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原乙】如果散兵陪你一起过完间章剧情(下)

【阅前预警】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

对间章剧情的怨念产物,惯例OOC,现代pa,设定散兵和妹如今同居,对妹好感度较高。

个人观念很多,本篇涉及大量原有文案和3.3剧情矛盾的内容,作为一个考据党已经半疯了,谢谢编剧(磨刀)。

【】内为米忽悠原有剧情或文案,希望写完后能稍微平复心情……

 

 

6

“于我而言,借景之馆中的人偶正常亦或不正常并无区别。”散兵面无表情地与你相视,“反正迟早都会被彻底染黑的。”

“……”

是啊,就算借景之馆中的人偶勉强维持着正常,又能如何?

他的命运是早已被书写好的反派命格,即便他想做普通人,那个世界也会把他逼成一个恶人。

若馆中的人偶的确清醒,因长久放置而内心沾上墨点,也不过是为他日后的疯批行径再添一丝合理性而已。

你想象着那个剧情与圣遗物文案里形容的白纸人偶——个性温良,纯白如纸,单纯易碎……

这样的人,曾经就被这么放在像小黑屋一样情境永不变换的地方……这何尝不是一种酷刑?

而他最初居然还能和人正常共处,甚至试图融入人类之中,他努力地想要变得和常人相似,或许还努力地对抗着内心的破碎与阴郁……

“只是有点……更心疼了,”你低声叹道,“我曾经觉得影的做法情有可原,她当时也面临着众多危难,能保留下你已经是一种仁慈,她也许是不希望拥有情感的你直面那个世界的残酷,可现在……我不知道该对她这个做法说什么好……”

“……哼,她本来就……”

你抬手阻止了散兵的锐评。

“好了,我认为这个锅可以甩给编剧,但凡补一句在沉睡中途意外苏醒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作为影厨的你捂住少年锋锐如刀的嘴,“第二个问题,踏鞴砂炉心被博士毁坏前后的剧情似乎存在不少BUG,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

你下拉至摘录出的文案。

 

【①流浪者·角色故事1·早在踏鞴砂还繁华的时代,流浪者曾以「倾奇者」之名与那里的居民一同生活。而终结了他平静生活的事情,在稻妻历史上却不是什么重大事件。

踏鞴砂的变故始于赤目家与枫丹机械师埃舍尔。为了进一步提升锻造水准,赤目与携带枫丹新技术的埃舍尔深度合作,并将埃舍尔介绍给同为「一心三传」的丹羽。

埃舍尔的到来一度让踏鞴砂激动。人们采用他提供的新兴技术处理晶化骨髓,效率与产量均有提升。

但随着时间推移,踏鞴砂最中央的大炉出现了些许异样。炉中攒有大量黑气,慢慢地,诡异气体开始影响工匠的身体。治炼锻造,本该是踏鞴砂赖以为的甚础,最终竟成了致死的事。

死者数量渐渐增加,大炉进一步失控。没人能接近核心区域,就连让它停转都成了一件天大的难事。

作为踏鞴砂最高负责人,丹羽不得不暂时封锁消息,同时派人到稻妻城向天守阁方面求救。

可不知为何,驾船出海的人一个都没回来。恐惧蔓延在踏鞴砂人民的心中。

倾奇者知道丹羽需要雷电将军的帮助却不知这一年雷神已用自己为材料制造出完美的人偶,将管理职责托付给了「永恒的守护者」。他乘一艘小舟,顶着海上雷暴雨,不顾安危来到天守阁前求见雷电将军。

真正的雷电将军早已身处一心净土。倾奇者屡次遭到拒绝,情急之下取出那枚金色羽毛示众,转而请求觐见八重神子。

八重神子忙于辅佐永恒的守护者,甫一听说此事便匆忙赶来,也只来得及与急火攻心的倾奇者见上一面。她承诺马上待人处理此事,失去所有耐心的倾奇者却置若罔闻,带着幕府放弃了踏鞴砂的绝望之情返回来处。

申请出动,调遣人手,乘船渡海。援兵赶到踏鞴砂时,当地并不是一片惨状,相反,大部分人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听机械师埃舍尔说,最高负责人丹羽自知失职携家人畏罪潜逃,倾奇者代替丹羽进入核心区,关闭了大炉。

八重得知倾奇者与潜逃的丹羽本是好友,猜到他心情沉重,不愿在此时打扰他,只差人将那枚羽毛交还过去。

再后来,倾奇者从踏鞴砂消失不见。人们回忆过去,总也忘不了御舆长正锻刀大成那日倾奇者与众人一同献上的欢庆之舞。

他起舞时飞扬轻盈,如一根随风飘散的鸟羽,谁又能想到,其人也如羽毛一般飞往了不知名的地方。

 

②圣遗物·华冠梦醒形骸记·华馆之羽——流浪多年的倾奇者已不会再想起它,但闭上双眼,却仍能看到踏鞴砂的月夜与炉火。

年轻仁厚的副官说:“这金饰是将军大人所赐身份之证,但你行走世间时,若非万不得已,切不可将自己的身份透露给他人。”

刚正不阿的目付说:“这枚金饰是将军大人所赐身份之证,但你既非人类亦非器物,在下只能这样处置你,还请你不要怨恨!

摒弃昨日的倾奇者已不会再想起它,但捂住耳朵,却仍能听见那年的暴雨与狂风。

一双双期盼的眼睛说:“这金饰是将军大人所赐身份之证,定能救众人于水火吧。”

灵动美丽的巫女说:“这金饰是将军大人所赐身份之证,将军绝不会弃你不顾。我亦会尽己所能,即刻派人相救…”

…然而,金色的箭羽最终被尘土覆盖,一切故事也被业火焚烧得无影无踪。

 

③圣遗物·华冠梦醒形骸记·形骸之笠——“流浪者,流浪者,你要去哪里啊?”流浪的少年被孩子喊住。

他是踏鞴砂工匠的孩子,虽然生了病,却仍有清澈的双眼。少年告诉孩子,自己必须去稻妻城。

“可现在好大的雨,他们说之前离开的人也都没有回来!”

少年张了张嘴,最后只好对孩子微笑。等他再次踏上这座岛屿,孩子已经不见影踪。

 

“当时究竟有多少人得知踏鞴砂炉心出了问题?又有多少人深陷祟神病?为什么前文说封锁消息,后文又提恐惧蔓延在踏鞴砂人民的心中,圣遗物中一双双期盼的眼睛对倾奇者说:‘这金饰是将军大人所赐身份之证,定能救众人于水火吧。’可后文又说,援兵赶到踏鞴砂时,当地并不是一片惨状,相反,大部分人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头痛地扶额:“踏鞴砂民众在那个时期到底处于什么情况?总感觉后面像是在刻意美化……”

“是啊,”散兵接了话,他讥讽道,“你们世界,不也经常这样吗?就算人们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但面向上层汇报时,面向更多民众时,总要说如今一切和和美美,不用忧心,即使存在麻烦也是小麻烦,可以尽快解决,只要打倒了坏人,大家依旧会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所以,是因为不可抗力吗?”

你苦涩地笑起来,这的确能解释很多问题。

你转头翻阅着那些文案,带着些微毛骨悚然的寒意继续道:

“不能说是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如果承认重大,说明当时雷电将军所作所为存在极大的谬误,幕府行事出现了大纰漏,必须为上面掩盖错误,所以这件事不能说重大。

不能说人们知道炉心出了问题,因为一旦都知道,秩序便可能完全崩塌,因此要维持明面上的平和,就算私底下暗流涌动,惊恐慌张,表面也要说大家什么都不知道。

不能说倾奇者是在民众求助下外出求援的,要说他为了丹羽而冒险,因为如果他是为民请命,这恰恰说明了当时丹羽和长正的部分决策存在问题,是上层的失误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而少年到了稻妻城后,不能说他被官兵阻拦,被将军巫女耽误,也不能说援军到场不及以致踏鞴砂陷入灾难,要说上面已经承诺马上待人处理此事,但失去所有耐心的倾奇者却置若罔闻,自以为是地返回来处。

不能说是倾奇者被逼到绝望,而要说,是他自己的误会了,是他自己没听进去,就算其实他听进去了又如何?就算他因此留下了严重心理创伤又如何?不能承认的,倘若承认了当时的阻拦、求见的繁琐、救援的缓慢、民众的惨状,这就仿佛在承认他们那时制度的混乱和上面的失措……

所以不能说……什么都不能说,说了就会被遮盖,被指责,被带节奏,因此只能伪造出一则看似正常实则错漏百出的故事,让好奇真相的人自己去拼凑信息,去挖掘比表面展现出的童话故事更黑暗的……那个时代的现实。”

你言说至此,又翻到剩下的页面,苦笑道:“我不想给编剧找理由,可能他们当时根本没想这么多,但……要是按这样解释的话,又似乎能比较合理地解答我对大部分故事的疑问。”

散兵瞥了眼你满篇的过激言辞,手指轻敲桌面:“看样子冷静下来了?”

你深吸了口气又缓缓吐出:“稍微冷静一点了,我之前非常好奇为什么国崩这个名字消失了,联想到现在的情况……这确实不太好提。”

少年嗤笑道:“牺牲一个人物的塑造,保留一整个游戏的存活,很值得不是么?真按你曾经编排的剧情,在上层决策失误问题繁多的情况下,人间民不聊生,魔兽与祟神病到处肆虐,诸多生命因此而死,倾奇者愤于世事揭竿而起,意欲倾覆国家自己成神……这代表了什么,我想你比我更清楚。”

你沉默了。

一时间你想到了很多东西,陈胜吴广之事,家国危难之时,而今泛滥的恶疾与稻妻弥漫的祟神病……

所以,国崩……被删除了。

这就好像你写文为了逃过被掩盖,刻意放出缺字少段,看似清水的文章一样,有些东西,是不能放到明面上来讲的。

 

7

阒然良久后,你抬指抚向少年昳丽精致的眉眼,见他眨了眨双眸并未抗拒你的接触,你手掌贴上他温热的面颊,嗓音哑涩地道:

“但之前,有很多人对这次的剧情抱有和我同样的高期待,相当于你又被高高捧起,然后被编剧重重摔了下来……有很多本来就不喜欢你的人会舞得更癫狂,有不明白你经历的人无法理解共情你的遭遇,在剧情里给你取奇怪的名字,跑到山崖上把你来回摔死……”

“那又如何?”

散兵握住你的手。

“我说过吧,想报复我的人我来者不拒,我甚至期待他们的复仇,对人的恶意我早就了解透彻了,不是编剧描述里那种对人心之恶的误解,而是漫长岁月中对人的观察和实验,早让我知道人类本身就不是纯粹的善和纯粹的恶能描述的生物。

善良的人也会有罪恶的一面,人心相比纯白的人偶更为肮脏,但人偶也会染上人心的色彩。我是人偶,不管怎么样都摔不死的。”

“但你也会痛啊,”你低头,有清浅水流自眼角滑落,“你是有感觉的啊,我真的……很心疼……为什么不管在剧情里,还是在现实里,你好像都是被牺牲的那一个……凭什么啊……”

“不凭什么,神明蛮横无礼,肆意对待造物,不是常有之事吗?正因命运无常才称之为命运。况且不管这次剧情怎么样,总会有人不满意,世界上不存在能满足所有人期待的故事,你又不是不懂,哭什么?”

少年烦躁地抹了把你面上的泪痕,明明被亏待的是他,你倒是比他哭得还要伤心。

 

8

“我只是觉得,你本来值得更好的……”

你稍显狼狈地用纸巾擦去脸上的泪迹,试图强颜欢笑但又耷拉了嘴角:“因为……很喜欢你,所以希望你能得到最好的待遇,可有时候这似乎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自顾自地感动,自顾自地期盼,又自顾自地失望,自顾自地愤怒?”散兵嘲道,“也许你不过是在我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你拭泪的手一顿,抬眸见少年下意识移开了目光看向别处,而略略伸手的动作仿佛是想以斗笠遮面,偏生此刻他并未戴上斗笠,所以这一行为反而暴露了泛红的耳尖,你不由笑道:“也可以这么说,人类自恋是很常见的事情吧,所以,我会像爱自己一样爱你。”

“……”

少年显然被你的直球打懵了,他回过头来张口想讥讽你这般可笑荒唐的言语,可最后又默默闭上嘴,无声注视着你。

曾经的确有人给予过他爱,但后来人偶什么都失去了,而现在……有人又自顾自地把爱塞给了他。

他可以丢弃践踏的,就像执行官时期的自己那样,把他人的倾慕变成恐惧,让笑意吟吟的人露出无助哭泣的神情,但面对你满腔的真挚时,他忽然又舍不得了。

距离上一次有人将心捧到他面前,究竟过去了多久呢?

那一次他把心摔到了地上,而这一次……

 

“违背承诺的后果,你知道的吧?”

人偶将人类拥入了怀里。

你回拥了他:“嗯,我知道。”

 

和无心人偶许下爱他的诺言,代表着永远都不能遗弃他。

可那又如何呢?

你从未想过遗弃他,不是吗?

 

【碎碎念】

心情缓和了一点点……

基本都是个人揣测,其实还有很多bug和问题想指明,但考虑到某只擅长封印的神兽大大……

算了……就这样吧……

目前家里三“阳”开泰,症状不一,本人荣获失眠加浑身酸痛debuff,有人居然说这个可以类比普通感冒和流感……世界是真玄幻啊……可能大家眼里看到的和脑子想到的真的都不一样吧(笑)。

米忽悠没着重描写某些内容或许是“正确”的,现在确实……太容易撞上一些不太方便明说的东西了。


评论 ( 11 )
热度 ( 27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