

的确,他并不喜爱甜食,过往的痛苦经历让他对苦涩反倒更为偏好,他吃过很多尝起来就相当糟糕的东西,越是内心丑恶的生物其味道就越苦臭,吞咽下去如同吃下了腐烂的垃圾。

 

但他不能挑食,挑食对那个时期的他而言意味着死亡。

 

异类的生存环境过于恶劣,周围到处都是逮捕找寻他的异种处理所人员,一旦他放过部分人类亦或陷入饥饿状态,都有可能给他带来危机。

 

因此在掌控足够力量前,他几乎什么都吃。

 

苦的食物吃习惯了便不再觉得难以下咽,甚至逐渐令他开始偏好那些吃起来并不美味的苦味生物。

 

从某种角度讲,他们也是他最方便捕获的食物,毕竟相比走在阳光下的常人,出没于阴暗角落的人群异类总是更好接近些,吃掉了也不会立马被发现。

 

可当他再次尝到你的味道,那被苦意浸泡惯了的味蕾便挣扎起来,连触尾都亢奋到想把你彻彻底底地吞食干净。

 

如果那天和你小巷相遇时他没克制住本能,将食欲转化为另一种欲望的话,也许受天性影响的怪物真的会把你吃得丁点不剩。

 

(略)

 

异种处理所的蠢材们大概想不到,他们研制的药物竟然会成为异种回收母体最佳的辅助剂,尽管存在各种弊端,但药剂带来的情潮和昏睡也让他有了可乘之机。

 

“真有意思……花费这么多年,却做了无用功。”

 

(略)

 

“你说,他们要是知道你在我手里,会是什么表情?哈哈……一定很有趣,我简直迫不及待想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的神情了,以那几个家伙的性格,肯定会不管不顾地来救你吧?”

 

 

 

就算明了实力差距,来自异界的旅者和须弥孩童外表的异种也不会放弃你。

 

真好啊,你永远都有人保护和拯救。

 

但这一次……他们还能救出你吗?

 

(略)

 

看啊,其实换个方式就能达到他的目的,人类是那么容易被蒙蔽欺骗的生灵,即使你曾经那般努力地抵抗快乐的腐蚀,可当这种欢愉来自你自以为深爱的“爱人”,你又会轻易地坠落下去。

 

被异种编织的荒谬梦境中,你与少年举办了盛大的婚礼,空、荧、纳西妲……所有曾帮助过你的异种处理所人员都出席了这场宴席,他们见证了你与怪物的婚恋。

 

你们一定会幸福吧?

 

在暧昧朦胧的夜色里,你放下抗拒纵容散兵亲吻你、抚摸你、占有你……

 

(略)

 

……你现在……很幸福吧?

 

你在梦中闭上双眼,放任散兵抽走你体内的本源之力,过量的快意令你在失却力量时都不曾挣扎,甚至唇边还流露出满足的笑。

 

啊啊……你一定很幸福……

 

因为你被他如此深爱着……

 

 

 

42

 

(略)

 

呵……有趣。

 

少年盯着在他身下瑟瑟发抖却又乖乖承受的你,嘴角笑容讥讽。

 

原来想让你心甘情愿,只要用虚假的“爱”来蒙骗你就好了。

 

他自后将手探向你的后颈。

 

人类呜咽着(略),连怪物这么危险的动作都没能觉察。

 

散兵轻轻掐上你纤瘦的脖颈,对于怪物而言人类太过脆弱,要是如今他想把你完全吃掉,你估计根本没反抗的机会。

 

不过他还不想吃了你。

 

少年收回手指,将牵引出的两抹不同色泽的精神力量捏碎。

 

(略)

 

“别这样……啊……对、对了……”你模糊的意识开始找寻一切能转移散兵注意力的话题,灵光一现后,你问道,“阿散……是什么种族来着?”

 

“想知道?”

 

“嗯……”

 

全然没意识到这时候提及对方本体是多可怕的事情,你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随即便被他放倒在床上,散兵抬手遮住你的双眸。

 

“是猫哦……”

 

你察觉到压制着你的异种光洁皮肤上正长出柔软毛发,你不由惊恐地想制止他:“不……不是让你现在变给我看啊……而且蒙着眼睛我也看不到……呜……停下来……”

 

人类被异种欺负得哭出了声。

 

在你以为他会这般肆无忌惮地做下去时,他又莫名收敛了异化的形体,移开挡住你视线的手,你泛着泪芒的眼瞳映出了一个猫耳少年的样貌,他面颊和你一样胭红,眼尾的绯色明艳,头顶瑾紫色的毛绒耳朵抖了抖,同样色泽的长尾在他身后不安地晃动着。

 

你听见他问:“害怕了?”

 

那句问语像是不含任何情绪,又像是充斥着难以言明的思绪和复杂纠葛的情感。

 

你下意识摇了摇头:“没……不是害怕阿散……只是不喜欢那种感觉……”

 

不是害怕他,只是恐惧会被撕成两半……

 

但……他不会这么做吧?

 

他只是吓吓你……逗弄下你……吧?

 

 

 

你茫然地盯着头顶的天花板,沦陷进猫耳少年的攻势中。

 

(略)

 

 

 

这样的你……真的幸福吗?

 

 

 

在又一次合上眼帘时,内心深处有声音在质疑,可惜……你已经没有精力细想了。

 

 

 

43

 

在那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你不知道。

 

被永远囚禁在巢内的人类失去了迈向自由的意志,成了笼中婉转歌唱的鸟,只懂得依偎在怪物身旁,欢唱着他想听的调子。

 

至于外界死去的人群、倒落的高楼、失势的天理、垮台的愚人众和异种处理所……

 

那些都和你无关了。

 

散兵就像抹除纳西妲和多托雷的精神力量一般,抹去了这个世界的生灵和规则,将之化为一片晦暗的混沌。

 

在广袤无际的灰蒙雾气内,仅有紫黑的巢穴散发着暖光。

 

散兵回到了巢。

 

听到开门响动的你欢喜地转头,向他露出幸福的笑靥:“阿散回来了,今天吃什么呀?”

 

他朝你扬起同样的笑,关门隔开迷雾,上前拥抱住你,充满贪欲地低头细细嗅闻你的气息:“饭菜之后做……今天,想先吃你。”

 

“诶……现、现在吗?待会会饿肚子吧?”

 

你紧张地攥紧了裙摆,而少年捏开你紧拢的五指,穿入你指间,将其牢牢紧扣:“呵……不会饿的。”

 

他将你按到墙面上,贪婪地啄吻你的唇、下巴、脖颈、锁骨……

 

他会喂饱你的。

 

他会让你给他生很多很多孩子……

 

就这样继续被蒙蔽下去,永远不要醒过来好了。

 

因为一旦醒来……虚幻的美梦将变成恒久的噩梦。

 

 

 

【达成结局:我只要你……】

 

 

 

【碎碎念】

 

博士(成功带歪散)

 

散兵(成功欺骗妹)

 

众人(成功领便当)

 

世界(成功被毁灭)

 

妹(成功收获爱情)

 

可喜可贺,大家都获得了大成功。

 

妹:?

 


评论 ( 8 )
热度 ( 314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