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原乙】感冒时散兵会照顾你吗?

答案是会的,甚至还能照顾得很好……

不要小瞧稻妻养过孩子的男妈妈(不是)。

 

【阅前预警】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

现代pa小甜饼,OOC,有诸多私设,是主播散x社畜妹。

本文属于《如果你接住了坠落的他》的番外系列,不过不看前文应该问题也不大,相关文章可见汇总粮仓——【原神目录】阿安的原神粮仓

 

 【正文】

 

1

“阿嚏!”

感冒病毒的捣乱令你狠狠打了个喷嚏。

窝在床褥间的你正待摸张纸巾擦擦方才掩鼻捂嘴的右手,一旁便有人递来整包的抽纸。

“啊……谢谢阿散。”

你接过纸包客气地道了声谢,脑门上便被对方轻弹了下。

“和我说什么谢谢?”

“唔……”略微受痛的你捂住额头,望向床边坐着的散兵,“毕竟这几天麻烦你了,又暂停直播又整晚照顾我什么的……”

 

2

或许是许久未病,一病难愈的缘故,你这次遭遇的感冒君气焰之嚣张、气势之凶悍乃你生平仅见,当晚它便直接让你高烧不止,咳嗽连绵。

原先晚间直播的散兵见你那副状态,当场停了播送你去医院急诊,确认病因后又亲自带你测体温挂点滴配药喂药,你见他跑来跑去得劳累,想让他稍微歇会,结果反而被少年瞪了一眼。

“生病了还话说个不停,我劝你还是少说点省省力气,”他目光泛凉地上下打量着坐于病椅上的你,“我不保证等你恢复了不会对你做些过分的事。”

你:“……”

感谢来自散兵大人的关照,但那种过分的事果然还是不用了。

那晚你安静如鸡地缩在医院硬塑料椅上,头枕着少年的肩膀闭眼休憩,偶尔能听到散兵同护士交流的语声与换点滴瓶的琐碎声响。

冬日深夜的医院往来人员稀少,空气沁凉又微带阴森,可你偏偏在这片冷意中感受到了一丝久违的暖。

往常你就算病得再严重也时常是一人扛过去的,你习惯了独自处理所有的事情,即便父母旁人问起来你也会摆出一切都好问题不大的坚强姿态。

先前散兵问你要不要他送你去医院时你都下意识拒绝了,想熬一熬撑过去,但少年终究受不了你那病恹恹的模样,最后硬是抱你下了楼,开车带你来到医院。

“其实没必要……”

你那时候还试图逞强,却被少年斥了句“闭嘴”,他眉眼间的焦虑担忧不加遮掩,你见状也只好住了口。

随后他来回忙碌时你又劝阻了好几回,企图自己上阵证明社畜的抗压性和顽强度,却又被他按回了椅子上,最终听完他那句威胁你才消停了这种刻意逞能的做法。

成年人的世界容不下病弱与憔悴,泪水和撒娇,你已经快忘了上一次被人照料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你太久太久没依赖过别人了,以致少年主动照顾你时,你十分不适应,甚至还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这点生分明显不是散兵乐意见到的。

他那天等你打完了点滴,便背你回到车内,替你仔细系好安全带,暖了暖你被外界冷风吹凉的双手,抬头见你面上仍带着给别人添麻烦了的羞赧,他不由微眯起眼睛。

“啧,你以前都一个人来医院的?”

你讷讷应声:“是啊,进社会后基本都是一个人了,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做的嘛……劳烦别人不太好。”

“行了,”他不耐烦地蹙了蹙眉,“我不是别人。”

你讶然看向他,少年那双黛蓝幽深的眼眸里盛着你的身影,他似乎有点生气,但恶劣情绪发酵了会后又松软下来,化作一汪暖热的泉。

“你可以随便麻烦我,”他拥住了你,将额头抵在你肩颈的浅窝内蹭了蹭,语调倒还带着点凶,可尾音却软了下去,“不准把我当别人……”

 

3

回忆起之前医院的经历,又联想到少年那句“和我说什么谢谢”,你那嘴边说习惯了的客套话瞬息止住。

抬眸视线与散兵相对,果不其然在他脸上看到了阴转雷雨的迅速变脸,你试图补救:“没把你当别人!下意识……真的是下意识!”

“……”

沉着脸睨视了你好一会,少年才取过一旁早已备好晾温的粥碗,浅尝了口确认温度适宜后,他舀起一勺热粥,没好气地对你道:“张嘴。”

你乖乖张开嘴接纳下他的喂食。

一勺、两勺、三勺……

来自他人的投喂你已渐渐适应,这些日子散兵基本把你当成了个废人在养,平常的吃饭喂药量体温、漱口洗脸换衣服等都有他帮忙,若非你严词拒绝,你怀疑他连上厕所都想抱着你过去帮你脱裤子。

一碗粥见底,少年为你擦了擦被粥水染湿的唇瓣,温凉手背贴上你的额头,粗略估测了次体温后,他着手收拾碗勺,眉眼微垂:

“刚吃完先别躺下,半小时后吃药,”在离开前他又上拉了下暖被边角,替你掖了掖被子确保你整个人都裹在里面,“有不舒服和我说,出汗了我帮你擦身。”

你:“……行。”

你能拒绝吗?你不能。

“阿散,”在散兵即将离开房间前,你忽然叫住了他,“你……是在给我建立一个新的习惯吗?”

少年顿了脚步。

那一瞬间他脑海转过了许多回应,从“嘲讽你想多了”到“毒舌一句转移话题”再到“找理由解释自己的计谋”……

但最终他选择了坦然承认:“对,你说过,要改变一个人的习惯,最好的办法是给她养成另一个习惯。”

他转眸盯着你:“你得习惯我陪在你身边,习惯依靠我,而不是所有事情都自己扛……以前基本是你在照顾我,现在该给我机会让我来照顾你了,不是吗?”

你在被窝里蜷起身体,抱住了自己的膝盖:“我……其实是被迫习惯自己照顾自己的,被迫习惯了好多年。”

你朝他笑了笑:“这个习惯确实没那么容易改,如果阿散真能让我彻底习惯你,那可能真的……真的是件好事。”

谁不希望有人能依赖撒娇呢?

长大往往都是被动的成长,你也曾渴望跌倒摔跤了有人扶起,生病倒霉了有人照看,只是你的期待一次次落了空,于是便再也不敢对别人抱有期待。

可现在……

你身边终于陪着一个会向你伸出援手的人了。

“想哭的话就哭,”少年放下碗勺凑到你身边,他捏了捏你的脸,“明明嘴上说得比谁都懂,让我发泄情绪的时候什么都依着我,自己想哭了反而还要装出一脸的笑,你这什么破习惯?”

他把你揽进怀里,任由你的泪水洇湿了他的肩头:“你可以更依赖我一点……”

他低声喃喃:“别怕,我和以前的你一样,不会主动离开你的。”

“嗯……”

你闷闷地应了声,放任自己在少年的怀抱里呜咽。

遥远过去也曾有一抹哭泣的身影,那道影子遍寻不到可以依偎的存在,便渐渐收敛了哭习惯了笑,如少年一般戴上假面,一个嗤笑众生一个微笑待人。

 

而今,你们的面具都能卸下了。


在爱自己的人面前不用故作坚强,尽情暴露最脆弱的一面也没关系,毕竟,真正爱你的人会包容你的一切。

 

END

 

【碎碎念】

其实是两个倒霉孩子互相取暖的故事(笑)。


评论 ( 46 )
热度 ( 4655 )
  1. 共2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