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原乙】如果散兵陪你一起过完间章剧情(上)

【阅前预警】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

对间章剧情的怨念产物,惯例OOC,现代pa,设定散兵和妹如今同居,对妹好感度较高。

个人观念很多,本篇涉及大量原有文案和3.3剧情矛盾的内容,作为一个考据党已经半疯了,谢谢编剧(磨刀)。

【】内为米忽悠原有剧情或文案,希望写完后能稍微平复心情……

 

我只是觉得,你本来值得更好的……

 

1

近日诸事繁忙,原神3.3版本开启后,你隔了好一段时间才有空上号摸新剧情。

怀揣着一丝期待与兴奋,你拽来破开次元壁后降临现实的散兵,准备同他一起围观12月“新番”,却博得少年一声轻嘲:

“未知全貌便期望过高,可不是好事。”

你感觉心口被扎了一箭,无言片刻才强笑道:“不至于吧,我还挺相信米忽悠的水平的,诶,开始了……”

电脑显示器上【倾落伽蓝】的序章正徐徐拉开帷幕,名为荧的少女旅者缓步行至高台围栏的边沿,倾听着两位须弥学者的商谈。

散兵睨了你一眼,见你已经沉浸于游戏中,便随意落座到你身旁的椅子上,百无聊赖地陪同你过间章剧情。

 

2

【屏幕中,旁听了会两名须弥人的争吵后,金发少女便主动上前加入了对话,而见到旅行者出现的二人讶然片晌,开始向荧讲述他们研究谈论的事项——

亚卡巴:我来介绍一下,最初是有人在踏鞴砂地区找到了一些资料,其中提到,一位名叫御舆长正的人打造出了一把好刀。然而,最终他却把这把刀丢进火里熔毁了,还杀了一个名叫桂木的手下。至于原因嘛…没人知道。除了这对主从和记录故事的人,资料中还说到一名倾奇者,这个词在稻妻本地似乎是指那些穿着或行事作风古怪奇特的人。

泽田:对。亚卡巴的老师也做了不少本土调研,据说这位倾奇者在踏鞴砂生活一段时间之后便消失不见,随后就有了先前那件怪事。

派蒙:一个怪人,离开之后出了命案…怎么听都很奇怪!】

“他们说的资料……就是踏鞴砂记事吧。”你回忆起那些纸片上记载的内容,“这是要回收伏笔了啊。”

一念及此,你不由更为专注地凝视游戏中展露出的信息。

 

3

尽管最能解答你疑惑的人就在身边,然而散兵对过往之事常常随口一提后便不再细谈,你也不想随便让人偶亲自揭开自己的伤疤,除非他已经做好准备主动告知,否则你情愿他什么都不说。

贸贸然提及他人的伤心事,要求他人讲述过去种种,往往只会撕裂对方已然结痂的伤口,并不能真正为对方疗愈。

若非散兵之前提议和你一同看间章,你或许只会上号偷偷摸完就溜,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你对我的过去就这么好奇?”

那天深更半夜被你键盘敲字的动静吵醒,少年循声至与卧室一门之隔的书房,发现你还在整理与他相关的文本,于是微微挑起眉梢问你。

你犹豫了会,点头道:“喜欢一个人就会想去了解他的全部,不管是过去经历,还是喜好厌恶……我想知道阿散的一切。”

“哼……”本想笑你自作多情,但见你眼神诚挚,少年最终还是咽下了伤人的词句,“随便你,听说要出和我有关的新剧情了?”

你翻了翻先前与朋友共同整理好的文案资料,拉至一片待补充的页面,那里仅有一个标题——3.3「六入尽明,诸相皆无」。

“嗯,所以想尽快把和阿散有关的文本整合起来,等新剧情出了加进去,就能收获一个完整的阿散了。”

散兵抱臂打量着你:“也许不一定完整,甚至会和之前产生割裂呢?”

你顿了顿,讪笑:“应该……不会吧?”

“我拭目以待哦,”少年拍拍你的脑袋,“到时候过剧情喊我,我倒挺想看看这个世界的人是怎么安排我的命运的。”

“阿散要和我一起看?”你讶异地仰头望入他深邃如潭的眼瞳中,那双紫眸里一如既然地盛着嗤嘲。

“你紧张什么?我对我的过去已经不在意了,反正都是无聊的往事。”他揉乱了你的发丝,“为这种东西忙到凌晨,看样子你是不想要你的头发了,去睡觉。”

 

4

那晚你被散兵拎去休息,醒来后本想继续梳理资料,然而年底事务繁多,你接连加班好几天以致12.7都过了数日,你才真正留出空闲去折腾剧情。

电脑中的画面已转换至世界树内。

而坐在你边上手肘略略挨着你的少年打了个哈欠,以示对剧情无趣程度的“敬意”。

你无声看着游戏中的散兵毅然消失于世界树的信息洪流中,心凉了半截,随后展现的情景虽说不能算出乎意料,但也的确和你的骐骥与猜测有太多差异。

你默默做完了整个章节的剧情线。

【间章第三幕完成】

【倾落伽蓝任务完成】

游戏窗口跳出这个指示后,你后仰躺倒在办公椅上,一脸空白地注视着天花板。

“怎么?被打击到了?”少年瞧见你这副表情倒是来了兴趣,他戳了戳你的侧脸,“我早就说过,别抱太高的期待。”

你捏住他捉弄你的手指,苦笑道:“确实,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虽然有些地方得到了解答,可同时也产生了更多的问题,这次剧情真的……”

你扭曲了下脸:“太奇怪了,我以前做剧情都没感觉这么怪过。”

“哦?哪里奇怪?”

“……”你默了会,转头点开米游社观测·wiki界面,“我先转换下脑子,稍等,让我看完新出的角色故事,理一遍整体故事脉络再和阿散你说到底哪里奇怪。”

 

5

刷完观测枢中角色图鉴有关流浪者的内容后,你再度安静了许久。

一旁的散兵倒也不急着要答案,他摆弄起手机里新下载好的游戏,操控着人物在游戏世界里蹦蹦跳跳。

等稍微平复完心绪后,你打开文档界面,在空白WORD上输入你的想法,删除,再输入,回头翻看旅者日志中的文本以及流浪者的角色故事,将其截图转换成为文字,而后在官方文案中穿插你的疑问。

如此倒腾了近一个小时,你写完了对这次剧情的感想,只是通篇都是发泄情绪般的激烈质问……

你停了码字的手,看向在旁陪伴你过完间章的散兵。

少年盯着手机屏幕,没心没肺地微勾唇角,利落地用技能砍死了一只BOSS,察觉你的视线后他抬起眉眼:“嗯?整理完了?”

你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好像大致理通了,又好像还是乱七八糟的……前后矛盾的地方太多了。”

“比如说呢?”散兵放下手机。

你滚动鼠标滚轮,令电脑上的光标回到WORD界面的初页。

“第一,你当初在借景之馆究竟是清醒的还是沉睡的?”

你选中了那些被你挑拣出的文字。

 

【①圣遗物·华冠梦醒形骸记·众生之谣——创造者不忍将他毁弃,于是让他继续沉睡下去

 

②圣遗物·苍白套·超越之盏——作为神造的超越者,却当成无用之物被弃置。因为未可知的错误,从“休眠”中自行苏醒,开始行走在天地与凡人之间。

 

③流浪者·角色故事1·回想起来,那是数百年前的事了——甫一出生就会流泪的人偶最终也没能得到赐名,只拥有一根小小的作为信物的金羽。他被安置在借景之馆内,成日对着空洞的美景发呆。火红的枫叶、精美的雕花窗棂…在这华美的牢狱里,他失去了感知。

 

你复述着自己在页面上写出的疑惑:“人偶在借景之馆中究竟是闭目沉睡状态,还是半清醒能觉察外界情况的状态?‘休眠’打引号意思是并未完全沉睡吗?只是失去了感知所以约等于休眠?所以说本身就是醒着的?那为何众生之谣里又说是让你继续沉睡下去呢?”

“这个重要吗?”少年托腮问道。

“重要,”你点开百度搜索感觉剥夺实验,“如果那时候你是清醒的,那就意味着你当时几乎等同于在进行这个实验,被剥夺感觉的人会出现注意力涣散,思维混乱,知觉损伤,不能正常地进行感知活动和分析,想象能力畸变甚至出现幻觉现象,同时心理上会产生严重的焦虑不安,使被试者产生痛苦和想逃脱的渴望。”

你凝视着散兵的眼睛:“如果那时你是沉睡的,说明你精神状态依旧正常,可要是你在醒着的情况下被安放到永远不会变动的场景里,一个拥有人类情感和意识的人偶……可能在借景之馆中就不正常了。清醒着被安置比沉睡着被封印,要更残忍。

 

TBC

 

【碎碎念】

本来想先开另一篇,但是回顾剧情怎么看怎么怪……只好先开这篇安抚下情绪了,不知道下篇能不能放出来(笑),放不出来就惯例走afd吧,虽然无ce但涉及一些奇怪的话题……


评论 ( 8 )
热度 ( 27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