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原乙】什么?真正的旅行者?荧宝贴贴!

非雌竞文,第二人称,你=玩家。

妹:真正的旅行者……是天使吧!贴贴!

荧:?

是个沙雕脑洞,ooc预警,反套路一下首页翻到的火葬场文学,妹对荧宝的好感度非常高,但不算百合向,全员对妹好感度满值……

存在诸多私设,不一定有后续。

其它文章可见汇总粮仓——【原神目录】阿安的原神粮仓


1

 

尘歌壶内。

 

“哈……旅行者,早上好,诶?有两个旅行者?!”

 

派蒙打着哈欠飘飘忽忽地飞至你面前,等小家伙睁开困顿的眸,她墨蓝色的双眼瞬间瞪大了。

 

“旅行者……是吃了什么奇怪的蘑菇分裂成两半了吗?”

 

白色飘浮灵绕着你转了圈,又绕着荧转了圈,全然没看出来你们之间的区别。

 

而你若有所思地看了看自己的发尾,原本金灿的颜色正逐渐染上漆黑,那是你真正的发色,也许再这么下去,你会完全褪去荧的外表,回归自己在现实世界的模样。

 

“没有分裂成两半,”你摇了摇头,走近眸中微含警惕的荧,金发金眸的旅者抬手想召唤出长剑,但等你靠近时她却没感受到任何恶意,少女茫然地顿了动作,驻足在原地看着与自己容貌相同的你,你朝寡言的她笑了笑,对派蒙道,“其实她才是真正的旅行者哦,我应该算是借用了她的外表。”

 

“诶——”派蒙惊奇地拖长了音,“但是你们长得一模一样啊,而且陪我旅行的一直是你……哇!”

 

小家伙话说到一半,便满眸惊恐地指着你渐渐变幻的发色:“旅旅旅……旅行者!你的头发烧焦了!”

 

“……呃,有没有可能,它本来就是黑色的。”

 

你无语地扶额,不知道该怎么和这只小东西解释。

 

“噗……”

 

站在你身旁的荧听着你和派蒙的互动,忍不住轻笑出声。

 

你听到笑声回望过去,金发少女正笑得两眼弯弯,宛如明丽绚烂的日光,发现你的视线时她赧然地收了笑,不好意思地解释道:“我……只是觉得你们很有趣,之前我也有一位同样的旅伴,但她好像没陪同我过来。”

 

“没事没事,咳……我看你不是因为介意你笑我们。”

 

你摆摆手,努力装出正经人的样子,脑中却还在不停回放金发女孩嫣然而笑的画面。

 

尽管你早已看习惯了荧的模样,可当真正的旅者出现在你眼前时,那种与所厨角色相遇的激动和欣喜还是让你差点没控制好表情。

 

 

 

啊!真正的荧!呜呜呜我家荧宝果然好好看!好想上去贴贴!

 

停停停……不能太放肆了,吓到她就完了。

 

 

 

你把内心雀跃过度的自我打包踹进角落旮旯里,面上微笑着伸手邀请道:“荧宝……荧想不想去外面看看?”

 

金发少女发觉了你忽转的称呼,心思敏锐的她能从你的神情里看出一丝刻意压抑的喜悦,但却她并不明了为何你见到她会如此欢喜。

 

因为你们长得完全相同吗?

 

显然不是,她遇见你时第一时间起了防备之心,经验充足的冒险家遭遇另一个自己可不会放松戒备,阿贝少一事早已展露了另一个自我的危险,可……

 

你的的确确在为见到她而高兴。

 

就好像只是单纯地看看她,你就会喜不自禁地露出笑容。

 

有点奇怪,不过她并不觉得讨厌,甚至她有种奇异的感觉,仿佛你曾赋予过她另类的生命,让她在另一个世界肆意驰骋,成为被众人瞩目夸赞的旅行者……

 

“好啊,”少女朝你露出粲然的笑,握住了你的手,“那就麻烦你了。”

 

 

 

2

 

当少女柔软纤细的手指放入掌心时,你心底腾起一种微妙的满足感,那个被踢到角落的自我憋不住想出来作妖,随后又被你狠心踹了回去。

 

你能察觉荧尚未全然信任你,但你并不认为她这是不识好人心,在外冒险的旅者本就不该轻信他人,荧有这种表现,恰恰证明了她在自身旅途中会尽量保护好自己和派蒙,不会随便陷入险境。

 

 

 

不愧是我看好的女儿!

 

 

 

你在心里悄悄给她竖了个大拇指,而后拽着自家小派蒙出了尘歌壶,借传送锚点传送至须弥净善宫。

 

纳西妲正立在半透明的虚空荧幕前,指导着近日多次逃课的流浪者,陡然瞧见你和荧出现时,她讶异地抬眸盯着你们:“咦?旅行者……和旅行者?”

 

“哼哼~纳西妲也分辨不出她们的不同吧!”派蒙颇有好为人师的精神,当即开始指导纳西妲如何区别,“这个黑发金眸的旅行者是原来的旅行者,而金发金眸的旅行者是荧,唔……她说荧才是真正的旅行者,不过对派蒙来说,原来的旅行者才是我的旅行者哦!不管变成什么样子,派蒙都最喜欢旅行者了!”

 

小家伙显然很怕别人会因你外表的改变而不承认你。

 

你哭笑不得地揉了揉她的小脑袋。

 

派蒙的担心其实有些杞人忧天,至少对于须弥统掌智慧的神明来说,纳西妲还不至于看不出谁才是这个世界的原主,可你也不希望荧因为你的存在而受委屈。

 

你当即向纳西妲解释道:“今天早上发生了点意外,另一个世界真正的旅行者穿越到我的世界了,我本来是借用她的外表在这个世界旅行,但现在不知道什么原因,我正在变回自己原本的外貌……”

 

你小心翼翼地瞄了眼与你牵手的少女,她似乎真的不介怀你借她外表一事,不管是尘歌壶里还是现在,少女都仅仅是安静聆听着你的言说,甚至唇角微微含笑。

 

“大概过段时间你们就能看到我现实世界的样子了,”你轻舒了口气,“你们也听我讲过荧的存在,现在……她真的来到我们所在的世界了!”

 

“呵……”听完你讲述的流浪者挑眉,“所以呢?你这是在和我们炫耀?”

 

炫耀你终于拐到了真正的旅行者,不再用整日望池兴叹,恨不得把自己皮扒了做个新建模出来好让你贴贴。

 

你仿佛从对方眼里读到了一丝嫌弃,当场狡辩道:“什么炫耀……我……”

 

“别让这家伙有得寸进尺的机会,她对喜欢的人简直恨不得黏在对方身上,”某位深受你害的人偶提醒荧道,“我言尽于此。”

 

荧若有所思地望向你。

 

你委实没料到流浪者居然当场把你的不良嗜好招了,见荧看来,你立刻放开双手举到头顶:“如果荧不喜欢,我绝对不会乱贴贴你!”

 

少女认认真真地打量你半晌,旋即忍俊不禁:“我……应该会喜欢吧?这是你表达喜爱的方式吗?贴贴?”

 

她微微展开双手,作出拥抱的姿态。

 

少女放下戒备的模样如同单纯圣洁的天使,你险些脱口而出“荧门”“呜呜我的荧宝”“啊啊啊荧我喜欢你”之类乱七八糟的话语。

 

但考虑到你们才刚见面,你还是压了压满腔的欢欣,无言上前抱了抱她,又很快松手朝她露出一个腼腆的笑。

 

纳西妲在旁观察你的装模作样和荧的温和包容,小小地叹了口气。

 

拥有读心能力的小吉祥草王早就看透了你热衷贴贴的本质,不过虽然被贴久了会有点苦恼,但你向来会审时度势、见好就收,根本不会达到让她生气的程度,因此她也就放任你时不时抱着她转圈、蹭脸、摸头等亲昵行为了。

 

想来……你迟早会暴露本性,而真正的旅行者,从她如今的表现看,她也迟早会习惯你的亲近,甚至纵容你的贴贴……

 

被宠坏了啊,旅行者。

 

纳西妲眸色温柔地看向你。

 

但,正是因为你对他们的这份喜欢,才造就了他们对你的宠溺,他们能感觉到你是真心喜爱着他们的,所以才会慢慢放下心防。

 

一如荧从最初的警戒到后来的放松,散兵从最初的嫌恶厌烦到后来的别扭接纳……你凭借真心来换取他们的情谊,而他们也甘愿把信任托付与你。

 

当然……如果你的贴贴不会花样百出的话,就更好了。

 

“这是我家的纳西妲哦,是不是很可爱!我超喜欢她的!”

 

你抱起须弥的神明,纳西妲无奈地拥住你的脖颈,听着你笑吟吟同荧交流所遇到的各种人,所冒险的不同经历以及接下来的旅程安排。

 

她在荧的眼眸里看到了认同与信赖的初芽。

 

 

 

END/TBC

 

 

 

【碎碎念】

 

嗯……不一定有后续。

 

感觉后续就是带着荧宝在自家世界到处逛,外加和角色们疯狂安利你厨的荧,明里暗里试探荧宝能接受的贴贴程度。

 

然后角色们无可奈何地向荧表示——

 

“抱歉,我们家这个旅行者有点憨,特别喜欢贴贴,给你添麻烦了。”

 

之类的……

 

莫名有种全员老父亲的错觉,真正的旅行者出现后,他们发现自己多了个女儿,还是个正经版的女儿……感天动地。

 

虽然他们也不可能讨厌自家女儿hhh,毕竟一直陪同他们旅行的是你。

 

妹:关于我成功把提瓦特鱼塘变成相亲相爱一家人这件事……

 

 


评论 ( 101 )
热度 ( 753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