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原神乙女】关于怎么把散兵拐回家这样那样(三)

【阅前预警】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

是小甜饼,设定你是一只无名玩家,曾经前往散兵的过去救赎过他。

OOC,有诸多私设,涉及须弥战后剧情,趁着3.3之前赶紧造谣,注意避雷。

本文属于另一篇的番外系列——

如果你接住了坠落的他(一)

第一章

关于怎么把散兵拐回家这样那样(一)

 

【正文】

 

你是他独一无二的特殊,是他唯一的例外。

 

3

“……你还好吗?”

娇小可爱的神明微抬下巴,用那双剔透莹碧的眼睛注视着你。

你抽了抽嘴角,移开目光。

果然被发现了啊……

“嗯……还行。”

作为玩家,你身体表层的异状已被食材修复,只是曾经成神的少年在你身上依旧留下了不可被轻易抹消的印记,所以血条值是恢复原样了,但腰还是酸了点,腿还是僵了点,走路还是难受了点。

你先前的做法和放出一只饿了五百年的凶兽无异。

可偏偏他又是你自愿放出来的,因而你也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自食其果了。

 

“不用太拘谨,需要药草的话,可以随时让我喊人准备哦。”纳西妲眨眨眼笑道,而后又转眸看向不远处的散兵。

须弥和煦清亮的日光下,容貌昳丽的人偶与金发金眸的旅者正在一同处理委托,细听心声能辨出两人相处得不算愉快。

一方明晃晃的嘲讽奚落,另一方耐心告罄后,联合身旁乱飞的小家伙开始辩驳,明明各自内心都充溢着对对方的不满,但斗嘴了几句,两位经历迥异的少年又安歇下来,继续认命地去忙活手头的任务。

他们都是拎得清轻重缓急的人,少有舍本逐末的时候,尽管两人相处仍需磨合,可相比同对方争吵出个所以然,他们更想先一步搞定工作。

“我原本以为管他会像管会飞的蕈猪一样麻烦,不过有你在倒是轻松了许多。”

瞧见散兵干净利落地搞定了影响周遭植物生长的骗骗花,纳西妲收回摆出拍照姿势的手指,将双手背到腰后笑眯眯观察你。

“嗯?你觉得这和你没关系?”在你说话前,小草神已经了然你心中所想,“有关系的,刚刚听到了哦,他说,要不是有你在,他肯定不会留在这遭罪。他对你似乎很特殊,唔……就像莲叶之于月莲,珊瑚珍珠之于贝壳一般特殊。”

迎着草神仿若看透世间万物的目光,你纠结半晌,最后只好干巴巴地夸赞道:“纳西妲的比喻还是那么……生动。”

你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位了解过多的神明交流。

倘若可以,你希望能当场挖个坑把自己埋进去装鸵鸟,这样就不用面对这种仿佛被女儿发现这样那样的尴尬情境了。

“啊,谢谢,”纳西妲极为礼貌地向你道了谢,随后又歪头露出点孩童般俏皮的神情,“说实话,我很好奇你们之间的故事,愿意讲给我听听吗?”

“这个……说来话长。”

“那,我们坐在这慢慢讲?”

 

须弥平和下来的一角,外表如稚童的神明安静聆听着你讲述的稻妻往事。

流风自远而来,吹拂向遥遥飘渺的天际,你的语声在风中散开,仿佛一切的一切都被兜入风里,携至广阔无尽的高天。

也许苦痛依旧沉淀于心,可人是能选择更自在从容的活法的。

 

4

“那个神不神人不人的东西还没完事吗?”

又一日忙完须弥大大小小的委托日常后,散兵凝望着天穹之顶的圆月皱眉道。

你在旁听到他对创世神的形容不由失笑。

“可能还在修其他世界的BUG?毕竟他在我们这个世界耗费太多时间了,”你如此推测,“阿散是想快点和我回去么?”

在问到散兵是否愿意前往你的世界时,他毫不犹豫地应下了。

少年似乎对孕育他的这个世界并未有太多留恋,相比继续停留于此,他更希望能留在你身边,即使……

你微垂了眸,脚尖点着草地上柔软的碧绿茎叶:“但回去了就没有元素力,也没有神之眼或者神之心,甚至连你的寿命都会和我相同,你确定……要去我的世界吗?”

“确定,你不用怀疑我说的话。”

散兵轻拍了拍你因低头露出的发旋,顺着你的发丝摸摸你脑袋,如曾经的你安抚他一般。

你缓缓吸了口气,上前拥抱住他。

人偶温凉的胸膛里跳动着一颗创世神赐予的心脏,那颗心一半属于你,一半属于少年,他以你的心为基底衍生出了自我,构架出了这颗全新的心脏。

散兵平稳的心跳令你安定下来,你蹭了蹭他单薄的黑色丝质内搭,忍不住嘀咕:“好涩……”

……

穿了比没穿还要糟糕。

你默默掩面,感觉节操急需充值。

 

“怎么?想做了?”

散兵捏住你发热的耳廓,向下揉至泛红的耳垂,他玩味地拨弄着,让你不自主地在他怀里发颤。

很显然少年十分享受这种对恋人的掌控感,他笑了笑,轻松地把你抱起来朝居住的须弥宫殿走去。

“喂,等等,我就说说!”

到底哪里学来的野蛮行径啊!

你被他甩到床上时还有些懵,等少年扯落雪白与浅蓝相间的外套后又看直了眼……

……

今天也是为了须弥努力工作的一天呢。

虽然你有点操劳过度。

 

TBC

 

【碎碎念】

有些描述放不出来就扔afd了,不过这章无真正的ce。

彩蛋是愚人众瞧见散兵和妹在一起做委托的心理活动。

个人写得很快乐,可能比较偏好这种反差,那种对别人乖戾恶劣的人却因为种种原因选择独宠“你”……

嘶,想想还蛮带感的(喂),虽然容易ooc。



评论 ( 64 )
热度 ( 899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