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原乙】他来你的世界救赎你(一)

【阅前预警】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

现代pa,设定“你”是一只无名玩家,曾前往散兵的过去拯救他,后散兵来到“你”所在的世界救赎“你”,是主播散x社畜妹。

OOC,这篇对妹的人设经历会有很多补充,妹过去所遭遇的事约等于散宝经历的现代版,内含大量私货和私设,食用谨慎,如果介意的话推荐跳这篇。

本文属于《如果你接住了坠落的他》的番外系列,不过不看前文应该问题也不大,相关文章可见汇总粮仓——【原神目录】阿安的原神粮仓


 

 

世界上最残忍的事从来不是单纯的失去或失败,而是让你反复得到再失去,反复登高再摔落,好像希望的日光就在另一头,但你不甘挣扎半天却永远都会坠落在黎明之前。

 

 

1

“阿散,今天吃什么?”

下班回家的你欣然走进厨房,便见系上黑色围裙的紫发少年正动作利落地将一颗土豆切成薄片,刀工之漂亮令你叹为观止。

散兵把切好的土豆片放入一旁备好的盘内,偏头看了你一眼:“咖喱土豆、鳗鱼茶泡饭、番茄豆腐蛋花汤,你昨晚不是说想吃这些吗?”

“诶,除了这些呢?”

你凑过去想了解今日菜谱,却被少年拦住。

“先去洗手。”他蹙眉放下菜刀,拍了下你试图拎起土豆片观摩的爪子,“别对食材动手动脚。”

他拍你的力度不大,更多是警告意味,你近些时日被他宠得有点放肆,于是忍不住想逗弄下他:“那……可以对你动手动脚吗?”

“?”

你自散兵背后扑了上去,抱住了他的腰,少年被围裙系带勾勒出的腰身略显纤细,从后方揽过去能轻松地收拢双臂,而将下颌搁在他肩头,还能嗅到他身上浅淡的烟火气和共用沐浴露的香味。

“你最近胆子大了很多啊,”散兵微垂眼睫,盯着你衣袖上拉后露出的一截皓腕,白皙的皮肤上残留着零星红痕,昭示这具身体前些日子才受过疼爱,“看样子三天一次不太能满足你,换一天一次?刚好厨房还没做过,那就今天……”

你当即松了手跑路。

“我开个玩笑,这就去洗手。”

 

2

“咔!”

鸡蛋薄脆的壳被碗沿磕破,你将蛋壳内容物打进碗内,和身旁的散兵闲聊着琐碎的日常。

“直播流水比之前好像降了点,不过粉丝群吵架的情况少了很多,”你回想着近段时间散兵直播的情况,“水友应该被动接受你有女朋友这件事了。”

散兵接过你递来的碗,随口回应道:“他们不接受也得接受。”

“但果然主播有对象会容易影响流水榜单啊……”

“我从最开始就说清楚了我有对象,”少年嗤笑,“况且他们也不是只为了这张脸来的,我好歹是个技术流玩家,不需要女友粉也能吃得起饭。”

“也是哦,”你开始撕豆腐盒的薄膜,“阿散游戏的技术水平确实高。”

相比你数月才能勉强达成深渊满星,少年接触原神一个星期便彻底搞懂了游戏操作和角色要点,你辛苦刮半天还容易被对方创死的怪,他轻轻松松便能记住其攻击模式,而后冷漠残酷地把它们全部干掉。

从天赋上来讲,他的确很适合走操作型主播这条路。

虽然……大部分水友貌似更喜欢看他PK连麦喷人。

你忆起散兵最开始直播PK时的遭遇,少年长得过于精致漂亮,即使是美颜盛行的直播界他这般容貌都太过出挑,以致时不时便能招来旁人的恶意。

“啧,有本事把美颜卸了,你一个男的就不觉得美颜开这么大很丢份吗?”

有恶劣的连麦主播曾如此发言。

散兵当时挑眉哂笑:“我没开美颜,直播间的人都知道,我早就给他们截屏看过,倒是你,长得歪瓜裂枣还好意思让别人关美颜,怎么不好好研究下美颜功能为你水友的眼睛考虑考虑,好歹是个做主播的,连基本的审美水平都达不到平均线吗?还是说,你的底子实在差到连美颜都救不了你了?”

那场直播PK对面被他接连怼到无话可说,PK条流水也打不过他,最后对方直接气下播了,那边的粉丝又跑来散兵直播间辱骂他言辞恶毒,少年看一条回一条。

“是,你家主播真可怜,不仅没脸见人,还没嘴回话,有事还得你们这群狗帮衬着叫。”

“哦,说错了,你们不是狗,狗比你们可爱多了。”

“到底是谁先挑衅的?怎么?不让反击了?反击就有错了?不会说话就去认真上学,不要在这里秀你那低到堪比虫卵的智商,满屏都是你脑子里进的脏水,你不觉得恶心,我还替我粉丝觉得不堪入目。”

那一次直播有人录了屏,上传到各站,取名为“如何用优美的语言气到对方爆炸”,少年瑰丽的外表搭配那张过度直白扎心的嘴,此等鲜明反差让视频快速上了各站热门,收获了一波极大的流量。

不过大多被引流而来的水友惊讶地发现,这位主播平常虽说也嘴毒,但往往对事不对人,言谈尽管比常人直率狠辣许多,可说的基本都是大实话。

至于怼人一事,正常情况下只要PK连的主播或水友不招惹他,他都能保持好礼貌客气的一面,而一旦对方踩了底线……

那少年也会毫不犹豫地送上扎心套餐。

 

3

“别光谈我的事,”取来你撕开包装膜后又一一划成小方块的豆腐,散兵将之倒入汤水内,“你今天好像不太高兴,发生了什么?”

“……”

你仍在忙碌的手一顿,有片刻沉默了下去。

空气中仅有汤汁“咕咚咕咚”的声响回荡,少年搅动着色泽鲜亮的番茄汤,没有逼你开口答复,他等着你主动告诉他一切,倘若你不愿意,那就再等等,反正他已经陪在你身边了,有的是时间等你慢慢放开心防。

曾经也筑起过心灵高墙的他,明白从墙的这一面走向明丽开阔之地究竟有多难。

那意味着要揭开早已结痂的化脓伤口,清理掉侵蚀内部的毒素,剜去已然腐败的皮肉,除非你已经做好准备,不然他不会逼迫你去直面这些痛楚。

心思敏感的少年早就觉察到你内心的空洞,只要你愿意暴露出来,他随时都会做好那个填补空缺的人,但……或许人类总会下意识逃避过去,所以这事你一拖再拖,直至拖到了现在。

“我家里人……让我给我弟买房,”犹豫再三,你终究还是苦笑着告知了全部,“我拒绝了,顺便拉黑了他们的联系方式,然后他们找到我公司这边来了。”

你扶了扶额:“今天光处理他们的事情就忙了好久,幸好我从来没和他们说过我的住址,不然更麻烦。”

“买房?”散兵冷笑道,“让在外面租房的你给你弟买房,亏他们想得出来。”

你低头拨弄着切好的洋葱片:“我也觉得他们疯了,但这事估计还得处理好几天,他们住在了我公司附近蹲点,我今天好不容易才甩掉他们回的家。”

散兵取起你搁置在砧板上的刀:“你准备怎么做?”

 

TBC


评论 ( 83 )
热度 ( 892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