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原神乙女】关于怎么把散兵拐回家这样那样(终)

【阅前预警】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

是小甜饼,设定你是一只无名玩家,曾经前往散兵的过去救赎过他。

OOC,有诸多私设,涉及须弥战后剧情,趁着3.3之前赶紧造谣,准备回家啦,回家后续就是另一篇番外了,涉及散兵对妹的救赎和结婚生子什么的。

本文属于另一篇的番外系列——

如果你接住了坠落的他(一)

第一章

关于怎么把散兵拐回家这样那样(一)

 

 

【正文】

 

真正的爱从不是予取予夺,而是恰到好处的相互扶持。

 

5

漫长的时光流逝而过,人偶在须弥犯下的过错终究以完成委托的方式渐渐弥补上。

尽管过往残留的伤害不能抹消,但纳西妲望向散兵的眼神已经柔软温和了许多。

小吉祥草王偶尔还会邀请少年和你一起玩跳房子,人偶最初嘴上说着绝对不会玩这种幼稚的游戏,可后来还是经不住你们的请求,勉勉强强地参与了进来。

……嗯,玩得倒是挺开心,过强的胜负欲让散兵总试图赢过纳西妲,但常因为娇小的神明将格子画的太小而失败。

“格子肯定有问题。”

“是是是,下次我们画大一点。”

你笑吟吟在一边应声附和,感慨地打量须弥可爱的草神与过往高傲此刻却愿暂且低头玩跳房子的神明。

他的确是你的神明,即便曾走入过歧途,但世界从未说过神不可犯错,不是么?

 

6

“你们……要离开了吗?”

在即将启程前往你所在的世界时,纳西妲向你递来了一束须弥特有的劫波莲,通透的智慧之神望向高天,低声喃语。

“世界之外,还有其他的世界和其他的神明啊……”

你蹲下身接过她送上的花束,轻轻将小草神抱入怀里:“嗯,谢谢纳西妲这段时间的照顾了。”

小吉祥草王眨巴眨巴眼睛,她回拥住你,带着些许不舍:“还有机会的话,可以再来找我玩哦。”

你想起你所在世界那名为原神的游戏,朝小家伙点头道:“那肯定,草神必抽!”

“?”

迎着须弥萝莉少见的困惑神情,你没忍住去摸了摸她软软的雪白发顶,这位五百年来都被约束于净善宫的神明和五百年来在人世颠沛流离的散兵何其相似,他们都曾是被抛弃者,但,幸运的是这个世界送予他们的结局并不坏。

“你对她那是什么眼神。”

正当你rua草神rua上了头,一旁等待你的少年掐住你的腰,不满地将你拖到怀里。

你无奈地挣了挣,辩解道:“……小草神太可爱了嘛,而且马上要走了总得好好道别的。”

锁着你腰的修长手臂没有丝毫放松的迹象,你叹了口气。

罢了,这孩子吃飞醋是常见操作了。

“嗯……这样吧,以后有你在身边,我就只把这种目光看向你,可以吗?”

“哼。”人偶低低哼出一声不知是满意还是不满意的轻嗤。

被拥在少年臂弯里的你小声吐槽道:“……像只猫。”

“你说什么?”

“没没没,我说散兵大人真可爱。”

“别叫这个名字。”

“啊,那还是叫阿散吧。”你偏过身戳了戳少年的面颊,“该和纳西妲说再见了。”

人偶蹙着眉按下你逾矩的手指,将你指掌全部包裹进自己的手心后,他才朝小吉祥草王微微颔首,以示告别。

真是个别扭的家伙啊……

你如此慨叹着,下一瞬你们的身影便彻底消失于这个世界,而世界树中你们留下的痕迹也被更高维度的力量遮盖,直至全部抹除。

 

7

纯白无瑕的创世空间内。

绵密泡沫覆盖了无尽的雪白之地,仅有数个足够坚韧的世界泡仍旧浮动于半空。

你和散兵出现在这里时,犹如无形之光的创世神正托着两个泡泡,极为谨慎地抹消着世界泡中的数据。

“你又在做什么?”

散兵挑眉觑着那道明亮的光。

创世神没在意他那不含丝毫敬意的语气,祂开口道:“我在抹掉这两个世界有关‘散兵’的信息,以免他来到你所在的世界后,导致你的世界产生剧烈波动。”

“哦?为什么?”

在你出声询问前,散兵已经帮你问出了口,你干脆窝在人偶怀里摆烂,由着他将你的手握在掌心里揉捏把玩。

“他要进你的世界,总得有一个合理的身份,”创世神拨动着晃晃悠悠的世界泡泡,“他不能作为游戏中的‘散兵’降临,而要作为一个真正的人类进入世界,这样才不会产生过大的世界排异反应,为此我会替他准备好一具新的躯体和新的身份,让他能安然行走于世。至于为什么要全部抹去两个世界的‘散兵’痕迹……以他的性子,‘散兵’继续存在的话,他去招惹游戏制造商的可能性很大吧。”

你:“……”

的确,你严重怀疑他会去撕米忽悠策划啊……

这人绝对干得出来。

毕竟他连创世神都想撕。

“无所谓,我不在意我留在世上的痕迹,”少年散漫地道,将你圈在怀里不让你离开,“现在我只想知道,什么时候能陪她一起回去。”

“三日后,”创世神向你们确定了项目完成日期,他视线望向散兵,“在此期间,我需要你的精神体配合我制作新的身体,这是我提早将你们召唤到这片空间的原因,至于你……”

创世神的目光落在你身上:“暂且在这里好好休息吧,你的精神体因为穿梭各界已经磨损了许多,需要这片空间的能量滋补。”

难怪这段时间总觉得有些反应迟缓……

你莫名想起散兵说你迟钝的发言,看样子那并非是人偶的错觉,是你真的被消磨了太多精力。

但好在……马上能回家了。

 

8

在散兵新躯体制作期间,你在创世空间扑着满地的雪腻泡沫。

偶然问起创世神这些泡泡世界曾经发生过什么时,神明令少年暂时陷入沉睡,无言半晌后才回应你道:

“按你那个世界的说法,你之前看到的世界都是he,即完美结局,因为he的世界相比be的世界反而更稳定一点,不容易溃散。而这遍布创世空间的泡沫,便是由无数崩溃的be世界组成。你曾经失败过很多次……只是你没有那些世界的记忆,我为你刻意抹去了那些信息。相信我,你最好还是别去探究那些世界发生了什么。”

你:“……”

果然……

你还想着为何自己当时只看到了完美结局,原来更多的be支线早就毁坏了,只剩he支线能暂时查看。

而你一路走来,不知花费多少心力才达成了这个true end,为世界故事画上完满的句号。

 

值得吗?

冥冥中有声音问你。

你走向暂且睡去的少年,手指抚上他因安睡而温润放松下来的眉眼。

值得的。

这个人,值得你追逐无数世界,为他去求一场不一定盛大但足够温暖动人的救赎。

他给予你的反馈,其实也能与你的付出守恒。

 

真正的爱从不是予取予夺,而是恰到好处的相互扶持。

你救赎了你的神明,你的神明亦救赎于你。

 

所以……

你看向再度睁开双眸的少年,将他拥入怀里。

下一刻,你们的身影被投入了那个名为“现代”的世界。

你立在熟悉的小屋中,朝曾经作为人偶如今真正成人的少年笑:

 

“阿散,欢迎回家。”

 

END

 

【碎碎念】

彩蛋是来到现实世界后的生活小短打。

最近散宝脑洞开多了,可以去afd投个票嗷,我确认下先开哪一篇的进度。


评论 ( 29 )
热度 ( 960 )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