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散兵x你】六等分的散兵修罗场(番外)

【阅前预警】


去年11月份的脑洞,是六个散兵一起出现在尘歌壶里的“美好”画面。


包括倾奇者/执行官散兵/国崩(黑主服饰)/七叶寂照秘密主/修验者/流浪者。


本章为国崩视角,但也存在第二人称,你≠荧,妹没有名字,偏虚拟世界游戏玩家设定,嗑代随意,存在一定程度的OOC。


其它文章可见汇总粮仓——【原神目录】阿安的原神粮仓



 


1


迷○、○情、肌肉○弛、放松心神……


细腻的各色香料粉末洒落在棕红桌面上,身披黑色宽袖狩衣的少年静立于桌旁,将不同效用的粉末混合起来,手指捻起些许细细观察。


窗外有风流悄无声息地穿过房内,卷走了部分香料颗粒。


国崩微笑着打量指间的细粉,仿若对那阵风的行动毫无所察。


等空气再度安静下来,他才将手上的粉末随意地撒在桌上,抬头望向窗外的虚幻天空。


尘歌壶内的天空是虚假的,而尘歌壶外的天空也是虚假的。


他近日借助秘密主的力量,与其他除流浪者、倾奇者以外的个体都意识互通过一遍后,他渐渐发现了这个世界的异常。


尘歌壶的穹顶可以轻易勘破真假,是你以所谓的仙家之力虚构而成的存在,那外界倒置的虚幻天空……几乎迷惑了世上大部分生灵的天幕,又是谁塑造的?


神?


不……应该还有比神更高一层的存在。


在这过度静谧的深夜等待许久后,少年链接到秘密主的神力,趁流浪者陪你安睡,悄然入侵了他的意识层。


人偶和人类同样有做梦机能,多托雷在他身上做的实验不少,曾经他以为那些虚渺的梦境不过是学者的小把戏,如今他却不得不承认,那也许是他与生俱来的能力。


……极为可笑的能力。


和人类情感一样,自出生起便铭刻在他身上的奇怪本能。


不过,相比低劣到令他厌恶的情感,做梦这项能力至少还有点用处,方便他能获取到更多信息。


国崩阖上双眸,无声观看着另一个自己被他刻意激发出的梦境,那个“他”最恐惧的情景——


梦中的流浪者拽住了企图离开的你。


“你要去哪?”


“阿散,这个游戏要停服了,玩家数据会被全部删除,我必须走了,不然我也会和你一起被删掉。”


“你要……抛下我?”


“……抱歉,虽然答应过会陪你走下去,但这个世界先坚持不住了,我还有其他游戏要玩,也有其他人物要陪,你……”


“什么意思?我对你来说算什么?!”


少年眼尾的描红愈发鲜妍,连眼眶都染上了湿意。


“对不起……”


人类致歉后撇开了他的手,徒留那个脆弱的人偶留在崩毁的游戏世界中,被绚烂的晶蓝数据流淹没。


游戏?玩家?啧……


国崩蹙起眉心,为这些古怪的名词重新开始筛找流浪者脑中的记忆,他放任流浪者的风流取走香料,便是为了这次意识联通。


那个自我太过避讳共感,一点都不想与他们感官情绪相连,更不可能与他们神魂交接,唯有利用源自须弥的特殊熏香,他才能在流浪者沉睡时与其意识短暂连接。


在少年的意识深处,另一幅画卷展露了出来——


你被五根银白链条锁住脖颈和双手双脚,恐惧地看向流浪者。


“阿散,你要干什么?”


“旅行者……你其实不是旅行者,是玩家,对吧?”少年语调低柔轻缓,如诉说着爱语,又如倾吐着诅咒,“你的存在是假的,这个世界是假的,我也是假的,我和这个世界对你来说,不过是游戏数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少年笑得苍凉,眸中却隐含执拗:“你对我的爱……是真的吗?”


人类蜷缩在床角,慌乱地盯着人偶:“你、你怎么知道我是玩家?我对你的爱当然是真的……但你这样……”


“如果是真的,就留下来陪我。”少年拥抱住瑟缩害怕的人类,切断了你与现实世界的关联,“永远……永远留在这里。”


“不……”


……


虚假的世界,被构造的游戏数据,把世界和生灵当游戏的玩家……


凭借一个又一个零碎的梦,国崩逐渐揭开了这个世界的真相。


少年睁开黑暗中犹显幽深的瑾紫眼瞳,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


啊……竟然连他自己、连这个世界都是虚假的吗?


原来他不过是游戏人物而已,原来他命运如此崎岖坎坷,是早有人执笔划定了他的结局——


一个癫狂自负却最终会落败于主角之手的反派。


呵呵……哈哈哈哈哈……


原来一切都是被设定好的,他不过是他人手中的棋子,被人操控的木偶,多托雷、玩家、游戏制作者……


一个又一个存在于他身上捆缚丝线,操纵着人偶在舞台上演出。


国崩用斗笠轻掩了自己的面容。


少年的神情在那一刻阴鸷又怨毒,如沉沦于深渊的魔物。


但很快他又扬起明朗的笑,上抬斗笠瞭望外界安宁的夜晚。


“哼,反派吗?”国崩低喃着,“那还真是……有趣的设定……”


 


2


“阿散,它和你好像哦……”


人类和人偶坐在草地上嬉戏,流浪者无奈地从你怀里接过那只堇色皮毛的猫。


“哪像了?”


“毛发颜色像,但没有你的白手套,唔……阿散的猫塑超可爱的!”


你托腮笑意盈盈地瞧着人偶,而人偶则微微绯红了面颊,抱着猫偏头避开你的视线。


国崩立于田地旁,边聆听耳畔让他隐生嫉妒的笑谈声,边收割掉尘歌壶内生长尤为迅速的植株。


这些是制作特殊香料的原材料,种子来源于稻妻剧团和多托雷的实验室,他原本想用这些东西弄晕刀匠,以便他篡改图纸,却没料到自己会出现在这个地方。


既然这是个游戏世界……那他出现在这里,应该算是游戏的BUG吧?


国崩回忆着流浪者脑内的信息。


后者分明获取了大量游戏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资料,也做了不少筹谋,甚至早有能力切断你和现实世界的联系,夺走你的玩家能力,把你永远囚在这个游戏世界中,但他却一直没这么做。


像陪你玩过家家一样,流浪者放弃了内心最卑鄙恶劣的打算,装出你喜欢的面貌,如同一位纯情又不乏趣味的恋人,陪伴你在这个世界旅行。


呵……愚不可及。


国崩对流浪者的心软嗤之以鼻。


倘若流浪者早早就把你关在这个世界里,也就没他什么事了。


他甚至会欢欣鼓舞地为少年的果断与狠戾鼓掌,这才是一个反派该做的事情嘛。


可现在呢?


满手鲜血的反派居然在陪人类小女孩玩角色扮演,坐草地上与你一起撸猫,这种幼稚到极点的过家家剧情简直看得他作呕。


国崩将手中色泽艳丽的果实“啪”地捏碎。


在另一个自我嗅闻到异常,偏眸冷戾地凝视他时,他笑得灿烂,故意把那枚果实藏到身后。


呵呵……果然只发现了香料问题吗?


看来他抛出的这个诱饵效果不错,流浪者的注意力仅仅集中在香料上,并未察觉他更深层的谋划。


国崩碾揉着满手的果浆,仰头打量天空的云雾缓缓遮挡太阳。


……


真是可惜啊……未来的我。


在你陪人类玩过家家的时候,我们已经联手准备破坏掉你们之间的关系了。


你越不想让她知道共感,越避开与我们的关联,就越方便我施行计划。


想来……你还不知道我们的意识和身体其实也可以互相联通切换,只要一点点神力和熏香辅助即可。


在我利用不同实验测试我们的共感时,你却在警惕她与我们的接触。


像护食的猫护着怀里的鱼干,明明可以吞食入腹,你却偏偏不下口,还对着其他同类龇牙咧嘴……你还真没长进……


不,也许我该感谢你对我们的敌意,所以你才会缺失那么多有关共感的信息,还迫使那些犹豫的个体选择与我合作……哈哈哈……


等你知道真相你会有多后悔呢?


真想看你脸上出现愤怒又痛苦的表情,想想就畅快无比……


让我期待下这场荒诞戏剧的结局吧。


不过……有点迫不及待了啊,我都快等不及想见到你最绝望的样子了,那种因为自己无能而苦痛不堪的可怜样……


哈哈哈哈哈……


 


3


国崩面上的笑容渐趋兴奋,他拉下头顶的斗笠掩去自己的神情,转身缓步离开田地。


嘘——


他可不想在这个时候显露过多。


幕后人的谋略与暗线还是慢慢铺设为好,等收网时再愉悦也不迟。


现在,他应当蛰伏下来,假装成一个乖乖听话的人偶,就像流浪者在你面前伪装成一个合格的恋人那样。


啊……你也是可怜,这些时日被那么多戴了面具的人偶包围着,你还当真以为他们可以和谐相处,在这个破壶里安安静静地生活,你甚至还放任了他们自由活动。


实在天真得让他想笑。


短暂的平和不过是共同利益驱使下维持的表象,如水中月一般虚幻,一旦计划开始实行,看似平淡美好的日常便会被彻底撕毁。


人类啊,总是这般愚蠢。


自以为良善,却不知单纯等同于愚钝,即便你也对他们抱有一定防备,但他还是看透了你内心的柔软,尤其是对流浪者的信赖,明明那家伙内里和他一样脏……


国崩顿步于倾奇者身前。


白纸般的人偶正端坐在长廊的座椅上,衣兜里揣着一袋甜食。


他见到黑衣少年便扬起明灿的笑,眨巴眨巴那双清澈的眼睛,向他递来一颗枣椰蜜糖:“这个挺好吃的,要尝尝吗?”


哦,他倒是忘了,这里还有一个和人类一样会轻信别人,对恶人也毫不犹豫展露善意的蠢货。


同样的愚蠢、天真、干净到令人恨不得把他完全毁掉。


少年眼眸阴郁,但面上却笑眯眯地接过蜜糖,低声问道:“谁送你的?”


“她呀。”倾奇者指了指还在草坪上撸猫的你。


“想不想拥抱她、亲吻她,和她做尽人世间最亲密的事?”少年俯身凑近了另一个无邪的自我。


之前被国崩下意识排斥在外,连暗中计划都不曾了解的人偶通红了脸,好一会才点点头:“想,但是……”


“不用但是,少说废话。”


漆黑服饰的少年与纯白狩衣的少年目光相对,分明有着同一张脸,却又能轻易对比出他们的相异。


一方如污浊的深潭,一方如澄澈的清泉,而此刻,深潭淌流向了清泉,在泉水中浸入泥污。


“既然想,就加入我们。”


 


4


人偶之间的共感愈发明显。


最初仅有流浪者会向他们传递感知,现在五个人偶相互间也产生了微妙的联系,尽管那种感觉对比本体与他们的关联要朦胧得多,仿若隔着层叠的纱一般浅微模糊。


本体……


哈,你和流浪者似乎误会他们是来自其他世界或其他时段的自我,根本没想过其实他们来源于流浪者自身,是他分裂出来的不同个体。


说起来……他的存在该代表着什么呢?


“他”最不想面对的恶念吗?


还是不同时期性格分裂最明显的自我?


国崩又一次测验完共感情况后,向执行官指了指楼阁外。


“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探查下周围。”


少年语调平和,他知道面对这个自己最好别用命令的口吻,维系表面的客套对他来说并非难事,不过是看他想不想伪装罢了。


“找个合适的地方牵制住他,让他有喘息的时机,能在挣扎过程中慢慢接受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免他醒来情绪激动,第一时间就先杀了自己。”


“那个池子如何?”执行官远眺窗外升腾着热气的清池,“对了,你还记得深渊里的血池吗?我刚从那里爬出来,人类肮脏的血当时沾了我满身,恶心得要死,不过颜色倒是漂亮。”


仿佛回忆起那血色的浆池,少年眸色晦暗,面上却故作嗤笑。


“这次跟着我的兵士也蠢得离谱,说了别靠近却还是凑上来想拉我走,拦都拦不住,然后全死在里面了……你说,要是把她杀了扔在池里,他是不是会疯得更快?”


“说不定,”国崩看向多次提议杀了你的执行官,“我不是没想过杀了她,但光是杀掉她也太无趣了,让她活生生体验自己是如何被○○的,毁掉她的天真和对那家伙的信任,再让他当着她的面崩溃,这种结局不是更有意思吗?”


“你还真是恶趣味。”


执行官侧目打量面前这个与他容貌相同的少年,国崩笑意浅微:“呵呵……彼此彼此,你不也想看她和他关系破裂吗?”


“哼,他们确实碍眼得很,”执行官冷冷哼了声,旋即又沉默片刻,缓了缓才问道,“你……现在能读心到什么程度了?”


秘密主和国崩是当前六个人偶中唯二能读取他人心神的存在。


流浪者由于神力散去,对他们的敌意又太深,至今都无法与他们神魂联通,仅有国崩和秘密主能借熏香神力暂且获得他意识表层的信息。


而其他五个人偶之间早已有过数次意识交接。


不过,读心能力由于秘密主神力的流失,目前仅能维持两个人偶使用,倾听心音时还会因缺少神力而显得断续。


但随着他们的共感愈来愈强,他们的思绪也渐渐开始交混,对比探查你内心时的困难,人偶间相互读心反而要轻松得多。


“至少在读你和他的想法时毫无阻碍,也许再过一段时间,我们真的会融合成同一人,但我的计划肯定会在那之前实施。”


国崩慢悠悠地沏好一壶茶,挑眉笑道:“怎么?奇怪我为什么执著于待在这里上演我的剧目,而不是将谋划布局到外界,甚至毁掉那个所谓的真实世界?”


执行官颔首,唇边勾起兴味的弧度:“你的布局应该没那么小吧?”


“自然,不过就像人类不可能一口气吃成一个胖子,戏剧不可能光靠一幕便表达全部,一切总该慢慢来,一步步落实下去,依据后续的发展随时调整计划,”国崩端起茶盏,轻吹了口袅袅飘散的热气,“而且,我们的结局会如何,尚未可知。”


“哦?连你都猜不到我们的结局吗?”


国崩垂眸看着清透茶汤上倒映出的人影:“未来是不可预见的,所以我才筹备了诸多计划,况且,你以为他们会对我们的谋划无动于衷?”


少年冷笑:“虽然他们愚蠢得可笑,但的确还算警醒,看着吧,过几天……甚至明天他们可能就会行动,为了让我们消失而开始尝试不同方法。”


执行官走至桌旁,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清茶:“那还真令人期待,我倒挺好奇他们会作出什么应对,”他轻抿了一口茶水,“要是他想杀了我们……”


“当然是阻止他,若是这次结局如我所料,他们会被永久禁锢在这个游戏世界中,沦为我们的阶下囚和通往现实的工具,”国崩饮下苦涩的茶汤,待杯底清空,他旋转着手中的茶盏,眼瞳幽暗,“亦或者,干脆污染她后再杀了她……彻底逼疯那个自我,让这个世界给我们陪葬,这个结果也很有趣……不是吗?”


“你对死亡还真是执著。”


“呵……你不也是,人偶不惧死亡,向死而生,倘若能把这个世界制成我们的灵柩,不也是一场漂亮又精彩的报复?”


“随你,”执行官饮完苦茶,起身出门,“我去探查温泉池了,希望结局如你所言,不会让我们失望。”


 


5


他的猜测果然没错。


流浪者与你在第二日便展开了行动,一个把他们全部拘束起来,一个跑去和须弥的智慧之神交流。


可惜,如璃月古语所言,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和流浪者终究棋差一着。


因缺乏对人偶共感和暗中计谋的了解,你踏入了国崩的陷阱,而流浪者则被夺去洞天关牒,捆上铁链扔进了温泉池。


执行官为了拖延他,甚至还把链条钉在了池底的石块中,保证他醒来都没法轻易挣脱而出。


一切的一切都按预想中的开展,即便中途被你的言语打乱过心神,国崩也不曾偏离自己的计划,如机械木偶般朝着最初设定好的方向坚定行去,直至……


少年发现自己竟然下不了手。


区区一个人类,还是一个被他们已经玩遍了,染脏了的人类,他竟舍不得杀你。


那简直和小孩子舍不得拆坏玩具一样古怪。


一个玩具而已,大不了再随便找个相似的,但他意识深处却莫名其妙地认定,你是特殊的,是绝不能杀死的,是丢了后再也找不回来的……


是他唯一的弱点,是他真正的底线,是他的珍宝和爱人。


……可笑,太可笑了。


他居然会爱你?


会爱上一个人类?


甚至不惜为你付出性命。


人偶紧盯着另一个自我将风力集中于自身,手指缓缓松懈下来。


罢了。


虽说这个结局出乎他意料,但……


似乎也是他应得的结局。


人偶的命运线终究不曾掌控在他自己手中,死亡未必不是个好结局,至少……死也代表着他获取到了真正想要的自由……


……


“阿散——不要!!”


“阿散……要让你自我认可还真难啊……试了那么久都失败了……”


“阿散,不要与自己为敌……”


……


“来惩罚我吧……阿散……是我……背叛了你……”


“阿散……求你……变回同一个人……”


……


有谁在他耳边嘶声呐喊又轻声喃语,有谁在请求他不要与自己为敌,有谁在哭着求他施与惩罚,有谁在骐骥他真正接纳自我变回原来的样子,不再试图毁掉世界也不再沉迷毁灭自我……


啊,那个人是……


少年将你拥进自己怀里,像死死锁住了自己差点丢失摔碎的宝物。


犯错的可是他啊,你为什么要代替他受罚呢?


在你看不见的视角里,人偶无言拭去了眼角的泪水。


他的旅行者,是个偏爱他偏爱到情愿自己吃亏的笨蛋。


所以,他要更能保护你才行。


绝对、绝对不会再让你沦落到这种境地了。


 


END


【碎碎念】


彩蛋是与散宝相处的小日常,以及另一位和多托雷扯上关系的玩家出现的异状……


比较短,粮票即可。


评论 ( 14 )
热度 ( 324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