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杰医】My Desire For You(我对你的渴望)

【阅前提醒】


1.第五人格开膛手杰克x医生莉迪亚,恶人vs恶人,1v1,双洁,莉迪亚·琼斯是医生艾米丽·黛儿过去的名字。


2.狗血+人格障碍+黑化+非自愿+ooc+架空背景+严重曲解官方设定。


3.各段开头的医生、杰克推演等均来自官方,私设医推、杰推等为个人瞎编乱造的,别信。


4.全文1w+,是之前锁了的旧文,修改后重发,有一段ce,虽然第五已退游,但CP还是蛮好嗑的,就是不知道官方有没有增加新设定……


 


1


三位患者给曾经的莉迪亚·琼斯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一位是存在自我意识障碍自称杰克的年轻绅士。


第二位是患有精神分裂症的丽莎。


第三位是死在她病床上的可怜人。


 


而第一位,是莉迪亚·琼斯永远不愿回想起的“噩梦”,也是艾米丽·黛儿后续沉沦的“地狱”与“美梦”。


 


2


【医生推演】


希波克拉底誓言:余愿尽己之能力与判断力之所及,恪守为病家谋福之信条,并避免一切堕落害人之败行。


***


尚显稚嫩的医学生在浓雾弥漫的深巷里救了个男人。


少女意外挽救了青年的性命,从此青年与少女坠入爱河,这是言情小说常有的套路,然而……


 


如果少女挽救的是个恶魔呢?


 


莉迪亚尽管谨慎细心,可她并没有看到她救治的男人在她转身离开后,望着她被雾气模糊的身影划起一个温柔的笑,但很快这丝笑弧就上扬,挑高,最后咧成一抹极端暴虐的弧度——


带着非人的恶意。


 


2


【杰克推演】


剪报:上面列着五名妇女的名字,分别是玛丽·安·尼克斯、安妮·查普曼、伊丽莎白·斯泰德、凯瑟琳·艾德文斯和玛丽·珍·凯利。


【私设杰推】


好奇心:她是谁?她在哪?她——我想知道她的一切。


日记:她不是○女,○女也都不是她,真好……真可惜。


***


伦敦的雾孕育了一个杀人犯,而在暧昧深夜最常出没的女人们成了受害者。


在死亡前,她们听到杰克用醇厚悠扬的嗓音轻声叹息,像来自深渊的呢喃——


“又有人受伤了啊……你在哪呢?再不来……”


 


“啊啊啊啊——”


 


伴着柔缓又恶趣味的哼唱,黏腻的鲜血和尖利的惨叫在黑暗中迸溅。


 


3


【医生推演】


诊所开张:获得执业资格后我用所有积蓄租下一间小小的铺面,我想要帮助更多的人。


结论:看起来更年轻的艾米丽医生站在一间叫做“莉迪亚琼斯诊所”的建筑物前面。


【医生推演】


技艺渐精:虽然诊所的病人不多,但这里能提供医学院里无法接触到的经验。


【杰克推演】


身份:每个人都需要一个身份,我是说,最好一个。


日记:我开始恐惧入睡。那本该只是一次玩笑,可现在……每天早上从铁锈味中醒来。我该如何摆脱“他”?


***


朦胧的阳光穿透了薄雾,雾中青年微微仰头,困惑地凝视着眼前“莉迪亚琼斯”的字样。


他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来到这的,也想不起来为什么自己驻足在诊所外,唯一让他稍感心安的是今天身上没有血腥气,那个人……难得没在夜晚进行杀戮。


“咔!”


一个样貌秀丽的医生打开了诊所的门,目光清透地望着门外的他,迟疑片刻后问道:“您是……杰克先生?”


“!”


青年讶异地看着她:“你是那位医学生?”


“是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数月前我帮您进行了伤口处理,”医生歪了歪头,透出些女孩的可爱俏皮,言谈却不失成熟与礼节,“本来希望带您到医院进一步治疗,但您拒绝了,希望您伤口恢复得还不错,现在您需要我的帮助吗?”


措辞那么客气疏离,但语气却亲切得足够让人放下戒心。


年轻绅士原本微皱的眉在医生言语时渐渐松开,似乎想到了什么,他勉强地扯起笑意:“非常感谢,我确实需要医生的帮助。”


“嗯,那请进吧,杰克先生。”


 


小小的诊所内空旷洁净,医生坐下后见对方以审视的眼神打量着周围,不由微涩地玩笑道:“我开的是个躲角落里的小诊所呢,病人经常找不到,所以总说琼斯诊所爱和他们玩捉迷藏,这里来的人不多,早上就更少了,您可以放松点。”


这貌似是个可以无所顾忌肆意畅谈的好地方。


青年坐在医生面前,沉吟一番,向她解释说:“不知道医生小姐是否听说过一个人拥有两种人格,我现在对另一个人格的控制越来越力不从心,他……”


青年脸上露出恍惚的神情:“他……”


“嗯?”莉迪亚挑起眉梢,“您怎么了,杰克先生?”


“……”


“您还好吗?”


 


 


 


“……唔,”杰克用修长手指微微扶额,随即撤开手露出晦暗的瞳仁,嘴角勾起优雅惑人的微笑,“我想我很好,亲爱的莉迪亚小姐。”


 


4


【杰克推演】


坏孩子:你应该管束好自己。


我现在是坏孩子,因为好孩子睡着了。


【私设杰推】


刺激:他越害怕什么,我越喜欢什么,听说严重的精神创伤能毁掉人的灵魂,来,让我帮你解脱吧,好、孩、子。


***


医生明显发现了不对劲。


坐在对面的青年周身气质和用语口吻瞬间转变,好像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


如果说之前那位是谦逊有礼的绅士,那眼前的人就是悠然擦拭屠刀的○徒,尽管上等人堪称俊雅的外貌姿态极具迷惑性,可那种压抑而富含侵略感的气场却让人一瞬毛骨悚然起来。


 


“好的,我相信您现在很好,不过您似乎存在一定自我意识障碍,对吗?”


虽然发现了问题,但医生并没有惊恐地后退逃离,她声音依旧镇定而温和,甚至表情都维持着原先的真诚。


 


真是个有趣的人。


名为杰克的魔鬼在心底低声慨叹,泛红的眼眸里渴望与兴致渐趋浓郁,他轻笑:“确实有点小问题,不过我相信我很快能处理掉。”


“哦?您准备采取什么办法呢?”


医生缓声问道,不动声色地挪了挪身体,以便自己随时能远离对面危险的男人,她已经联想到近期在报纸上闹得沸腾的人物了——雾都杀手,开膛手杰克。


杰克不知从哪掏出了刀片开始旋转把玩,他眯起双眼,盯着医生似笑非笑:“比如……”


 


“杀人。”


 


5


【杰克推演】


来自地狱:黑暗尚有光可以穿透,而迷雾只能等待它消弭。


***


医生被刀刃抵住了咽喉,在对方胁迫下慢慢退到墙角的病床旁,最后背部撞上冷硬的墙面。


她目光并没有太多恐慌,眼底流露的情绪顶多能称为紧张,绝非恐惧。


 


事实上,即便听到他威胁性言辞,这位医生依然理智得可怕,她尝试着想继续跟他沟通,甚至试图劝解他吃药。


如果是平时他大概很愿意和这位美丽的小姐谈谈心,可他没耐心了,他太想看她真实的惊慌失措而不是戴着医生面具的冷淡沉着。


他找了她太久,久到已经没心思好好拆开礼物包裹,而是想把它彻底撕碎!


意识到杰克暴行的先兆,莉迪亚果断将桌上的杂物扔向对方。


她想趁对方没反应过来前逃出狭隘的诊所,但杰克的行动速度远比她想象中快,在她靠近出口时,修长的手臂已揽住她的脖颈,将她一把锁紧在怀里,旋即年轻绅士抬脚随意一踹,诊所大开的门便“哐”地关闭。


可医生明显没表面上看去那么好欺负,她手肘狠狠捣在身后男人的胸骨下,在其吃痛时扳开他的手,正待逃脱,脖子却又一度感受到冷兵器贴上皮肤的寒意。


 


“乖一点,莉迪亚小姐,我想您并不希望受伤,对吧?”


男人嘶哑的声音磨着耳朵,医生僵在原地没有反抗。


“当然,你可以继续试着阻止我,如果你能做得到的话。”


他缓慢地转到她身前,用刀背扼住医生纤细的颈项,垂眸仔细观察着她的神情,像恶作剧的小孩期待自己的杰作能让受害者惊叫。


 


但她并没有满足他的期待,面对恶徒的胁迫她还是那么从容,仅仅动作上看去小心了些,她慢慢地退步,边退边企图用言语转移他的注意力。


 


你脑中一定盘算着怎么从另一面窗逃走吧?


但我怎么可能如你所愿呢?


 


杰克扬起了唇角。


冷静聪慧又热衷挣扎的猎物才更能激起征服欲,你说对么,亲爱的莉迪亚小姐,我啊……都快忍不住了……


他一步步逼近,将她逼向最封闭的角落,直到她背抵上墙,退无可退。


凶兽愉悦地眯起了双眸,对着无处可逃的猎物张开獠牙。


 


6


【杰克推演】


日记:阻止我吧,如果你能做得到的话。


【杰克推演】


日记:我曾经有一个心爱的玩偶,“他”怂恿我剪破了它的肚皮。里面什么都没有,而那只玩偶再也缝不好了。


***


(略,看置顶)


杰克残忍地击碎她的希望:“你想让患者看到你现在的样子,尽管挣扎好了……我亲爱的医生。”


那样毁坏的不仅仅是名誉,连她经营这家诊所的梦想都会被毁去。


 


“医生?”


“琼斯医生你在吗?”


“唉,还以为这诊所真每天都开,原来是骗人的,而且连个休息告示都没有……”


来人不满地抱怨着,渐行渐远。


 


医生倒伏在病床上,咬住洁白枕套忍下声音。


她像乖巧的玩偶般承受着,紧抓被单的手指却用力到指节泛白,而棕褐色眼瞳里的情绪晦暗到了极致。


 


——杰克!


 


7


【杰克推演】


无法拒绝的礼物:只有一个办法可以拒绝即将到来的命运,那便是死去。


***


“……抱歉,医生小姐。”


“您不需要致歉,先生。”莉迪亚淡漠地起身,在背对他时扯起一丝讥嘲的笑,但语声却是和缓的,“毕竟是‘他’做的,不是您做的。”


“医生……”


“我想我需要洗个澡,您请便吧。”她忍受着痛楚走向浴室,在进去前,她又微微顿步,神情冷漠地看向陷入愧疚与无措中的男人,“对了,希望下次您再也别让他出来了,也别在让我再看见您,谢谢。”


“可我……对不起……我……”


“我知道,他让您很困扰,您可以尝试让他消失,”医生嘴角勾起一个弧度,眸底却没有丝毫笑意,“如果杰克先生消失了的话,开膛手杰克也就不复存在了,不是吗?”


“……!”


 


8


【杰克推演】


谢幕:结束并不可怕,令人不安的是这一切不知道会以什么方式结束。


油画:在一间昏暗的卧室里,穿着黑色风衣的男性站在窗口向下眺望。


***


杰克用布条扎紧了自己的上臂,又拿过一块干净的毛巾压住正喷涌温热血液的左腕。


白杰克下手相当狠辣,显然是直奔死亡去的(略)。


如果不是他及时清醒掌控身体,恐怕他真的要陪懦弱的他一起下地狱了。


“如果杰克先生消失了的话,开膛手杰克也就不复存在了,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


杰克重复着医生的话语,先是缓缓低笑起来,随即笑声越来越大也越来越疯,一地破碎的画作里,男人莫名其妙地大笑着,来自外界的月光在地面投映出恐怖的黑影。


黑暗里的怪物终于挣脱了镣铐,对世界亮出锋利的爪刃!


***


【私人科普】


双重人格:病人在同一时间内体验到完全不同的两种自我,若同时体验到两种以上的人格特征时称多重人格。


交替人格:病人不同时刻体验到两个不同的自我存在。


个人认为,杰克年幼时患有双重人格障碍,黑杰克与白杰克两个意识同时存在并能相互感受到对方。


之后白杰克试图压制黑杰克,然而黑杰克并没有乖乖消失而是疯狂反扑,杰克的症状转变为交替人格。


等黑杰克的恶作剧导致白杰克人格“自戕”后,杰克身体里只留下了黑杰克的意识。


 


9


【私人科普】


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会出现闯入性症状,无法控制地以各种形式重新回忆创伤经历和体验。


【医生推演】


医术精湛:尽管很残酷,但对于个人诊所而言,哪怕一次错误,也可能带来无法挽回的结果。


【医生推演】


一页账簿:记录着六月到十二月的收入和日常支出,收入与支出严重失衡,这件诊所在亏损。


【相关背景】


19世纪合格的避○药尚未被发明。


【希波克拉底誓言最后一句】


尤不为妇人施堕○手术。


【医生推演】


独力难支:有时候面对生活的困境,你不得不妥协,但逃避真的能解决问题吗?


诊所广告:琼斯医生为女性顾客提供私○的医疗服务,这听起来像某些不可告人的勾当。


***


“叮铃当啷……”


治疗盘内的用物洒了一地,几滴药液溅到患者身上。


“啊——医生你怎么回事?!”


莉迪亚手颤了颤,面上牵起虚无的笑:“非常抱歉,我马上为您处理好。”


 


忘掉……


把那些记忆统统忘掉!


 


“医生?医生!”


“什么医生啊总走神都不知道听我说话!”


“我手都青了!会不会扎针?!”


……


 


莉迪亚医生翻了翻账簿,而后将其合上,转头望向窗外再度浓重起来的雾气。


尽管医术日益精湛,那次创伤给她造成的影响也很快被她调整过来,但诊所的生意却因她的数次出错下滑到了谷底。


与经济压力相伴而来的是精神胁迫,伦敦的杀人雾始终没有消散,雾里的杀人魔也没有消失。


在杀戮暂停数月后,血色的肉块被寄往报社,而各类被洗净却沾了血气的首饰财物则被寄到她的诊所。


一切的一切都昭明那个人并没有死去,尽管对方没有直接来打扰她,或许是为了逃避通缉追捕,或许是因为她的言论。


而她……


“呕——咳咳……唔……”


恶心感自胃部泛上,莉迪亚干呕了一阵,随即双手捂住略微隆起的腹部,眼中一瞬迷茫后恢复冷酷理性。


 


不能再逃避了。


这个孩子不能留下。


她没有精力与钱财养育孩子,也不想生出一个疯子!


 


——等等!


堕○?


 


医生眯起眼睛,轻抚小腹。


 


也许……


这是挽救这家诊所的不错办法。


 


10


【医生推演】


铤而走险:有时候要达到目的,不得不破坏规则。


一页账簿:收入大幅度增长。看起来那则广告卓有成效,仅仅三个月,诊所已经转亏为盈。


【医生推演】


一张名片:莉迪亚琼斯,可靠和保密的妇产科医生。质地优良的纸张和精细的印刷体现了名片主人的财力,看来她已然渡过难关。


【医生推演】


一张告示:琼斯医生周三上午将在白沙街59号的疯人院进行义诊,周三营业时间调整为下午2点到6点。


【医生推演】


照片:图中拍摄到了几只饥饿的野狗,它们在莉迪亚琼斯诊所外面撕咬着一袋垃圾,也许我不该深究那是什么。


***


“琼斯医生,我真的不想要这个孩子,但是……”


“生育是您的权利,”医生轻柔地握住对方的手,安慰道,“况且您不愿意生下它,它来到人世过得也未必幸福,我相信您做的选择是正确的。”


“谢谢您,没有您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对了,需要手术吗?”


“是的,请您躺到病床上,我先为您做下检查。”


***


支离破碎的婴孩被装入漆黑塑料袋中,像普通垃圾一般扔到诊所外。


 


——没人会对垃圾感兴趣,这是最好的掩饰。


 


脸色苍白的医生微微笑着,努力忽视掉心底的刺痛和闪回的记忆片段。


***


在某方面可谓声名远扬的医生接到了教会的邀请,他们要求她去疯人院义诊,不然会告发她的所作所为。


莉迪亚答应了。


虽然对方以要挟的态度来“请”她去义诊,但她不介意借此赚得一个好名声。


何况,她现在非常需要一个帮忙遮掩的保护伞,而擅于掩盖斑斑劣迹的教会显然是优秀的合作对象。


 


——这世界上,肮脏的从来不只她一个。


***


“你叫什么名字?”


女医生温和地询问坐在电椅上的男孩,对方被她柔和的声调安抚,结结巴巴地说出自己的名字:“丽、丽莎,我叫丽莎。”


“丽莎?”


医生复述着这个女性化的名字,她在看到病历上“奥尔菲斯”和“人格解离”字眼时顿了顿,随即对男孩解释道:“我是琼斯医生,需要给你进行治疗,过程可能会比较痛苦,不过治疗结束后你的症状会缓解,待会配合我一下好么?”


男孩不安地在电椅上挪动:“会很痛?”


“我想应该是有点痛,”她轻拍男孩的肩,“不过你是个坚强的小孩,对么?丽莎。”


“……嗯。”单纯的男孩,不,应该是女孩点点脑袋,眼瞳干净得不染尘埃。


“可怜的孩子,忍一忍。”


她把他铐起来,在对方紧张的注视中拿起电疗的用具……


***


也许杰克也该接受这种治疗。


 


在看到男孩痛苦挣扭时她忍不住产生了这种念头,但很快她就把它压制了下去。


那个人已经是过去式了。


而且这种治疗的副作用实在太多,可能不小心会将那个疯子刺激成更恐怖的魔鬼!


***


丽莎在接受电击治疗后对医务人员极端抗拒,莉迪亚花了很长时间才让对方恢复对她的信任。


而在此期间,这个孩子诉说的经历也让她隐约产生了点不该有的同情。


医生本就不是什么冷血冷情的家伙,她选择这个职业的初衷确乎是为了替病家谋福。


可惜现实告诉她要实现这个美好意愿并没有那么简单,有时医生遭受的苦难比病家更为凄惨,那谁来医治拯救医生呢?


 


没有人。


 


人们似乎天生认为救死扶伤的医生是无需护养的机械,有治病救人的天职,没有受人关照的需要。


不过……没人拯救她,但她能拯救别人不是么?


也许在这种拯救中,她会获得另类的救赎。


***


“我希望您不要做傻事,琼斯医生。”


几张照片被甩到医生面前,后者淡淡瞥了眼照片内容,面上挂起笑容:“当然,我怎么会呢?”


“那您解释一下,为什么要告诉奥尔菲斯如何逃离疯人院?我想一个不稳定的疯子出走并不是什么好事,而您却在帮这个疯子。”


医生纤细的手指落在桌面散开的照片上,她指尖点着几只饥饿的野狗,语气是一如既往的温吞:“饿狗可以用食物引诱,我只是为了让他乖乖听话假装给他一个奖励而已,不然这孩子只会越来越不服管教,我想您也知道,我说的方法并不能真正让他逃出疯人院,不是吗?”


“哼,那是因为那天我们刚好去维修那里的漏洞,不然他可能早跑了!”


教会的工作者并不相信医生的谎言,医生偏了偏头,挑起眉梢提议:“如果您实在不放心我,我可以结束在这里的义诊。”


“……琼斯医生,你应该清楚我们现在有多缺人!”


“好,那我会继续支持教会的,”医生起身轻巧地拿起了桌面上的照片,晃了晃这几张对她不利的证据,“不过这些东西最好别流传出去,不然我不保证几天后的报纸上会不会刊登疯人院残害孤儿的新闻。”


 


——我帮不了你,我已深陷人间的污泥沼泽。


 


11


【医生推演】


掩盖真相:不,不能被抓住!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医生推演】


崩坏:破坏永远比创造更轻松,每个人都要小心。


一篇报道:某妇人在莉迪亚琼斯诊所接受了非法手术,手术途中医生抛下病人离开了诊所。


***


“请您填写一下信息,”医生将纸笔递给女人,等其停笔后看了眼病历上的文字,问道,“您姓名是玛莎对么?”


“是的琼斯医生,我叫玛莎。”


“这位是您的丈夫吗?”她抬眸看了眼玛莎身旁的律师。


她见过太多只顾自己不顾女方的男人,导致女方意外怀孕后因种种原因又让女方流产,这不是她碰见的第一例。


不过眼前的两人倒是有趣,她从他们的神情看,他们并不像一对夫妻……


怎么说呢?那种紧张而害怕被人揭穿发现的谨慎样子更像是偷○者。


“……是的。”


女人点了点头,表情并没有流露太多异样,但双手交叠于身前的肢体动作却泄露了她的戒备。


在疯人院接触过相关心理知识的医生勾起了嘴角,仿若平常般道:“请您丈夫先出去一下,我需要对您做下检查,还要问您一些问题。”


“好,麻烦琼斯医生了。”


“这是我该做的。”


***


手术正不疾不徐地进行着,做流产手术的医生总得具备足够的耐性,不仅仅是为了减轻病人的痛苦,也是为了减少手术出现意外的可能。


然而上帝似乎对这位医生并不友好。


粘稠的血浆正不断淌出,病人面色快速泛白,肢端也逐渐变得冰凉——


失血性休克!


医生手指微僵,身旁的几位助手已经慌了神,她们还没见过出血量这么大的患者。


莉迪亚思索片刻就冷静地指挥她们去抽药液和拿取用物,如今的情况慌乱毫无用处,必须尽快为病人止血!


 


“……是杰克!开膛手杰克!”


“警察呢?警察在哪?快抓住他!”


“那不是琼斯医生的诊所吗?”


“天啊!那是什么?婴儿的尸体?”


“我的上帝!”


“开门!”


 


混乱嘈杂的声音覆压过来,交织成团的雾气在诊所翻滚涌动。


医生在听到外界传来的只言片语时停顿了手术动作,在旁的护士下意识想问医生该怎么办,却看到对方一向镇定温和的面容上居然出现了恐惧与憎恶糅杂的神情!


“发愣干什么?!填塞纱布,继续为病人止血!”


她低声呵斥,第一次被吼的护士“啊”了一声,立即上前为病人进行操作。


“咳咳……”


低微的咳嗽声传来,原本还在哀哀低吟的玛莎声音弱了下去,莉迪亚瞳孔骤然一缩,沉默了会摘了手套,对仍在操作的护士道:“我出去一趟和他们解释!”


抛下这一句,她匆急地收拾一番便出了手术间,但医生并没有真的从正门出去直面群众与雾中的恶鬼,而是在民众破门而入前拿了钱财和衣物,从隐蔽的地窖那逃出——


她早就做好了被发现的准备,只是她没想到麻烦会来得那么快,而这次破坏她安稳生活的竟然又是杰克!


他到底想怎样?


让她绝望吗?!


如果是的话那真该恭喜他做到了!


 


莉迪亚奔跑在幽暗的地下小道内,满腔不知是憎恨还是悲哀的情绪逼得她双眼发热,视野模糊。


她能想到闯入诊所后那些无知群众会怎么编排她,但无所谓了,手术半途病人居然出现了羊水栓塞,就算她神通广大也救不回这个女人。


与其留在那等待被追捕再被套上杀人的名义,不如抛下这个没救的患者先行逃离!


只是……


再也回不去了啊——


从那天开始,她就走上了歧途,如今再也没有回头的可能。


***


【医生时装——另一面】


这是未曾展现在他人面前的面貌,代表无可挽回的过去。


 


12


【医生推演】


通缉令:尽管年龄和神情都不太一致,但莉迪亚·琼斯,看起来就是化名艾米丽·黛儿的医生。


【杰克推演】


人间至苦,是付出而不为人所知所解。


【杰克介绍】


在成为“开膛手”之前,他是著名艺术家詹姆斯·惠斯勒的学生,谁能想到在白天衣冠楚楚的绅士,在黑暗降临时,会在小巷子里跟踪可怜的女人呢?


当“开膛手”臭名昭著后,他的两个身份之间的界限开始消失,当然,在你看到他的真实面目前,“开膛手”还是很乐意在夜晚散个步的。


***


夜晚的黑暗昏沉沉压下来,灰色浓雾中隐约可见告示板上的通缉令。


伦敦的黑白报纸宣扬着冷血医生非法执业致人死亡的事故,披散头发换了装扮的医生静立在的街道边,冷漠地睨着飘落在地上的报纸。


很好,背负上了与开膛手杰克一样的通缉令,还被登报批评,她人生过得可真够波折。


 


那么接下来是去哪呢?这里已经待不下去了啊……


 


深夜空荡的街角,被通缉的罪犯身着黑色外衣,抬脚踩过报纸,走向临时居所。


雾气留恋地追随着她的衣角,在街道拐弯处融入更浓的雾区中。


 


“谁?”


 


觉察到来自后方满含恶意的视线,医生攥紧了手里的镇定剂。


“啪、啪、啪!”


男人从虚缈的雾气中分离出来,双手轻轻鼓掌,唇角衔着熟悉的优雅笑弧:“你可真敏锐,莉迪亚小姐。”


立在昏暗中的医生同样微笑起来:“深夜跟踪女士,这可不是绅士该做的事情。”


 


当两个恶徒相遇,会发生什么?


 


“咳唔——”


莉迪亚身体被外力带着撞在墙上,杰克锁住她的双肩,低头轻嗅她脖颈间的芬芳:“我的宝贝,放纵了你那么久,你就是这么对我的?嗯?”


医生将尖长的针头扎在他腰腹上,不顾背部的疼痛将药液推入对方体内:“放纵我?”她呵呵笑起来,眼神带着尚且年轻气盛的冷与怒,“然后看着我对这个世界绝望?这下我成为你的同类了,你高兴吗?杰克?”


“你说呢?”男人握着她的右手拔出针头,莉迪亚被锋利的刀刃割到手掌,一瞬松开针剂收回手,蹙眉看着对方刺入刀片的左手。


“你很好奇这个?”杰克用指刀刀背挑起医生的下巴,“这可多亏了你。”


如果医生没引导白杰克去自○,他的左手不至于需要动手术修复,因此夜晚的连环杀人犯停止捕猎了数月。


不过他现在觉得指刀用着相当顺手,也许还该谢谢这位恶毒的小姐。


莉迪亚被动仰头望着他,褐色瞳仁里倒映出对方雅致的面容:“我想先生并不是来找我说废话的,请问您今天想做什么?”


杰克低低地笑起来,随即揽过她的膝弯将她一把抱起:“我是来回收放养后彻底成长起来的猎物的,莉迪亚小姐。”


“放开!”医生在他怀里扭动挣扎,“你打了镇定剂!我不想被你待会摔地上!”


“放心,镇定剂不会对我起作用,”杰克吻住怀里乱动的女孩,他厮磨着她的唇瓣,猩红的双眸透出诡谲之色,“这种东西,我早就产生耐药性了,希望莉迪亚小姐听话点,不然我可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对淑女做些不温柔的事。”


“……你想干什么?”


她推开他的唇,打量他那一身黑燕尾服的华丽装扮,眼神带着警惕。


“哼……”


男人轻声哼笑。


他愉快地问道:“圈养我的猎物,你说这个主意怎么样?我亲爱的医生小姐?”


“……”


 


13


【私设杰推】


我喜欢看她发抖的样子,真可爱。


***


空旷的卧室内还残留着黏腻的香气,但留下气息的人却早已失踪。


杰克摸了摸疼痛的后脑,看到手指沾染到的细碎血屑和鲜红时,他挑高了眉,嘴角拉起危险的弧度。


 


逃跑了啊,他可爱的医生小姐。


 


14


【人物传闻】


要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存活,光行善举可不够——不是所有的病人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顾,也并非每位医者都必须怀着仁心仁德。


***


过去的莉迪亚·琼斯,如今的艾米丽·黛儿搬到了这个离琼斯诊所很远的小镇,曾经积累的财富足够她再买下一间诊所,她成了小镇上的医师。


人们对她的到来最初欢欣鼓舞,之后却因为另一家诊所的医生指出她是被通缉的莉迪亚·琼斯而选择与她敌对,甚至愚蠢地帮助那些警察来追捕她——


当她为他们治病疗伤时千夸万赞,连连说她是小镇的福星,等得知她的身份又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辱骂唾弃。


这就是她想要救治的病人啊,热衷以所谓的正义欺凌他人,却自诩是无辜又良善的群众,有时她脑中会产生非常不可理喻的念头,觉得他们还不如直白的恶魔来得可爱。


 


“好吧,接下来是去哪呢?”


艾米丽·黛儿收敛了脸上嘲讽,恢复往日温柔镇定的模样,她故作轻松地笑了笑,走向车站。


***


【医生介绍】


她有野心,极其聪明又不失真诚,但在那双眼睛后面还藏着更多东西。


要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存活,有时候就得做些惊人之举,已经对不停地搬迁感到疲倦,艾米丽希望能借此找到一个可以被称之为“家”的地方,并且最终得到她从未拥有的安全感和稳定生活。


但是在那之前,她需要解决一些过去遗留下来的“问题”。


 


【END】


 


【碎碎念】

略的部分看置顶。


翻了下过去的医学发展史,曾经的医生打针送药做手术啥都得会,帮人堕○还会被各种批判,有亿点辛苦……


本篇如果热度高,考虑补莉迪亚被杰克抓走的那一段ce,属于恶人与恶人之间疯狂拉扯,相互挑衅对抗的那种……咳咳……


打下END后回顾了一遍剧情,这貌似是霸道“总裁”和逃跑“娇妻”的无逻辑狗血古早文……


但几年前的作品现在回过头吃一口,居然还觉得挺香……果然自己产的粮是踏着自己的XP跳舞啊,就算是几年后的我还是会钟爱这类奇奇怪怪的走向和play(喂)。


虽然吧,翻以前的腿肉也会发现不少黑历史,有些文甚至从头到尾都得修(捂脸)。


PS:由于双方都是恶人设定,所以文内三观比较扭曲,千万不要代入现实。


此文灵感来自雪香大佬的分析与冬年、桃枝夭夭太太的文。


评论 ( 5 )
热度 ( 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