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散兵x你】六等分的散兵修罗场(二)

【阅前预警】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OOC。

 

去年11月份的脑洞,是六个散兵一起出现在尘歌壶里的“美好”画面。

 

包括倾奇者/执行官散兵/国崩(黑主服饰)/七叶寂照秘密主/修验者/流浪者。

 

应该是个小连载。

 

其它文章可见汇总粮仓——【原神目录】阿安的原神粮仓

 


 

 

 

3

 

精雕细琢却又苍白脆弱的昏迷人偶被安放到了客房。

 

你刚拔完少年背后的一堆能量悬丝,把最后一根紫黑软管放到流浪者懒懒端着的治疗盘里,正打算替床上的人偶上药,转脸便看到了一道雪白身影。

 

“要、要帮忙吗?”

 

眼神纯澈的倾奇者如此问道。

 

他站在门口的位置,见你目光落在他身上后好像有些不知所措,但很快他又扬起了乖巧的笑容与你相视。

 

一副很想融入你们之间的样子啊,这么害怕被抛下吗?

 

你若有所思地观察着门口的人偶,开口指挥他去拿绑带。

 

“行,帮我拿下……诶?”

 

话尚未说完,紫黑色的人影蓦然闪现进房,抬手雷光便覆盖向整片空间。

 

你当即挥剑召唤元素力打断了他的技能,锋锐的剑刃压上少年的脖颈,接连上前几步逼得他远离病床后,你头痛地将散兵压制到墙边,不让执行官时期的他再次暴起伤人。

 

“散兵,你想做什么?”

 

“估计想杀了在场所有人,看看能不能回去。”流浪者在旁看戏似的出声道,只是威胁着墙旁人偶的数道风刃表明他并没有真正袖手旁观。

 

而力量被封印的倾奇者立在你们中间,更加手足无措。

 

“……我现在是?”

 

“乖,先去那边坐着。”你缓和了语调对少年道,转眸又恶狠狠地压住还试图反抗你的执行官,“别乱动,我知道你不想呆在这,不过你也看到那边那位的下场了,不想我也顺手打晕你,你最好还是别乱来。”

 

面对曾经的敌人你可不会手软,即便流浪者如今是你的恋人,可面前这位执行官显然对你没太多好感。

 

你懒得再和对方一点点建立起信任,现在这混乱的情况下,暂时以武力镇压可比感化劝慰对方要来得有效。

 

“哼,”执行官轻抬下颌,任由你冰凉的剑锋割开他的脖颈,淌下鲜红的血色,他神态讥讽地注视着你,“你以为就我想离开这里?行了,放开我,我暂时不会再尝试对你们动手,与其继续防备我,不如想想另外的人在做什么。”

 

少年觉察到你力道略松后顺势推开了你,你面色一变,联想到消失的国崩和修验者后,当即夺门而出。

 

“阿散,他们交给你管了,我去看下其他两个。”

 

流浪者眯眼遥望着你离开的背影,随后目光危险地定在执行官身上。

 

“故意引开她?哼,你有什么打算?”

 

他对这个时期的自我极为了解,对方肯定是刻意将你调开的。

 

“她是谁?”

 

执行官整了整自己凌乱的衣领,沉思片刻后问道。

 

流浪者抱臂回应道:“一位旅行者,曾经是我的敌人,不过现在也可以说是我的伴侣。”

 

“敌人?伴侣?什么意思?未来的我可怜到还需要宿敌来陪伴了?我还以为你会有什么成长呢,原来越活越过去了?”

 

他自然能感觉出来流浪者是六人中最成熟的一个,但显然对方的回答完全出乎了少年的意料,以至于他的言辞都越发尖刻。

 

“嘁……别觉得自己一个人就能处理好所有事情,”流浪者边施施然给床上的人偶上药,边语带讽刺地回答另一个自己的疑惑,“有她在身边,不少事都能轻松解决,何乐而不为呢?”

 

“……”

 

执行官默然了会,眼神复杂地看向驻留于此的浮浪人,相比他的居无定所难有归属,在深渊、至冬、稻妻之间徘徊游离,对方貌似是真的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家。

 

“她对你来说很重要?”

 

“嗯,很重要。”

 

在自我面前没有必要遮掩或逞强,或许面对你时他还会别扭一下不肯随意表白,但面向过去的自己时,流浪者并不觉得还需要伪装。

 

当然,这同时也是一种宣告——

 

他在警示执行官和倾奇者,你是他的,不容别人觊觎,就算是自己也不行。

 

“呵……废物才需要陪伴,你就抱着她过下去吧,我可对她没兴趣。”

 

一身锋芒的少年擦去颈前渗出的鲜血,轻蔑地甩下这句话后便迈出了房门。

 

流浪者瞥了眼朝与你相反方向行去的执行官,唇角勾笑。

 

“那再好不过。”

 

 

 

4

 

这厢两位少年刚对峙完毕,那厢两个容貌一模一样心性却迥然不同的人偶正在一堆小动物包围中,探讨着如何破开这个尘歌壶囚笼。

 

“好奇怪啊,就算掉下去也会立刻回到这里。”

 

根本没意识到自己被忽悠去做了相当可怕的事情,修验者一脸苦恼地捧着一只明黄色的小团雀,坐在草地上叹了口气。

 

国崩毫无愧疚之色,见少年跌落回归后丝毫无损,他蹲在一旁用手指拨开凑过来蹭他的黑白小猫:“看样子,还是得问下这个地方的主人……”

 

他回想起那个与他样貌相同的流浪者以及被后者拥入怀里的你。

 

已然不相信人类的他,对你不由产生了一丝浅微的好奇。

 

是什么让未来的他选择和你共处呢?

 

这实在是个有趣的问题。

 

至少如今的他绝对不会再轻信人类,可那个自己分明对你抱有远超寻常的信赖。

 

即便是不再试图融入人类之中的他,对别人的神情言行依旧极为敏感,他能看出来流浪者对你的态度并不一般。

 

“走吧,去见见她。”

 

国崩拂去黏在漆黑短袴上的草叶,站起身来向你们先前居住的地方走去。

 

修验者闻言当即起身跟上。

 

他犹如一片飘摇的浮萍,没有目的性地在此处游荡,所谓离开也不过是另一个自我提出的建议,被他本能地当成目标去执行了而已。

 

但……他也同样对你充满了探究欲和接近的渴望。

 

直觉告诉他,你会为他解答众多困惑,帮他找寻到生存的意义。

 

 

 

TBC

 

 

 

【碎碎念】

 

感兴趣往往是沦陷的开始……

 

评论 ( 77 )
热度 ( 512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