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原乙】散兵那些不对劲的语音(YY版)

包括了角色语音+尘歌壶语音+剧情语音,本篇为yy版。

【】内为个人解读,有大量cp脑向揣测,可以看成是对“散兵x你”或者“散兵x旅行者”的yy。

纯收集版走——散兵那些不对劲的语音(收集版)


 

【角色语音】

1

初次见面…

要我报上名来?此行世间,我名号诸多,虽然随便一个对凡人来说都高不可及,但于我都已成过往。想称呼什么就随你吧,让我见识下你的品味,可别让我失望。

【OS:咦?品味吗?那……老婆?(挨打)】

2

下雨的时候…

想用我的斗笠遮雨?亏你提得出这种要求。

【OS:哈哈哈想象了下两个人一起在斗笠下避雨,肩膀挨着肩膀,手搭着手然后互相斗嘴的画面……好像也挺美好的。】

3

雨过天晴…

见了点阳光就能高兴成这个样子?幼稚。

【OS:联想上文,很可能最后还是别扭地答应了遮雨的要求,然后等雨过天晴看到旅行者开心的表情就忍不住想戏弄下……啧,属实是小情侣互动了。】

4

打雷的时候…

啧…烦心。

【OS:这时候也许可以尝试安抚一下?嘶……不过真上去安抚了貌似有点危险。】

5

刮大风了…

这点程度,你都能做到吧?

【OS:让旅行者也刮个风试试吗?两个人一起刮风?嘶……风风夫妇(?)】

6

早上好…

「快醒醒——太阳要晒屁股咯——」…哈,你不会以为我会这么叫你起床吧?

【OS:旅行者表示不介意,不过……居然还有叫起床服务吗?果然是睡在一个屋檐下的同居设定吗?!】

7

中午好…

我不需要吃饭。管好你自己和身边的小东西,就算是让我省心了。

【OS:完全有种带怨种老婆和四脚吞金兽的感觉了。】

8

晚安…

在我身边睡不着吗?呵呵

【OS:!!!果然是睡在一张床上吧!啊啊啊——】

9

关于我们·对手

对你我以前的对峙耿耿于怀?哦。所以呢,你要怎么做?慢慢想,我不急

【OS:在奇怪的地方有耐心起来了。】

10

关于我们·同伙

我不可能皈依正义,但既然说过要偿还你的恩情,就定会做到。倒是你,在和我接触的时候可能需要想想自己立场哦?万一被人撞见,说你与罪人「狼狈为奸」,我可概不负责。

【OS:这个同伙的说法就很有意思了,散宝某种意义上是个很遵守承诺也很懂得报恩的人呢,狼狈为奸……咳,其实也可以用其他煎法(不是)】

11

关于「神之眼」…

所谓神明的注视令人不爽,但反正是可用的力量,我不挑。你觉得风元素有其深意?呵,为什么会这么想?神明行事蛮横又无理,我不是让你领教过吗?

【OS:蛮横又无礼,嗯……蛮横又无礼……所以在床上也会领教到这种吗(喂)】

12

有什么想要分享…

没有。你想问什么就问吧,我看心情回答。

【OS:面对旅行者出乎意料的有耐心呢……以前的猜测验证成功,果然四百年后失去了主动分享一些事情的能力,需要别人开启话题才可能真正分享所遇,不过在壶里好像渐渐学会分享过去的一些事情了。】

13

感兴趣的见闻…

看啊,鸟雀会炫耀羽毛,松鼠忙着囤积食物,人类为了柴米油盐整日奔走。头脑简单的生物活得就是比较容易呢。

【OS:嘴上嘲讽,实际却是说感兴趣的见闻,曾经的人偶的确渴望过平静的生活啊。】

14

关于「女皇」…

人人都称赞她的温柔与慈爱,却不知爱也是罪的一种。搞不好是代偿心理作祟哦?

【OS:阿散还懂心理学吗哈哈哈哈?对爱与罪交融的界线看样子深有体会?】

15

想要了解流浪者·其一

真稀奇,竟然想了解我。会招来麻烦哦?

【OS:嗯?指的是招来很多个散宝吗?了解一个等于收获好多个的那种。】

16

想要了解流浪者·其二

啊,一定有很多、很多人想要找我清算前尘。无所谓,我来者不拒——或者说,还挺期待的呢。

【OS:期待着别人的报复啊,来者不拒……阿散,这样子很危险的,真的……可能来者想对你做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怎么破?】

17

想要了解流浪者·其三

我曾以为成神便可摒弃无用的情感,现在不这么觉得了。至少愤怒,无论来自他人还是自我,都是方便使用的工具。怎么会有人永远不生气呢?难以想象,这种人就没有一点脾气吗?

【OS:对情绪反倒开始更深入利用了啊,咳咳,好像更糟糕了。】

18

想要了解流浪者·其四

在进入世界树时,我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希望自己从未来到这个世上。世界树回应了这个愿望,却没有带来我期盼的结果。这片土地的命运在捉弄它的囚徒方面一如往常。

【OS:抱抱。】

19

想要了解流浪者·其五

你我有过交点,但终有一天会去往不同的地方。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呢?走着吧。

【OS:未来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if线里也可以一直共同生活,哈哈哈哈走着瞧,有种船到桥头自然直的豁达感了,未知的命运通过一同流浪来展示吗?】

20

流浪者的爱好…

爱好?那是闲人才有空琢磨的东西吧,我看起来像是没事做吗?

【OS:然后尘歌壶语音——真闲。】

21

流浪者的烦恼…

在想怎么才能把你甩掉,去胡作非为一番。——开玩笑的,你信了?

【OS:咳咳,阿散好像真的很喜欢逗弄旅行者,大概看到对方不知所措的表情会很有意思吧。】

22

喜欢的食物…

有茶吗?越苦越好,回味无穷。

【OS:吃苦太多对苦涩反而偏好了呢,摸摸。】

23

讨厌的食物…

腻腻歪歪的甜东西,牙齿都要被黏在一起了。你自己留着吧。

【OS:大概还不适应甜味?或许需要建立一个新的习惯,毕竟吃惯了苦头的人一时半会确实适应不了甜。】

24

收到赠礼·其一

还行吧,算是你为数不多的优点了。

【OS:别别扭扭的夸奖呢。】

25

收到赠礼·其二

不错,至少做出了能入口的食物。

【OS:嗯……还是会安慰人的。】

26

收到赠礼·其三

想害我?难不成你笨到忘了我非凡胎?

【OS:哈哈哈哈在毒死散宝的边缘徘徊吗?虽然人偶毒不死,笑,这个回应真的有点好玩,旅行者和流浪者的互坑日常?】

27

生日…

把手给我。…呵,别紧张啊,只是带你去高处看看而已。如何?应当是非凡的景色。感谢就免了,谢来谢去的没意思。

【OS:在生日的时候也会思考带你去做点与众不同的事情呢,以及对待熟人的话,还真的不喜欢听谢谢昂?话说……把手给我,别紧张啊……这种台词,好适合在开ce的时候用。还有抱着飞高高的话,这个……好像很容易碰到不该碰的地方啊……要试试空中play吗?】

28

突破的感受·起…

看得出来,你尽力了。

【OS:腰:尽力了。】

29

突破的感受·承

风吹过来了…你做了什么?

【OS:正想对散宝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不是)】

30

突破的感受·转

给我力量,你不担心后果吗?…好吧。

【OS:拥有力量后首先是觉得自己可能会带来麻烦吗?但是阿散……你值得拥有很多东西的。】

31

突破的感受·合

虽说我可以成为你的助力,但将我视作同伴仍是件危险的事情,希望你清楚自己在面对什么。若你不畏惧,便站到我身后吧

【OS:虽然口中还在警告,但是后面完全做出保护性姿态了啊。】

32

元素爆发·其一

不度蝼蚁!

【OS:只度你?】

33

元素爆发·其三

叫大声点!

【OS:散宝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指指点点),真的好涩……这句太适合在S的时候说了(你)】

34

元素爆发·其四

把头低下!

【OS:低……低到哪里?】

35

元素爆发·其五

毫无自知之明!

36

元素爆发·其六

就凭你,也配直视我?

【OS:可以理解为,低好感度时的特有俯视视角?或者……好感度略高时的别扭回应?】

37

冲刺开始·其四

没叫你跟着。

冲刺开始·其三

…真慢。

【OS:啊,把这两个顺序这么排的话,完全是一边说着“没叫你跟着”,一边默认了你跟随,完了还停下来等你,嘲讽“真慢”,可又确确实实地会等你跟上来……啧。】

38

打开宝箱·其一

多余。

打开宝箱·其二

啊?这你也要?

宝打开箱·其三

你自己拿着玩吧。

【OS:这个散和勤俭持家或许有点出入,不过大概会把捡到的东西全给旅行者?嘶……好像也算另类的把工资塞给老婆了。】

39

生命值低·其一

不值一提。

【OS:欺负散宝的时候,可能会听到这种回应吧。】

40

生命值低·其二

习惯了。

【OS:摸摸,一想到他参与博士各种实验还是有点emmm……】

41

同伴生命值低·其一

要你何用!

【OS:对队友好凶哈哈哈,和对待旅行者的口吻完全是两个样子。】

42

同伴生命值低·其二

也没指望你派上用场。

【OS:同上。】

43

倒下·其一

坠入…深渊…

倒下·其二

皆为…徒劳…

【OS:作为曾经的深渊前锋……散宝经历的磨难有点多啊,在比较过激的篇章里也可以写到深渊play呢(?)】

44

重受击·其一

不过如此。

重受击·其二

…可笑。

重受击·其三

…你死定了。

重受击·其四

等着求饶吧。

重受击·其五

做好付出代价的准备。

【OS:开始脑补一万字欺负散宝然后被他不停威胁的ce】

45

加入队伍·其一

没想到…叫我做什么?

【OS:咳咳,叫你做点爱做的事(不是)】

46

加入队伍·其二

你最好有要事相求。

【OS:确实有事相求。】

47

加入队伍·其三

非我不可?…行吧,勉为其难。

【OS:这……这就答应了?那……(你住手)】

 

【尘歌壶语音】

1

旅行者打招呼。

散兵:哦,你在啊。真是不好意思,差点把你错怪成会把客人晾在家里自力更生的类型。

【OS:这人绝对在嘲讽旅行者吧!不过……有种散宝被放置在那,会下意识找旅行者在哪的感觉啊。】

2

旅行者:在这里还习惯吗?

散兵(轻哼一声):……

旅行者:怎、怎么了?

散兵:你才是这里的主人吧,紧张什么呢,不像样。……也没什么,只是在思考无聊的问题。你这个……住处,怎么有的地方空旷得很哪。

【OS:是觉得旅行者在自己面前没必要那么紧张吗哈哈哈?话说要是做一些奇怪的事,也出现这种对话的话——不是你提出来要做的吗?紧张什么呢,不像样——啧,好像意外的适合。】

旅行者:够用了,这是留白的美。

散兵:随意评论主人的生活风格是不礼貌的。你好心招待我来,我自当感激不尽。这是你的地盘,按你高兴的方式安排吧。我只是过客。

【OS:说“按你高兴的方式安排吧”这句话的时候,散宝的眉眼表情很柔和呢……所以其实也有宠溺的一面吗哈哈哈哈。】

3

旅行者:在这里还习惯吗?

散兵(轻哼一声):……

旅行者:有话直说。

散兵:哼……也没什么,只是在思考无聊的问题。你这个……住处,怎么有的地方空旷得很哪。

旅行者:没办法,我也想塞满点的。

【OS:等、等等……塞满哪里?】

散兵:啊,我懂,总有力不能及的事情嘛。有时情况会慢慢变好,有时也只能保持现状。这是你的地盘,按你高兴的方式安排吧。我只是过客。

【OS:好的散宝,旅行者发布了委托,需要塞满,接吗?(你闭嘴)】

4

旅行者:想一起聊聊天吗?

散兵:客随主便,请吧。……怎么,在等我开启话题吗?那可能等不到了哦。倒不是无话可说,只是我的话…免不了要煞风景。

【OS:这个散很有自知之明啊。】

旅行者:没关系,我是知道你的。

散兵:了解我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吧,我现在总是直言不讳。……虽然在很久以前并非如此。

【OS:虽然嘴上说“在等我开启话题吗?那可能等不到了哦”,但实际还是自己开启话题了,直接开始介绍自己的往事、爱好以及价值观了啊!】

散兵: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茶吗?我初次喝茶时只觉得入口艰涩,从第一口苦到最后一口,也全然没有回甘的感受。但那时的我干坐在刀匠们身边,既不知道怎么才能加入人类的对话,也不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有人把盛着茶汤的杯盖推到我面前,我为了有事可做,就一个劲儿地喝茶,一杯接着一杯。哈哈…现在想来,他们可能是真的以为我喜欢喝茶吧。

【OS:感觉那个时期的倾奇者真的蛮可爱的……不过也有点心疼,为了合群为了有事可做,努力假装人类的样子。】

旅行者:那现在呢?

散兵:如今尝尽世间百味,结果发现竟然还是苦的最好。不用刺激遮盖无趣,也不用甘甜粉饰太平,将生活最原本的味道展示在你面前。我觉得拐弯抹角不好,人就该学着坦率。苦味就是苦味,不会因为之前或者之后的甜而改变。所以,没必要用什么苦尽甘来糊弄自己。

【OS:的确,磨难就是磨难,并非是上天的赐福,而能承受下磨难的人偶,如今该尝点甜头了吧,虽然嘴上说着不喜欢甜,可实际,谁知道呢?】

5

旅行者:有什么想做的吗?

散兵:这样发问,是准备满足我提出的任何需求吗?那我可得好好想想,测试一下你能为我做到什么程度…

【OS:咳咳咳……满足任何需求?!测试做到什么程度?!光这句话就可以yy好多内容了啊喂!关于流浪者和旅行者的二三事什么的……】

散兵(笑眯起眼):——逗你的。虽然你在预感不妙时的表情很耐人寻味,但我并没有故意为难你的癖好。不过你要真是闲着没事,不如去给我弄点吃的吧。

【OS:其实真的很喜欢逗旅行者玩是吧?虽然高好感度下不太会为难你旅行者,但是……如果这个好感度还配合黑化值的话……感觉会发生一些不太妙的事情啊。】

旅行者:人偶也需要吃饭吗?

散兵:不必须,至少我不用。但饭桌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大家各怀鬼胎,表面上却还得推杯换盏,互相问候。嘻嘻,真想带你去见识一次执行官们的饭局。他们为了逃避不喜欢的任务,什么都做得出来。我不挑剔,你做什么我就吃什么。

【OS:真的做什么就吃什么吗?那要是做点奇怪的药……咳……话说散宝这句话透露出来的执行官相处模式还真的蛮好玩的哈哈哈,突然开始期待执行官对手戏(虽然被间章打击到有点不敢乱期待了)】

旅行者:还是给点建议吧。

散兵:那就做你最喜欢的吧。万一吃饭时尴尬到说不出话来,至少还可以享受食物。

【OS:他真的……很信任旅行者吧?而且很多时候都在为旅行者着想啊,虽然言辞总是会补上一些过分的内容,大概不太习惯好好说话?每次说句好听的就非得补上一句不好听的打击一下。】

旅行者:那我要准备一大桌甜食——

散兵:……我错了。

【OS:在这种时候意外认错真的……咳咳……】

旅行者:欸?怎么突然道歉……

散兵:谁道歉了!只是在承认自己判断失误罢了。不过你能有些坏心思也算是好事。你要是太过善良,我反而很难办呢。

【OS:太善良了反而不好下手,有点小心思欺负起来更得劲是吧?】

6

旅行者:晚安。

散兵:看样子又是平淡无奇的一天?也好。劳你费心关照,早些睡吧。我还不想休息。

【OS:不想休息的话要做点什么吗?】

7

散兵:稻妻的林木过于幽暗,至冬的又都冷冰冰的。像这样温暖湿润、生机勃勃的环境,我并不讨厌。惊讶什么,我也有心情好的时候呀。

【OS:不讨厌温暖湿润、生机勃勃的环境啊……嗯……温暖湿润、生机勃勃……好了再想就要朝蓝蓝的一条奔行而去了,在这种环境下会心情好吗?也就是说……事后应该会比较温和好说话点?】

8

散兵:……

散兵:很久以前,我在还祈求成为「人」的时候,也曾希望过上普通的生活。愿望不会因为没能实现而变得更珍贵,但也不必因其落空就质疑当时的真心,对吧?

【OS:啊,现在是和旅行者过上普通的同居生活了呢。】

9

(待机中的阿散)

散兵:平淡。

散兵:真闲。

散兵:客随主便。

散兵:家?

散兵(走至他面前):你在啊……

散兵:呵……

【OS:感觉把阿散放进尘歌壶后,仿佛真的给了他一个曾经失去数百年的……家……】

 

【剧情语音】

 

1.1活动剧情:未归的熄星——

 

散兵(轻抚下巴):我用了很多办法,也没能叫醒他。

【OS:想象一下旅行者倒地昏迷,然后散兵用了很多办法……嗯……很多办法……】

……

散兵(笑)不必担心,我用法术处理掉了。

【OS:……如果这句话放在另一种场景下——不必担心,我用法术处理掉他们了,不会被发现的——好像有点糟糕。】

……

散兵:既然有千岩军,这里就不需要我了。很高兴认识你们。我还有事要办,先走一步。祝你们一切顺利,冒险家们。

【OS:他看着好有礼貌哦……他装的。】

……

散兵:嗨?在闲聊?方便带我一个吗?

【OS:带阿散一起闲聊怎么对你酱酱酿酿吗?感觉会很危险。】

……

散兵:真是没完没了,也罢。走吧,目标转变,最优先的事项,还是对陨石的搜集和研究。

【OS:对事情轻重缓急真的分得很明确,非常具有目的性的领导者了。】

愚人众男:大人,追杀那三个小鬼的事就交给属下吧!

散兵(微微仰头,森然回眸):你没听清我刚才说的话吗?我什么时候给过你们,自作主张的权力了?

愚人众男:非、非常抱歉!大人!

散兵:都散了吧,去完成你们的使命。

【OS:虽然斥责了下属但并没有惩戒呢,脾气不好可貌似更着重完成任务?有点凶但又挺有个人领导力的哈哈哈。】

……

散兵:唔…嗯?是你们?

旅行者:你是刚睡醒吗?

派蒙:他这个样子,难道是刚从梦境里出来?

莫娜:竟然有人能凭自己的力量苏醒过来…怎么可能?

散兵:哼,你们做不到,不代表我也做不到。你们来晚了一步,我的“研究”已经完成了。

【OS:这个人真的挺张狂的,这样好容易引起一种试图让他低头的抖S想法……】

派蒙:果然这一切都是你们愚人众搞的花样吗?

散兵:别那么紧张,我今天没时间陪你们玩。下回再找你的麻烦也不迟。

【OS:陪玩?嘶……怎么陪?】

莫娜:你刚才进入了那个众人共通的雪山梦境吧?你对莱纳德的事知道多少?

散兵:莱纳德?什么莱纳德…哼,不管了,现在可不是关心杂鱼的时候。我发现了…更可怕、更重要的事呀。

【OS:咳咳,开始了,阿散的骂人词汇采集。】

派蒙:嗯?

旅行者:是什么?

散兵:星空本身,就是个巨大的谎言。

莫娜:星空…谎言?这是什么意思?

派蒙:是想反驳莫娜的什么占星术理论吗?那也不用说“星空本身是谎言”吧。在夜里,抬头往天上看,不就能直接看到星星吗?这种常识…

散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在说这种天真的话!不过,这也不是你的错,因为直到不久之前,我也是这样相信的……

【OS:想象一下黑化的散宝对旅行者说,你太天真了,然后把旅者这样那样(喂)……我的爱好果然有点扭曲。】

莫娜:直到刚才?你是指…

散兵:哼,我可没空再陪你们探讨这些了。“丑角”那家伙…把这种任务交给我,居然不事先预警可能的“发现”…是想故意吓我一跳吗?!我现在必须去确认“真相”。那么,再见了,菜鸟们!

【OS:杂鱼、菜鸟、蠢货、蠢材、蝼蚁、虫子、鼠雀之辈……咦,这么一想散宝其实还挺懂骂人词汇的,虽然这些脏话已经比较含蓄了。】

 

2.1主线剧情:千手百眼,天下人间·邪眼工厂——

 

散兵:没想到你们能找到这里来,做得不错嘛。有趣。才见面,就是一副要找我拼命的样子了。

【OS:这个人真的很喜欢嘲讽旅行者啊……】

派蒙:你是愚人众的执行官…跟“女士”“公子”他们一样吗?

散兵:“女士”?“公子”?哦…没想到你已经见过我们最不可靠的两位同事了。愚人众执行官第六席,“散兵”。很高兴见到你,大名鼎鼎的旅行者。这么狼狈地过来找我,有何贵干?

【OS:这个人真的真很喜欢调戏旅行者啊……】

旅行者:你们制造邪眼…把邪眼分发给反抗军…

散兵:噢,原来是说这件事啊。你们似乎搞错了一点。我虽然站在这里,但也只是代为执行计划而已。主谋当然另有其人了。不是很能干吗?尽情去找吧!才这点“小事”就被激怒了,你好像变了嘛…变得不堪一击。

【OS:这个人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欺负旅行者啊……】

……

散兵:稻妻的外侧看起来十分稳固,但内侧…充满了留给我们的机会。稍加力气,就能从内部攻破。永恒可以把时间拉得很长,然而,其间每一个节点都会变得无比脆弱。就像你在反抗军的朋友一样,无论怎么努力,都不过是徒劳。如同水中泡影,绚烂的同时,便会迎来毁灭。越是失去就越想得到,越是无能就越要挣扎!哈哈哈,这种闹剧真让人开心啊。

【OS:其实感觉散宝这句话在说过去的自己……屠龙者终成龙,曾经被世界碾压,对生命珍而重之的少年后来也开始将人命视为草芥……唉……】

旅行者:哲平他…才不是无能之人!

派蒙:喂!旅行者,快冷静下来——

(你愤怒地冲向“散兵”,但他似乎早有埋伏,没等你动手,陷阱发动,你便晕了过去…)

散兵:哈哈哈……没错,就是这样!愤怒吧,愤怒吧……愤怒对这座工厂里的魔神怨念来说,可是最好的食粮…

派蒙:你怎么了?快起来啊……!

【OS:如果没有八重神子的出现,总感觉要是散宝当时对旅行者有一些想法的话,那昏迷过去的旅行者:危。】

3.2主线剧情:虚空鼓动,劫火高扬·禅那园——

 

散兵:所以,你们觉得事情结束了?

旅行者:(这个声音…?)「散兵」?!

派蒙:什么?!「散兵」来了?!

如同幻影一般的「散兵」出现在你面前。

散兵:哈哈哈,你惊慌失措的样子真叫人怀念。每次见面你好像都是这副表情。

【OS:这个人果然很喜欢看别人露出无助恐慌的表情啊……】

派蒙:呃,「散兵」在哪里?

旅行者:(派蒙看不见他这个形态…灵体?幽灵?不对…难道是因为我刚才触碰到海芭夏的关系,「散兵」存在于她的意识里?)

散兵:你的心声,我可是能听得一清二楚。难道你忘了么,你第一次来禅那园,接触海芭夏的时候,我就「看到」你了。

OS:对旅行者好关注。

旅行者:你把海芭夏怎么了?

散兵:我不需要做任何事。海芭夏的意识能与我产生连接,是她的荣幸。

派蒙:呃,你在跟谁说话?不会…不会是「散兵」吧!啊哈哈,不可能啦…

散兵:你一定很好奇。不妨告诉你,这次是感觉到你的接触,我才主动选择进入海芭夏的意识。

【OS:所以是为你而来的!懂了!直接奔赴了属于是。】

……

散兵:学者们视智慧之神为信仰,所以才能一边敬畏,一边实施造神计划。可这也说明人类的崇神行为兼具亵渎与神圣,未免有些可笑了。

OS:的确……挺想亵渎一下的……

旅行者:(既然在心里说话你也能听见,那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散兵:请讲。

旅行者:(你的态度比过去任何一次都好,是我的错觉吗?)

散兵:是吗?我现在心情不错,才会像这样跟你对话。

【OS:他有礼貌的时候真的可以很乖。】

旅行者:(…可是,这样真的好吗?)

散兵:你指什么?

旅行者:(教令院准备将「神明罐装知识」投放到你的意识里…这有着极大的风险。就算教令院的猜测是正确的,你因此得到了神明的智慧…你也很可能不再是你自己了,你会变成教令院眼中新的「大慈树王」。就算失去自我,你也要成为神明吗?

散兵:哼,光听这些话,你就像个朋友一样关心我。但你搞错了。我和你、和你们所有人,都是不一样的。我为成「神」而生。迄今为止的人生,都只是无意义的「过程」。如同一张纸…它本身并无意义,重要的…是纸上的内容。先前「我」所留下的,都是些痛苦的回忆与人类无聊的情感。荒谬至极,早该结束了。反而是你们这些还在挣扎的人,在我看来更有意思。世界对你而言又有什么必须为之而战的意义?

旅行者:(…你是不会明白的。)

散兵:现在的我与你意识相连,能听见你的心声,自然也能感知你那颗心的韧度。看在今天聊得不错的份上,我劝你收起无谓的守护者情怀。你对真相一无所知。这是为了所有人,更是为了你自己…人类这种生物啊,无知才会幸福。

OS:其实也挺关切旅行者的?

旅行者:(…既然你抱有这种想法,为什么还要留着与海芭夏的意识连接?凭你现在的能力,应该能切断这种联络吧。)

散兵:是啊,我对她关爱有加,换了你,你也会这样的。她窥视我的神识,也望见我的过去。这样的她,有资格被称为第一个信徒。神明需要信徒,所以海芭夏有幸被我选中。她的出现,意味着我真正迈向神之权柄,她的敬仰,将铸就我的荣光。

旅行者:(…是这样吗?)

散兵:总是怀疑我说的话?无妨,很快你就会知道,你在质疑何种权威。

OS:啧,要试试if线逼迫旅行者臣服于权威吗?

……

散兵:「博士」要对我的第一位传颂者下手了?

旅行者:(…你不生气吗?)

散兵:呵呵……哈哈哈哈,真有趣,没人告诉过你吗?你不擅长挑拨离间。「博士」向来不知天高地厚,区区人类,时至今日还想干涉新神的事。单凭那几句话,就想借我的力量除掉「博士」,你多少有些天真。但我愿意送你礼物,就像对海芭夏一样…你能站在这里与我交谈,亦是恩赐。作为我的聆听者,你可以受到褒奖。

旅行者:(你的表情…你要做什么?)

散兵:好事和坏事都能被称作礼物,这就是神的蛮横之处。

【OS:这句话真的……好适合在散宝S的场合下说啊……】

……

二阶段当你死亡——

七叶寂照秘密主:你也算是个见证者了。

二阶段当散兵失败:我……还没有……

OS:你会见证他的一切。

 

3.2主线剧情:虚空鼓动,劫火高扬·「布耶尔最初的贤者」——

 

散兵:“本就应是神明间的争斗,你却躲在凡人的身后。如今又来上演为人类献身的戏码…呵…真是个喜欢自我感动的神啊,「布耶尔」。”

【OS:或许,曾经的散也很想拥有这样的凡人眷属吧,他对旅行者的态度实在暧昧,甚至有种抛橄榄枝的感觉,虽然还是走向了敌对阵营,他也曾渴望拥有能保护的人和保护他人的力量吗?】

令人意外的是,这本已无法可解的败局你竟似曾相识。随着纳西妲施展力量,周围的一切开始破碎,原来之前的战斗是在轮回的梦境之中。

纳西妲:“数据已经收集的差不多了,你知道这是你第几次试图夺走我的神之心了吗?刚刚是第168次,你知道吗,须弥的民众为了创造你,也被迫经历了相同次数的花神诞日,相同次数的轮回。

散兵:“梦境的能力…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哼…你们甚至在梦境中都无法将我击败,这种小手段又有什么意义?

纳西妲:“来,像过去那样,让我帮你唤醒梦中的记忆吧。”

派蒙:“宝贵的战斗经验!”

纳西妲:“还不止如此,以神明的名义,统合人民的智慧,那是虚空最初的功用,我已经将刚才发生的一切作为「知识」,传递给了所有须弥的民众,并拜托他们…帮你找到击破那个「伪神」的方法!现在——须弥的智慧,为你所用了。

散兵:“故弄玄虚!

散兵对你发起了攻击,攻击失效。

散兵:“嘁…你的伎俩都用完了吧?这次我可以当做是神明之间真正的对决了么?

【OS:这孩子真的一直在开嘲讽……】

纳西妲:“嗯,拜托你了,我「布耶尔」的…「最初的贤者」。

……

借助纳西妲的力量,你终于击败了正机之神。

散兵:“人类,人类…!

纳西妲上前,取走了散兵体内的神之心。

散兵:“不!等等!唯独那个…唯独神之心…!

(扑出机械身躯的驾驶仓,不顾身后导管的绷断)

散兵:“那是我的东西…你休想!我绝对…绝对不能再回去!

失去了执念所系的神之心,绝望的散兵从巨大的机械身躯中脱出并坠落到地面。

【OS:接住……感觉那段动画真的又让人心疼,又意外的涩,厨散宝真的很容易兼有保护欲和施虐欲,一面希望他能获得最温柔的对待,一面又好想把他欺负到哭出来(你),不管是纯爱向还是奇怪XP向都有点好嗑。】

 

3.3间章剧情:倾落伽蓝——

 

散兵:哼。果然来了啊。

【OS:可以理解为你这是故意引诱吗散宝?】

派蒙:喂,你为什么会在净善宫里啊!你不是被关起来了吗?

纳西妲:我知道你们非常好奇,其中的原因就由我来说明吧。释放散兵是我的意思,我们之间有个交易,他会替我到世界树内做一些调查工作。

派蒙:交易?你竟然愿意相信那种人吗?

散兵:呵呵…你就没有想过吗?如果不是这样,须弥留着我又有什么意义?还是说,你们想杀了我?如果是这样,之前为什么不动手?

派蒙:别自作多情了,是、是因为纳西妲说你身上还有谜团!

散兵:意思是没有这个谜团,你们就能动手吗?那你倒是成长了,不那么优柔寡断了呢。

【OS:总是以奇怪的方式夸奖旅行者啊。】

旅行者:……

纳西妲:哎呀,这么快就吵起来了,真糟糕呢…可以请你们稍微平静一些吗?

派蒙:我们是担心你啊,纳西妲,你不能被他骗了!

散兵:哈哈,很少见到有人像你这样质疑智慧之神的智慧,好有意思啊。

【OS:这人真的很喜欢看戏外加开嘲讽。】

……

纳西妲: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这么说,但博士似乎没有任何带走失败者的意思,所以…

旅行者:···散兵成了弃子。

散兵:世间大部分人的关系都是利用和被利用。这种利用关系,才是最为稳固的人际。愚人众跟我,还有他们彼此之间,也都是如此。只要有价值,就谁都不会舍弃。但这次事件过后,不得不承认我会失去一部分信用…

【OS:散宝对人际关系的定义果然以利益为尊。】

旅行者:是吗?那太遗憾了呢。

散兵:…哼,愚人众内部会重新评估我的用途,那我也得为自己留条后路。

……

派蒙:哇…世界树所在的环境跟之前不太一样了呢。色彩变得柔和了,应该是因为如今的须弥一切平安吧。

散兵:动作比我想的快嘛。看来是担心我先你们一步进入世界树,甚至特意减少了朋友闲聊的时间。

旅行者:我会代表纳西妲监督你。

派蒙:这家伙说话口气怎么还那么大啊!明明已经是囚犯了。

散兵:做了囚犯就会被狱警盯上,很正常。不过现在是我的放风时间,你们最好认识到这一点。

【OS:囚犯和狱警play吗?好像挺带感的,不管囚犯是散宝还是旅行者都很带感……】

……

派蒙:好吧,看在重要行动的份上,暂时跟那家伙和平共处吧…

散兵:不用把关系搞得太糟,我们稍后还要一起行动呢。根据与小吉祥草王的约定,我会走在前面。探路、排除危险之类事宜由我执行,你们只需要乖乖跟在后头睁大眼睛看着就行

【OS:所以他情商真的不低……这人绝对是故意破坏一些人际关系的,刻意踩着对方的痛脚说刻薄话啊喂,能好好相处好好做事的时候分明很懂分寸,以及……在部分时候他好像还挺能给人安全感的?】

派蒙:哈!听起来好像你比我们还会探险一样,很自信嘛。

散兵:没其他事的话,最好现在出发。还是说,需要给你们留一些做心理准备的时间?

【OS:做心理准备……咳咳,如果是在那种时候的话,原来还会贴心地给心理准备的时间吗?!(这人脑子里都是颜色废料已经没救了)】

派蒙:你这家伙!啊啊好讨厌这家伙的嘴巴,好烦啊!

旅行者:不必出言嘲讽。

散兵:…哼。可以开始了。

【OS:懂了!已经支棱起来了(不是)。】

……

派蒙:呜哇…这就是世界树的内部…

旅行者:跟之前想的不太一样…

派蒙:好…好特别,而且,有一种不容亵渎的感觉…

散兵:世界树与整个提瓦特大陆息息相关,流淌在它内部的每一条信息都有其意义。别把时间都花在惊叹上,该出发了。

派蒙:不知道为什么,不太想听他的话…

散兵:……小吉祥草王,我们将前往世界树的中心。

纳西妲:你现在应该还能感觉到树心的所在地吧。

散兵:对。查阅信息的事,就选在那里进行如何?

纳西妲:我准许。请动身吧。

散兵:走吧,跟紧点,别乱跑。

派蒙:喂,我说…在这里乱跑走丢的话会发生什么?

散兵:呵……

派蒙:你、你笑什么?

散兵:只是在想,如果你走丢,这家伙会是什么表情。在这里没人能保证什么事一定不会发生。安全起见,你们最好跟紧我

【OS:散宝和派蒙在一起的话,日常斗嘴没错了哈哈,估计和平共处后嘴上这么说,派蒙真丢了又会帮忙各种找寻……这段话最后居然还补了句——安全起见,你们最好跟紧我——果然对旅行者的态度不一般啊。】

派蒙:这些树苗一样的东西都散开了呢…

散兵:都是世界树内部的信息。不要乱碰。

旅行者:(位置移动了,看来是被传送到了其他的通路上…)

派蒙:…怪不得说会走丢,这家伙居然没有骗我们呢…

散兵:呵呵。

派蒙:他又在笑我!什么意思啊他!

散兵:骗是一件因时因地的事情。此刻毫无必要,收起你的警戒吧。

【OS:这人……必要时刻是会骗人的,不要轻易被他乖巧的外表和直白的言行给蒙骗了。】

……

散兵:三个灵魂聚在一起闲聊,真热闹啊,看来不需要我参与的话题总是令人着迷。

派蒙:呃啊!你、你怎么突然说话了…

散兵:特意避开我对话,一定是在讨论我了。

【OS:他其实对一些事情感知真的有点敏锐……或许是曾经很在意别人的神情想法之类的?】

旅行者:本来也没有让你知道的义务。

散兵:说得也是。囚犯不受欢迎也是很正常的事。

派蒙:那、那你找到什么了吗?

散兵:暂时还在搜寻。不过别抱太大希望,你和你的血亲来自世界之外,就算世界树里毫无记录也很正常。

派蒙:···等等,你一直知道这些吗?还是纳西妲告诉你的?

散兵:见过那么多次了不是吗?你很有名,知道有关你的事也不奇怪吧。

【OS:对旅行者意外的了解呢。】

旅行者:虽然像这样对话令人不快…

散兵:现在你我必须保持和平,我没兴趣给自己找不痛快,以寻常心对话还是能做到的。…嗯?等等…

【OS:所以在需要和平共处的时候他可以很和煦……或者,高好感度下,他可能真的会展现出关心人的一面?】

派蒙:这团光…好像树苗一样的东西?会是什么呢?

(你们在世界树的中心发现了一段无名的枝桠,不知其中承载的是何人的记忆。)

散兵:…无名的数据?

派蒙:啊!你可不能忘了我们的约定,记得分享出来哦!

散兵:少啰嗦,安静点等着。

【OS:嗨嗨嗨~】

……

派蒙:我、我们要不然还是去问问他怎么样了吧。喂,你还好吗?

散兵(冷笑):……

派蒙:你、你这个表情好吓人呢…

散兵:你们似乎很担心我?要不是知道我们之间有些往事,差点以为我也有资格成为你们的好朋友了呢。

【OS:其实内心很渴望真的成为朋友?】

旅行者:只是不想遇到计划外的事。

散兵:当然。我会完成约定。

【OS:对约定的履行很执着呢……某种意义上也算另类的很有担当了。】

散兵:……

派蒙:喂,你难道是在调查我们想知道的事吗?

散兵:我们本就是为此而来的。不过很可惜,世界树内确实没有关于降临者的记录。

纳西妲:连你都这么说,看来,世界树不会记录降临者。来自世界之外的个体,均不属于提瓦特。

派蒙:意思是,一无所获吗…

旅行者:……预料之中,但还是…谢谢。

散兵:别急着说谢谢。看你这副沮丧的样子…呵呵,就由我个人分享给你一些情报吧。

【OS:看到旅者沮丧的小表情最后还是说出自己掌握的情报了啊……这人真的嘴硬心软。】

派蒙:咦?你知道什么?

散兵:你的哥哥之所以被记录在世界树内,或许是与坎瑞亚有关。据说,他最初降临到这个世界就是出现在坎瑞亚的国土上。而且,是因为「天空」回应了召唤,他才降临至此世。

派蒙:「天空」…回应了召唤…

散兵:这是「丑角」亲口所说,不会错。他曾经是坎瑞亚的宫廷法师,跟你哥哥一起生活过。

旅行者:愚人众执行官「丑角」…

散兵:更具体的我也不清楚。信与不信随便你,只能说,我不打算拿这件事骗你。小吉祥草王,你也听到了吧。

纳西妲:嗯。真是令人震惊的消息。

散兵:不来自世界树内部的消息,能算我的收获吗?价值如何?

【OS:他貌似很在乎价值?】

纳西妲:非常有价值。

散兵:那么,接下来…是私人时间。

【OS:这句话真的……好涩……私人时间什么的,完全可以做一些私人的事情对吧?】

(散兵使用力量在你们身边支起屏障,隔绝了你们与纳西妲的联系。)

派蒙:欸?你干了什么?

散兵:小吉祥草王说得没错,我的力量残存无几,就算动用体内所有残余的神之力,也只能支撑这个屏障一小段时间。

散兵:旅行者,我告诉你的秘密应该配得上你的一些感谢。现在,作为回报,希望你能回答我的问题。

旅行者:你要问我什么?

散兵:把手给我。

旅行者:……!

OS:这一段看得真的……不管是嗑CP还是嗑乙女都很快乐。

散兵:(…像这样对话应该,还听得见吧?)

旅行者:(你想入侵我的意识?)

OS:旅行者:你想入侵我?

散兵:(不,已经做不到了。只能短暂地对你说几句话。告诉我,这个世界上,存在「历史」被改变的事吗?)

旅行者:(!!等等,你为什么会这样问…)

(不待你给出明确的答复,散兵便松开了手。)

散兵:可以了。

派蒙:欸?什么…怎么了?就看到你们突然拉了一下手…

散兵:没什么,谢谢她帮我的忙而已。

OS:开始了,必要时刻的撒谎。

旅行者:(等等,他的表情…他看出我在犹豫?但那是因为我知道大慈树王的事…糟了,难道是我没能马上否定,变相给了他答案?!)

散兵:再会了,你们最好早点离开这里。

派蒙:你要去哪里啊?哎等一下,不是说不能乱跑吗?!

旅行者:停下!散兵!

散兵:反应很快嘛。不过,我们应该不会再见面了。从今往后,「散兵」或「倾奇者」,这两个名字,都将不复存在。

(散兵的身影消失在世界树中…)

散兵:…那些死在踏鞴砂的,与我有关的人,应该过上另一种生活。

派蒙:喂散兵!你不会要做什么蠢事吧!

散兵:说起来,我不喜欢虫子。又小又多,群集而生…除掉那些东西,会让我觉得愉快。可是现在虫子爬到了错误的地方…幸好这一切都能被纠正,我会给出一个干净正确的答案。

【OS:厌恶人类却愿意为之牺牲自我……啧。】

……

流浪者:…嗯,这样就可以了吧。

派蒙:虽然你说那就是散兵,但我们这个样子…要打劫他手里的日落果吗?会不会太恶劣了一点?

【OS:看到这一段的时候感觉蛮好玩的哈哈哈,打劫失忆后乖乖的修验者,然后弄得他一脸懵什么的。】

旅行者:嘘。

派蒙:噢噢,好吧…

……

流浪者:……那边两位,跟着我是有什么事吗?

派蒙:呃?!被发现了!

流浪者:从城里到城外,很难不发现。

旅行者:…我确实在跟踪你。

流浪者:难道我们在哪里见过吗?不,不对…你的眼神,你认识我?

【OS:散宝,估计从出生开始,就对别人的表情眼神格外的在乎吧……属于察言观色能力非常强,感情却又相当脆弱纤细的那种人啊……这样的人其实很容易受伤。】

旅行者:对。

流浪者:但我对你毫无印象…

旅行者:原因很复杂,总之我认识你。

派蒙:欸?真的认识啊?

流浪者:抱歉,我没法就这样相信你说的话。

旅行者:我可以证明。

旅行者:你…是个人偶,对吗?

派蒙:人偶?怎么看出来的?

流浪者:……!

派蒙:欸?!说对了?你看他表情…

流浪者:看来你确实认识我,甚至知道这种我几乎从不说给他人听的事……我只是个流浪者而已。但看你的样子,特意像这样找上我,一定是有重要的事。

【OS:对其他人类一直抱有戒心吗?】

旅行者: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流浪者:可以,不过请允许我先把这些货物送回去。

派蒙:你还真给那个店长跑腿啊?他说你不要工钱,是真的吗?

流浪者:是的。我四处流浪,在野外遇见那位先生。他允许我到他的货车里避雨,作为报答,我想帮他做些事。

【OS:他真的很有报恩精神啊……】

派蒙:意外的好心肠呢…

流浪者:等我把东西送到,就跟你走。可以吗?

旅行者:…好的。派蒙:那我们先回城里吧。

……

流浪者:先生,东西放这里了。

商人:你还真去摘了啊…欸?这两位是…

流浪者:这两位找我有事,我得走开一会儿,抱歉暂时不能帮你照看货物了。

【OS:这个修验者性格估计和最初的倾奇者很相似,但又比当时无知懵懂的他稍微懂点人情世故……好像也蛮有意思?】

商人:…唉。刚好我也想把工钱结给你,你想去哪儿都行,不用在我这个摊子上困着。

流浪者:哎?

商人:谁会不明白呢?你帮我的忙,不过是想报答我让你躲雨的事,甚至特意不收工钱…说来那天雨那么大,你却走得很慢很悠闲,似乎一点都不害怕被雨淋湿,也没有急着要去的地方…不奇怪吗?没有目的地的人,又何必在雨里赶路呢?既然不赶时间,又为什么冒雨走在野外?

流浪者:……

商人:但我收留你只是举手之劳,你不用为这一点点好意偿还那么多。你的时间和生活都很重要。

流浪者:…可我没有…不。您说得对。我们就在这里告别吧,谢谢您带我进到城内。

【OS:好乖……】

商人:别客气。小伙子,我这双眼睛见过太多人啦…祝你能找到你想走的路。

流浪者:…谢谢。好了,谢谢你们等我。走吧。

【OS:更乖啊……各种道歉致谢啊……他要礼貌起来可真太有礼貌了,和后面的自己形成鲜明反差了属于是。】

……

派蒙:纳西妲!纳西妲——!

纳西妲:怎么了?咦?你是…

流浪者:…您好,冒昧来访有些突然…

【OS:已经完全变成乖小孩的形状了。】

派蒙:我们在街上遇到这家伙,但他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哎呀总之发生了很多事!

(将在大巴扎一带遇见流浪者的事告知小吉祥草王…)

纳西妲:你是说,你在提瓦特各地流浪修行……据我所知这类人通常被称为修验者,你却说自己的名字是流浪者?

流浪者:是的。这个名字比较适合我这样的人…听起来就像一株无根的植物。

【OS:失忆的流浪者,无根之浮萍?】

……

散兵:所以,亲爱的「女士」就把一群蠢货和这间破工厂托付给我了?

OS:这孩子居然还会喊亲爱的吗?所以他其实也会喊一些腻腻歪歪的称呼?

女士:哈,贬低手下对你有什么好处?就算不愿意承认,你也是计划的一环。还是说你认为这些不如在「深渊」里奋战来得有意义?噢当然,确实也比不上给博士做实验体有趣。

散兵:…呵呵,真是牙尖嘴利啊。不过你似乎很少能在嘴巴上占到便宜,为了接下来的任务,还是调整调整心情吧。

【OS:旅者能在嘴巴上占到便宜吗?】

女士:哼。不用提醒,我知道接下来有什么。

散兵:虽然你这么说,我还是得多嘴一句——别以为自己能战无不胜,更不必意气用事。

女士:在担心我?

散兵:只是不希望你成为我的绊脚石。你和公子给人找麻烦的能力不相上下。

【OS:对同事的“关照”啊。】

女士:我不过是给这混乱的国家点把火而已。而你…作为被舍弃之物,一定更想破坏吧。记得吗?那时候在稻妻,你可是杀了好多刀匠呢。雷电五传的后人,一定很痛苦吧?瞧你的表情…哎呀,也别太缅怀过去了,收起你那条可怜的舌头,别再咄咄逼人了。好了,再会。庆功宴上见。

散兵:…可怜的舌头?哈哈哈…浑身冒火的女人,又有什么资格用那种口气跟我说话?…罢了,说不定一会儿就会有人找到这里。到那时,我又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来迎接呢。

【OS:这个可怜的舌头……不管是S散宝还是散宝S的时候好像都挺适合的(你)】

……

女士:为什么沉默地看着我?难道你没有更讨人喜欢的表达方式吗?

散兵:讨你喜欢可不是我的义务。再说,你眼里向来没有利益与结果之外的东西吧?「魔女」。

【OS:讨旅行者喜欢会是你的义务吗?阿散,尘歌壶等你。】

女士:呵呵…迷茫的人偶,能登上第六席不过是因为你比其他人类更耐打而已。这也算优点?

散兵:与你相处就像在跟一团烈焰交朋友。不过彼此残杀之前,我们最好完成应尽的责任。

【OS:边斗嘴边不忘正事,笑,执行官的奇怪相处模式了。】

……

教令院学者:鉴于生论派贤者纳菲斯拒绝加入本次计划,我将代替他加入本次实验。

博士:欢迎你的到来。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散兵:…哼。什么时候开始?

博士:你似乎迫不及待了?要知道,成为神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阿扎尔:生体改造耗时很久,我也建议早些开始。而且一旦链接成功,他的身体就会与机体完全绑定,无法单独行动。

散兵:这种事我经历得很多了。对吗?博士。

【OS:啊啊,散宝抱抱。】

博士:你是我见过最能坚持的试验品,托你的福,我才能成功获得更多信息。不过那段日子过后,你总是依照命令留在深渊中。见面机会骤减,提升知识纯度也变得很难了呢。

散兵:道貌岸然的说辞,是怕大家知道你除了疯狂实验之外什么都不在乎吗?

博士:与我对话最好用更恭敬的口吻,斯卡拉姆齐。你很有用,可那并不意味着你能不灭。

【OS:感觉这段对话用在欺负散宝的时候就很搭,以及执行官散宝的性格真的是不管面对谁都不太会轻易低头,就算是面对高席位的博士也一样。】

……

流浪者:神明,您认为我是恶吗?

纳西妲:若你承认那些「你」是你自己的话,便是恶。

流浪者:在您眼中,人与人偶是否有区别?

纳西妲:你认为「前生」乃至「他生」的自己,与你有区别吗?假如没有,那人与人偶又有什么不同?承受人世冷暖品味喜怒哀乐者,即为人,为生老病死憎爱哭喊愤怒者,亦是人。

流浪者:……我已经观看了足够多的往事。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取回那些本该由我背负的罪孽。不论结果如何,我都不会逃避对我的指责和制裁。应得之事,就让它发生吧。

【OS:修验者真的太乖了……啊……】

旅行者:这句话的意思是…

流浪者:可以将那份记忆给我吗?

派蒙:欸?可是那样一来,你不就…不就会失去现在的身份吗?

流浪者:我始终认为,人这样的生命个体遵循规律而生,是过去经历的总集。而我作为人偶诞生于世,也背负着同样的规则。

纳西妲:取回记忆,意味着你将完全回归到前生的位置上。所有被你舍弃的情感也将回到你身体内。你确定要这样吗?

流浪者:一直以来我都怀揣着胸口这份空洞而活。创造人偶的人不需要我,醒来后,我四处流浪。可直到遇见你们,我才意识到,这份消失的罪孽,或许正是令我成为「我」的契机。

【OS:过去种种集成我,摸摸散宝。】

旅行者:(…这就是大慈树王话中的真意吗?自己无法删除自己,即使原本的散兵被抹去. 也会有这个个体代替他存在下去…无法逃避的罪恶,也是命中注定吗…)

流浪者:我天生就比他人更容易孕育出愿望,即使做了修验者也没能彻底通透。看来,那就是我为自己招得的诅咒。所以恳请您…将改变宿命的意义赋予我,结束我的流浪。

【OS:比他人更容易孕育出愿望……也更容易破灭愿望吗?】

纳西妲:我明白了。既然你心意已决,我就将这些还给你。你已经做出了选择,那么……收下吧。

散兵(摘下斗笠,接触记忆)

汹涌的记忆回到了流浪者心中。身为「散兵」时的一幕幕纷纷涌入脑海,这巨大的冲击使他痛苦万分。

雷电影:让他…自由…

人类:人偶?为什么在这里…

……

散兵:呃啊!这是……

……

丹羽:我倒觉得你也是人类哦。

埃舍尔:大家都在,正好。

桂木:好刀!真为长正大人高兴啊。

……

散兵:这是……我的……

……

在你与派蒙为此面露优色时,存在于记忆深处,曾给须弥带来巨大威胁的伪神正机之神于此处再度现身,向你们发起攻击。而流浪者被那些记忆困扰着,动弹不得,情急之下你选择挺身而出与正机之神战斗。

派蒙:不是吧!

旅行者同正机之神对战之际。

派蒙(对深陷回忆的流浪者):喂!好了没!哇——

正机之神的攻击频率极高,危急时刻,你躲闪不及眼看就要被击中。

流浪者:(没有价值的东西不会被保留,正因如此……才更不能在这里结束!

在意识空间中,流浪者抓住了过去倾奇者的手,而同为过去的散兵也同样拽住了流浪者的手,接纳自我,愿望诞生。

【OS:啊,虽然整体剧情充满了bug,感情戏也少了太多,但他愿意去接纳过去的时候,的确……我对他还是抱有祝福的,阿散始终在追寻自我价值啊,他一直想当一个有用的人。】

硝烟爆开,你却没有与受到伤害。

那些都被一道人影挡下了。取回记忆的流浪者,与前生的散兵收束为一人。支持他挡下那一击的,竟是一颗神之眼。

派蒙:散兵?!

流浪者:呵……死吧!

OS:笑,说实话看到这里的时候,就感觉那个散宝回来了,气势还是挺足的哈哈哈。

(击败眼前的敌人)

流浪者:…实在令人不快。

派蒙:你完全恢复记忆了?

流浪者:废话少说!

七叶寂照秘密主:——!!

流浪者:愚昧的东西,滚出我的视野!

派蒙:…消失了…我们赢了?

流浪者:还用问吗?我不可能输给它。

OS:瞧瞧他对自己的态度,再瞧瞧他之前世界树里的态度……对旅行者的态度都比对另一个自己要好吗?

派蒙:啊哈哈,口气又大起来了呢,侧面说明你找到了自我…可那里面也是你,你有什么好得意的!

流浪者:抱歉了,我对别人和对自己向来同样刻薄。

【OS:无差别攻击所有人,包括他自己,笑死,这种公平和坦诚还挺有意思的?】

旅行者:记忆一旦恢复…

流浪者:哈哈,听你的口气,就好像在担心我一样。别担心,托你的福,哪怕我没能改变什么…也算是知道了不少真相。

【OS:这人分明是听出来旅行者关心自己了还要嘲讽一句啊,嘲讽完了又开始安慰对方……别扭矛盾傲娇系了属实是。】

……

纳西妲:莫非你是对这个名字感到不满?

流浪者:没什么。只是在想,我也该换个名字了。

旅行者:你不打算叫「散兵」了?

流浪者:明知「博士」做了那么多事,我怎么可能继续采用跟他有关的称号。我不打算也不可能回到愚人众那边。一定有许多人被这次的事影响,未必还能记得第六席是谁。

派蒙:意思是你要脱离组织了?

旅行者:也算是变相逃亡吧…

流浪者:……正如你所说,小吉祥草王。一切看似徒劳,但并非没有意义,至少能让不少人忘记我。

纳西妲:可那也不意味着你身上的往事就此消失。

流浪者:这是自然。

纳西妲:另外,你倾尽全力去追求的事,它最核心的目的…并没能达成,这一点还请你明白。改变世界、改变过去…改变他人命运,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你所渴望的答案是极致的毁灭…它本质是虚妄。即便世上再没有「散兵」,世界也不会遵循你的意志而动。

【OS:果然散宝很可能毁灭世界或者毁灭自己,走黑化线的时候这种性子还是蛮带感的……】

流浪者:…是啊。哈哈,真可笑。

派蒙:为这样的结果做到这种地步…不会后悔吗?

流浪者:哪怕我一文不值,世上也从来没有值得后悔的事。小吉祥草王,世界树里的信息,是你故意留在那里的吧。

【OS:也算看开了?以及他对很多事情的觉察感知力蛮强的啊。】

纳西妲:为了让你尽可能自然地收获信息,我也费了不少心思呢。

流浪者:为什么不惜做到这一步?你也想拉拢我吗?

纳西妲:必须诚实地说,过去的经历使你成为了一个对我和须弥有用的个体。拉拢你的确是我计划的一部分。但在那之前,我想把过去的真相告诉你。如果只是利用,我就与博士毫无分别了。

流浪者:…你很聪明。

纳西妲:这大概是我应具有的美德吧。

流浪者:对他人有用就是价值。所以即使身为罪人,我也重新拥有了被利用的理由。

【OS:说到底,他也只是想成为一个有用的人罢了。】

旅行者:纳西妲并不是那么想的。

流浪者:噢对,差点忘了…你们是「正义」的一方,与我不同。不好意思,我看待事物的角度略有不同。但我不会称这一切为算计,你的智慧注定了你会拥有更好的帮手。

【OS:对纳西妲还是口下留情了哈哈哈。】

……

流浪者:旅行者。

旅行者:什么事?

流浪者:为什么在我跳进世界树的信息洪流之后,你就去了稻妻?

旅行者:因为我想知道你改变了什么。

流浪者:…所以才打听到了那些人被改变后的命运吗。不管怎么说,你帮了我的忙,这份恩情我都会尽力偿还。

【OS:他真的,我哭死,又开启报恩模式了,可以想象一个类似田螺姑娘的散宝吗?】

旅行者:…我做这些不是想要回报。

流浪者:个体与个体之间只存在「借」和「还」的关系。我们迟早会两清,你不需要在意。

纳西妲:不是这样的哦。人与人的关系,绝不是轻易就能抚回原状的白纸。你一定感受过。生命中出现过的人不会像水滴蒸发一样消失,世上不存在真正的两清正因为有些事不能挽回也不能改变,人间才会有情感。你感受的所有东西都是真实,你欠下的事物也不会被弥补。背负裂痕生活下去是人的行为。你可以选择是否成为人。

OS:笑,阿散刚说完我们迟早会两清,纳西妲就啪啪打他脸,告诉他你和旅行者根本不可能两清,这波助攻我给满分(CP脑醒醒)。

……

流浪者:…那就让我作为黑暗中的助力与你们同在吧。

【OS:你对自己的定义是游走在黑暗中的流浪者吗散宝,看到这一句有点哭笑不得。】

纳西妲:很高兴你能接受我们的提议。为表庆祝,不如给自己起个新名字吧?

派蒙:快快快,我也要给你起个难听的绰号!

流浪者:为什么?

派蒙:因为…因为我还是不怎么喜欢你呀!

流浪者:哼。那以后我们最好不要经常见面。

纳西妲:「名字是人生第一份馈赠」——虽然你没明说,但我知道你是这么想的。

【OS:所以,把名字交给旅行者来取名,确实是把旅行者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了吧……虽说个人觉得这个设定有点怪,玩家群体太大很容易出现一些乱七八糟的名字,但……也许对真正爱他的人而言,是赋予他新的灵魂和崭新的心的时刻。可要是不正经点那就有种给所属物打上标记的感觉了啊喂!】

流浪者:……

纳西妲:这次旅行者和派蒙帮了你不少忙,假如你无法决定要叫什么名字,可以问问他们的意见。

旅行者:欸?要我们来决定吗?

派蒙:不行,我只会起绰号,不会起正经名字……交给你了!

(为流浪者取名)

流浪者:想好了吗?

旅行者:是的,我觉得这样就好。

流浪者:…就按你说的办吧。

【OS:这部分其实有不少彩蛋哈哈哈。

摩拉克斯和旅行者是禁止输入,无法使用。

曾用名国崩(不包括雷电国崩)、散兵、倾奇者、斯卡拉姆齐,会说:…哼。没必要再用这些名字了。

愚人众执行官代号或者高席位的名字,会说:你不是认真的吧。

用低席位的名字(不包括代号),会说:难道你觉得这个玩笑很幽默吗?

用雷电将军、雷电影(不包括影)、雷电真、巴尔、巴尔泽布,会说:…你不应该提这种建议。

其他角色和派蒙的名字,会说:不合适吧。

玩家自己的名字,会说:想跟我分享你的名字?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而用旅行者空/荧本名或其他神明的神名以及一些自己敲的名字,会说:确定了?(愿意接受)

这么一想其实米忽悠对散宝取名还是比较郑重了的,考虑了很多东西哈哈哈哈。】

纳西妲:这么一来,你也是有名字的人了哦。

【OS:这么一来,你就是旅行者的人了哦。】

流浪者:绰号呢?想好了吗?

派蒙:呃…呃,还在想…别催呀…

流浪者:慢慢想。在你想好之前,我们暂时不必见面。

旅行者:你打算做什么?

流浪者:那些构陷我令我陷入不幸的人,迟早都会付出代价。

【OS:散宝的报复心还是蛮强的。】

派蒙:是说愚人众吗?

流浪者:至少是「博士」。

纳西妲:立场变化了呢,相信未来你的道路也会因此改变。但不是现在…你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整理自己。

流浪者:……还有一件事。如今稻妻还有一些雷电五传的后人。他们中有人知道…或者说,本该知道我与雷电五传的关系。我暂时不打算离开须弥,假如你在稻妻遇见他们,大可以告诉他们,我就是令雷电五传陨落的凶手。…哪怕这件事已经从世界上抹除,他们也应该得到真相。

纳西妲:原来如此…这是你的选择。

派蒙:欸?可是这样一来…

流浪者:没什么,只要他们愿意,大可以用刀子捅进我的胸膛。…说不定本来就该是那样。

旅行者:……

流浪者:你那是什么眼神?不用露出这种表情,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会有那么一天的。好了。再会了,贤明的神,还有你们。

【OS:但散宝对自己的报复心也很强啊……估计真有人要弄死自己,他还会非常欢迎……】

派蒙:走掉了呢…

纳西妲:最近发生的事对他而言,简直像是突然过完了一生。任何人都需要时间来平复心情吧。

派蒙:唔,也是。虽然他还是那样,但语气变得不那么激烈了呢。

【OS:所以在面对友善者的时候,他态度会变好很多……】

旅行者:不管怎么说,都结束了。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1652 )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