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散兵x你】六等分的散兵修罗场(五)

【阅前预警】


去年11月份的脑洞,是六个散兵一起出现在尘歌壶里的“美好”画面。


包括倾奇者/执行官散兵/国崩(黑主服饰)/七叶寂照秘密主/修验者/流浪者。


是个小连载,目前进程猫猫打架。


第二人称,你≠荧,妹没有名字,嗑代随意,存在一定程度的OOC。


其它文章可见汇总粮仓——【原神目录】阿安的原神粮仓




 


9


“辛苦了,把石头放下来吧,”暂且放弃阻拦穹顶对战的两位,你走近倾奇者与修验者,缓声问道,“能跟我说下刚刚发生了什么吗?”


倾奇者和修验者放下沉重石块,面面相觑了会才出声解释——


“一个我说了比较过分的话,另一个我就生气了。”


倾奇者尝试还原两个“我”吵架的场景。


只是人偶才进入人世不久,并不通晓该如何剖析此次矛盾的要点,描述的言语太过简单,以致你有些茫然。


“……他说,你是脆弱的人类,迟早要死去,”修验者倒是清楚你想获知的信息究竟是什么,他轻声复述了遍执行官那锋利冷酷的发言,“在这个地方修屋建房,耕种养殖,过得和普通凡人一般,简直像在玩可笑的过家家,明知你会死,却还天真地相信你说的诺言,相信人类能长久陪伴自己,委实可悲又愚蠢。”


你:“……应该不止说了这些吧?”


以你对流浪者的了解,光是这些言语并不足以激怒他,顶多博得少年的回讽。


“哼,”黑主埋好最后一袋种子,以雷光去除掌心沾染的泥壤后,冷笑补充道,“不过是多说了句‘你下不了手就由我来帮你杀了她’,如今的我便愤怒成这副样子,啧,”少年暗含不屑地咋舌,“看来相比过去,他也没什么长进。”


“……”


好了,你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尖刀怒骂对准本人时,他也许尚能忍受,然而当有人想伤害你,他的怒意反而会比别人欺辱自己时更盛。


执行官这是逮着阿散的逆鳞戳啊……


你仰头又打量了会青紫元素力交接的天空。


尽管声势浩大,但流浪者制造的风场已把大部分攻击隔绝,仅有少数风刃雷霆漏出,落在地面后,也就把正机之神犁了一遍的地再重新犁一遍,影响倒不大。


“你们先去休息吧,我去看下我的尘歌壶管家阿圆。”


你收回视线,打发旁观的三人去歇息,却被国崩拒绝:“有好戏看,为何要我们离场呢?”他抱臂睨视你,“我本来以为你会立刻阻止他们,呵……看样子,是觉得自己无能为力,于是干脆放弃了无意义的劝阻?”


“当然不是,”你挑眉看向国崩,“强行阻止倒也可以,你应该知道我实力并不差,不过……既然是有限度地发泄情绪,那就让他们发泄呗,他们迟早要打一场才能安稳。”


“哦?你就不怕出意外?”国崩轻抚下颌,眼瞳微眯。


你摇了摇头:“阿散他有分寸的,况且挑起矛盾的人是散兵,我阻止阿散揍他,约等于是站在阿散的对立面,虽然打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但总比他们一直压着脾气,到后面压不住了再爆发要来得强。”


说到这里,你又捏了捏手指关节,笑容“和善”:“其实我也很想揍他来着,到处搞破坏还想杀我,我没上去和阿散一起围殴他,已经仁至义尽了。”


你可不是软弱好欺负的家伙,也没过剩的同情心来原谅执行官的过分举动。


尽管你能理解对方对你心存不满,贸然降临此世,深渊时期的他肯定难以适应,但……那不代表对方针对你时,你还会心软选择保护他。


“……”国崩细细端量着你,等你自顾自去找寻阿圆的藏身之地,他才垂下睫羽低笑,“有趣,稍微有点明白……为什么他对你不一样了。”


但,果然还是很碍眼。


不管是你对流浪者的信任,还是你对他们态度明显的差分,亦或是流浪者对你的在乎,都相当碍眼。


真想毁掉啊……


从未得到过自己真正渴求之物的人偶,带着恶意凝望你的背影。


这种碍眼到极点的……


人类。


 


10


“好啦,阿圆去另一座岛呆几天吧,等他们都回去了再说。”


你在尘歌壶的假山里找到了躲藏的阿圆,轻声安抚好发抖的销虹霁雨真君,考虑到小壶灵都快吓得缩茶杯里当缩头乌龟了,你当即弄了个新锚点,安排其转移。


等壶灵传送离开,你走回原地一看,那两位少年还在打架。


流浪者空居力恰巧用尽,他拽着执行官自高空坠落,后者于重力作用下背脊狠狠撞上地面,多亏了尘歌壶内铺就的松软泥壤和青青草叶,人偶才没受重伤。


斯卡拉姆齐尚未还击,流浪者便掐住了他的脖颈,将他摁倒在地。


无需呼吸的永生人偶笑得讥诮,抓着流浪者腕部的手指不断收紧,几乎显出勒痕:“为了她畏手畏脚的,看着真不像样,你是忘了以前经历的背叛了吗?”


流浪者微抬下颌,掐在执行官脖颈上的手也同样收紧,他嗤笑着回应对方的挑衅,眼神轻蔑得如同看待一个稚弱的孩童:“我可没忘,只是做了更好的选择而已,被利用压榨到极致还不知反抗的你,比我要更不像样吧?”


话音刚落,流浪者右侧面庞便被执行官用力的挥拳击中。


深渊历练后的少年气力不小,即便流浪者早有预料,他依旧被这拳打得微微偏过了脸。


舌顶了顶泛痛的侧颊,流浪者喉间发出如气音般的低笑,眉眼间的暴戾瞬间上涌,同样提拳攻击回去。


因被对方掐着脖子压制的缘故,执行官应对得极为被动,接连挨了流浪者好几拳后,斯卡拉姆齐也愈发愤怒起来,连眼眸都亮起幽紫的雷芒,身上更是紫色雷光闪烁不断。


你:“……”


感觉要失控了啊……


草地上两个同样面容的少年在争夺主导权,原本相近的瞳色一个被风元素染成了浅青,一个被雷元素染成了莹紫,两种截然不同的元素力相互对抗着。


体术与经验存在差异的缘故,斯卡拉姆齐显然落了下风,但他却丝毫不肯认输。


你扶额瞄了眼流浪者因外衣滑落而显露的白皙肩头。


啧,有种看两只猫猫在那挠来挠去、互相撕咬的奇妙观感了,但……这两只猫好像开始下死手了吧?


终究是怕流浪者干掉过去的自我导致发生异常,你上前拍了拍他的肩:“阿散,差不多了。”


少年将要落在对方额角的拳头霎时收停,他转眸望向你,眸色中的浅青还未散去,但语气却很快平和下来:“知道,我待会去做饭。”


转头看向执行官,他语调又瞬间变得恶劣:“不想我把你拆成零件晾在太阳底下,就别再幼稚地挑衅我。”


“哼……”


脸上淤青显眼的少年躺在草地上,待流浪者起身松开对他的压迫,他才冷哼了声爬起来,打理好凌乱的衣衫,摆出一副不在意的高傲样子离去。


“啪、啪……”


国崩在旁笑眯眯地拍手:“真是不错的表演,可惜……被不识趣的人打断了。”


不识趣的你帮流浪者拉好下滑的雪白外衣,又替他拍了拍衣物上沾染的尘土,才转过脸来回应国崩:“倾奇者和修验者都去休息了,怎么?你还有想看的好戏没看完?”


面对这位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你也提不起和他好好讲话的心情。


国崩注视着立于流浪者身旁的你。


少年与少女贴得极近,姿态亲昵又排外,他能感觉到自己在你们中间格格不入。


凭什么呢?


明明是同一个人,但他却仿佛根本融不进你们关系中一样。


明明你那么在意流浪者,在面对其他个体时你却保持着鲜明的距离感。


他分明觉察到你对他们很好奇,相当好奇,但这种好奇……似乎源自你对流浪者的在乎,而绝不是真的对他们这些个体产生了兴趣。


凭什么?!


不甘、厌恶、嫉妒……种种负面情绪流转,最后化成脸上面具般的虚假笑意,国崩微笑道:“戏剧落幕了,我也该休息了,呵呵……”


他笑得眉眼弯弯,仿若诞生可怖恶念的自我根本不存在。


“你们也好好休息吧。”


 


好好享受……


最后的安宁。


 


TBC


 


【碎碎念】


国崩:准备整点大活。


……


在猫猫斗法和猫猫打架中,最后还是选择了猫猫打架。


总感觉写斗法写到后来会变成玄幻文学,虽然风刃和雷光交织的画面也很有意思,且更符合散宝的设定,但果然还是拳拳到肉的打架更有趣(bushi)。


感谢起点男频文的洗礼,写打架的时候没怎么卡文……


评论 ( 54 )
热度 ( 30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