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散兵x你】你暗恋的年段第一他不是人(六)

【阅前预警】


点梗,青涩校园恋爱,双向暗恋互相试探对方心意……


大致从高中到大学到毕业,果然青春暧昧文学还是蛮让人心动的,依旧是异种x人类设定,纯爱系列。


第二人称,你≠荧,妹没有名字,嗑代随意,存在一定程度的OOC。


有涉及校园霸凌、同学背刺情节,食用请注意避雷,不过你会狠狠反击回去。


本篇原名《薛定谔的爱恋》。


其它文章可见汇总粮仓——【原神目录】阿安的原神粮仓


 


11


“嗯?今天模拟卷没考好?怎么眼眶都红了?”


高三期间许多老师晚自习会在办公室坐班,你一进门,正拿红笔改卷的班主任便笑着问你。


因为时常陪散兵往办公室跑问问题,你和老师们关系相熟,言谈也相对放松。


一听他这么问,你当即苦笑:“我们班和隔壁班都有人传,说我的成绩是通过和老师上.床搞上去的。”


“???”


班主任一脑袋问号。


英语老师个性泼辣,闻言嘲道:“哎哟,还整造谣呢?我就说别因为他们最近考试多,就少布置作业,你看这帮孩子闲的……”


“你确定没弄错?”


班主任倒是没立刻相信,他带的这个班是他从高一带到高三的,突然闹出这事,实在出乎他意料。


“我让朋友把消息截图发我手机里了,老师你拿出来看下就知道了。”你深吸气,缓了缓波动的心绪,尽力以平稳的语气解释近段时间的情况,“具体是谁先开始传的还不知道,不过查一查聊天记录肯定就清楚了。”


班主任将信将疑地把你手机拿出来。


你自主解锁了密码,一点进社交软件就发现自己被某些群踢出去了。


你笑了笑,转头把同桌给你发的消息点开,选中她发给你的截屏图片保存到相册,又删除了她与你的聊天记录,你才将手机交给班主任。


“内容基本是这些,还故意P了我和散兵的照片,里面有些人我能猜到是谁,待会去教室让他们把手机拿出来就可以确定了,我在思考要不要报警,已经严重侵犯我的人格尊严和名誉权,现在这情况,让警察直接调取他们的信息记录,告诽谤罪也可以吧?”


“……先冷静冷静,”班主任搬了个椅子给你,皱眉翻看消息截图,许久后长叹一声,“唉……都高三了还惹是生非,初中老师没教他们造谣诽谤要担法律责任?”


“教了可能也忘了。”你面无表情,“反正试卷又不常考这知识点。”


班主任:“……”


他头痛地扶额:“我去班里说说?唉……离高考就只剩几个月了,来这么一遭,闹呢?不过你和散兵……”


你知道班主任在转换话题,想把事情压下去。


毕竟马上面临高考,要是因这次事件导致班里成绩下滑,那他反倒要背更大的责任。


“我和散兵没什么,是我拜托他帮我补习的,感情和学习这两块我们分得清轻重,但要是这次情况处理不好,我和他的成绩都可能受影响。”


班主任头更痛了。


造年段第一和年段前十的黄谣,也亏这帮小兔崽子想得出来。


是最近安排的考试太多导致脑子不够用了吗?不然怎么会犯浑到传这种谣言?


麻烦大了啊,你显然也不是那种吃了亏会默默苦忍的女孩,若是他处理不好,估计真要看警察来学校逮人了。


“你先回去休息吧,这事老师肯定还你一个清白,哎,对了,班里那几个传谣的人分别是谁?我把他们喊出来谈话。”


你将猜出的几人名字一一上报,而后拿着手机准备离开。


“手机就别拿走了,最近还是少看点消息,看了白白生气。”


班主任想让你留下手机,但你却摇头道:“老师,我想和我爸妈谈谈。”


“……先别报警啊。”


“嗯,等查不出来是谁搞的鬼我再考虑报警。”


班主任:“……”


意思是揪不出最开始造谣的那个人,你还是要报警啊?


尚且年轻的班主任看着桌上还没改完的试卷,只觉头大如斗,好端端的,怎么就出了这种事呢?


 


12


和父母交流过情况后,两人都十分支持你拿起法律武器维权,甚至表明要是学校不作为,他们干脆来校找校长谈谈心。


你向他们表示你应该能独自解决这次麻烦,让他们不要担心,先以任务为重,实在有问题你也会寻求帮助,你才挂掉电话走回教室。


周遭人看向你的视线各异。


从部分人的神情里,你读到了一丝鄙夷,似乎对你找老师做靠山这件事十分看不起。


你眉梢微挑,没有在意。


单纯由你出面澄清其实效用不大,就算你和散兵都主动站出来解释,不少人也未必会信,别有用心者或许还会因你们的反抗而更兴奋,让谣言在私下流传得更广。


拜托相对权威的老师来讲明一切,将这件事彻底捅到明面上来,反倒更容易获得大部分人的支持和信任。


不过……


你目光落在后桌的两名男生身上,面对他们不屑的神色,你回了一个满含挑衅的笑,一如某位少年打架时面带嘲讽,神情桀骜又冰冷。


你成绩上升得这么快,被人嫉恨也正常。


然而嫉妒、憎恨、不甘等负面情绪本可以有更好的宣泄办法,而不是非要毁掉你。


但凡他们把这种情绪转变为前进的动力,也许反倒会让他们自己变得更好。


可他们偏偏选择在你背后捅刀子,那你让老师和警方来施压教育,也是他们应得的惩罚。


同学同学,共同学习而已,一旦脱离了学校这个环境,没了联系便等于断绝关系。


人与人相处本就是个筛选的过程,在数年时光里不断检验他人品性,从而确定对方是否是值得你长期交往,维持关系的人。


很明显,通过这次事件,你可以把班上一些人排除到你的社交圈外了。


他们不把你当朋友,你又何必把他们当朋友。


等你坐回自己座位,班主任也刚巧与隔壁班班主任谈完这次造谣是非。


两名老师走上各自教室的讲台,澄清谣言后,一个劝得苦口婆心,一个骂得凶狠响亮。


隔壁班女老师的嗓门透过墙都能听到,后桌两个男生交流着后怕的眼神,正庆幸自家班主任不是隔壁班的母老虎,便听到讲台上的老师喊了他们的名字。


“你、你、你还有你……都给我出来!把手机给我带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偷偷玩手机,一个个的……明天让你们家长都过来一趟。”


“操!”


有人低低咒骂了声。


而你假装凝神解题。


在这般混乱的情况下你其实很难集中注意力,但……相比围观这场闹剧,被他们的言论拖累,你更乐意把时间花费在刷题上。


看不起你?


觉得你成绩有水分?


没关系啊,拿出实力来打他们的脸就好了。


他们越希望你跌落下来,你就越要走往高处。


 


TBC


 


【恋爱进度】


你:直接解决危机。


散兵:准备出手……发现根本不用自己出手。


 


【碎碎念】


如果在校园里有遇到比较严峻的霸凌问题,一定要鼓起勇气寻求周围同学、老师、家长的帮助,要是他们帮不了就联系警方,警方也处理不了就拜托公众舆论。


倘若所有人都无法提供支援,那就尝试自己给自己支援,有时候是真的……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


发疯偶尔确实能解决一些扭曲的情况(远目)。


虽然大部分霸凌者挑欺负对象会故意选那种不敢反抗的类型,但当被霸凌者慢慢学会变得勇敢,用足够强力的反抗来对抗他们,确实有概率让他们收敛甚至惧怕你……


因为喜欢在学校欺负人的,不少都是欺软怕硬的典型代表,给他们一个教训他们反倒不敢惹你了。


反抗不了或害怕受伤的话,就找合适的人提供合法合规的帮助,尽快脱离环境,保护好自己!


千万不要强行忍受,留下严重的心理创伤后要调整看开非常困难,就像肉被割掉后肯定会留疤,伤口越深越大,疤痕也越难去除。


精神创伤和身体创伤是相似的,恢复同样缓慢且艰难,在受到严重伤害时一定要尽快采取各种办法,尽力减少伤害对自己的影响。


如果已经造成了一些阴影,可以考虑去医院诊断并积极配合治疗,不要强拖……拖久了更难治,蛮费钱的。


除非你有信心可以靠自己调整过来,不然心理问题还是交给专业人士处理会快一些,虽然……目前环境要获取到比较好的心理支持并不容易,有时看书写作读故事也是心理疏导的一种办法。


(当然,二次元有时候霸凌是写文的梗……二次元和三次元千万不要混为一谈嗷)


最近在看《明朝那些事儿》,有句话说得好——


如果你恨透一个人、想要拿刀去砍人的时候,用张定边的事迹勉励一下自己,不要生气,修身养性,活得比对方长就是了。


阿安曾经遭受过校园霸凌,有些是男生以玩笑的名义来找你打闹,却完全不顾你的拒绝,有些则是女生在背后说小话搞小团体,把你彻底排斥在圈子外。


我以为我是不是不适合交朋友,是不是都是我不好,是不是因为我犯了错他们才这么对我。


但后面事实证明,即使我也曾犯下一定过错,但有更大问题的是他们。


因为我也遇到了很多朋友,即使我做错了,他们只会友好地和我指出来,要是我改不过来,他们也会笑笑包容我,开玩笑说我早就知道你这德行,算了算了。


这种态度反而让我更愿意去认错和承担责任,弥补自己错误造成的后果,修正我的一些习惯。


因此一旦脱离有问题的环境,离开某些人后,请不要太过责怪自己。


我曾后悔为什么不选择反抗回去,无数次想回到过去,附身那个小女孩发一次疯。


面对男生的霸凌我曾鼓起勇气去揍过他们,他们停手了,甚至开始害怕我、避让我。


但面对女生我是真下不了手,我总觉得我的拳头不该挥向弱者,但面对我眼中弱者的恶意,我又该如何应对?


时间过去很久后,我慢慢看淡了。


这个世界也许真的存在因果报应,根本不用我出手报复,他们的性情和家庭早已指向了更残酷的路途。


曾经霸凌我的男生,有殷实的家境和外向的性格,是男生堆里的孩子王,被众人所艳羡,后面却因为他父母被某家机构欺骗,几千万资金全打水漂,至今都走在还债的路上,被无数人指着鼻子骂。


因为是他们拉人来投资那家机构的,在他们摔倒时,曾被他们欺压过的人根本不会考虑帮忙,不落井下石已是善良。


曾经霸凌我的女生,家人患病去世,本人疾病缠身,年纪轻轻已经充满老态。


有严重性格缺陷的孩子,其家庭未必是正常的,命运也未必那么美好,有时性格决定命运或许确有其道理。


所以,请善待自己,努力培养这个自我,人类的性格并不是完全固定的,是可以通过不断学习和阅读慢慢修正调整的,选择适合你的性情和命运吧。


即使未来我们无法确定,也时常会路遇坎坷,但人好歹还能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是?


如今我已经能对过去某些伤害一笑了之了,尽管我始终无法忘记那些记忆,但的确不再一想起来就痛苦和哭泣。


时间或许真的能治疗心伤。


我也看到了世界对他们的惩罚,要是我曾经选择死去,我见不到这些结果。


我会活着见证一切。


不过,不管他们未来命运如何,至少我的命运不再会与他们产生任何瓜葛。


(好像总在碎碎念里写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评论 ( 67 )
热度 ( 21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