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散兵x你】你暗恋的年段第一他不是人(七)

【阅前预警】

点梗,青涩校园恋爱,双向暗恋互相试探对方心意……

大致从高中到大学到毕业,果然青春暧昧文学还是蛮让人心动的,依旧是异种x人类设定,纯爱系列。

第二人称,你≠荧,妹没有名字,嗑代随意,存在一定程度的OOC。

有涉及校园“霸”“凌”、同学背刺情节,食用请注意避雷,不过你会狠狠反击回去。

本篇原名《薛定谔的爱恋》。

其它文章可见汇总粮仓——【原神目录】阿安的原神粮仓



13


或许是此次黄“瑶”事件你的态度足够强硬,而今又是信息社会,一着不慎学校就要被大众舆论批判,校方处理问题倒果断迅速得很。


不过一周时间,参与传谣者全部写了检讨书,领头的几个更是被请了家长挂上处分,一个个被父母们压着亲自向你致歉。


而第一个造谣者最终也被检举出来通报批评,作为反面事例挂上学校的宣传栏。


看到那页薄薄白纸上烙印的名字时,你沉默了。


这是个非常熟悉、熟悉到完全不在你预料中的名字。


白天你听闻消息时还不可置信,可如今看了宣传栏,上面白纸黑字写得分明,由不得你不信。


但凡换个人,你都能接受对方的恶意,但她……


你是真没想到你会被她背刺。


据说对方当时还狡辩,表示根本没参与此次造谣事件。


老师们翻看了几次聊天记录,发现她的确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这次谣传她也在群里试图阻止,然而……


班里那个被散兵骂过的男生却指出,是对方向他提供了散兵和你过线的消息,还让他不要外传,照片也由她故意制作,把手机放课桌上假装去上厕所,等回来时一脸惊诧,仿佛是无意间被别人发现了你和散兵之间的秘密。


作为你的朋友,当时她表现得十分焦急,连连解释却越描越黑,他们自然以为那是真事,所以才传得沸沸扬扬……


“我哪里得罪你了吗?”


你发消息给她,却收获了一个鲜红的感叹号。


她把你拉黑了。


明明是一切的始作俑者,却连一句道歉都没有……


听说她父母还给她办理了休学手续,这些天都没来上学。


你将手机塞回兜里,泪水又一度在眼里打转,忍了好久却还是没能阻止眼泪的滑落。


怎么能这样啊……


你到底做错了什么?


直接把你拉黑,这是多不想面对你?


是你之前太忽视她了吗?还是她不喜欢你和散兵走在一起?亦或者你哪里做得不够好让她不开心了?


如果不满,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你?为什么要假装和你关系很好?为什么偏要在这种时候造谣你?


班上那些人你可以不在乎,但她和你的关系让你根本做不到不在意……


 


14


“又在哭?”


散兵见到你时,你正哭得抽噎,连肩膀都微微发颤。


瞧见他,你又慌忙擦干净眼泪,强装出一脸笑容:“……没事,名次又掉了而已,哭一哭就不难受了。”


“名次宣传栏在那里,”少年指指你斜对面的栏面,“好歹哭对地方。”


“哦……”


你脚步挪了挪,挪到那个栏面。


“……呵,”散兵被你气乐了,又对他撒谎,还撒得明目张胆,毫不悔改,他上前一把抓过你的手,“给我过来。”


“啊?等等……”


你委实没料到第一次牵手竟然是在这种尴尬境地下。


为什么每次在宣传栏前情绪崩溃都会撞见他啊……果然下次还是在自己被窝里哭更好吗?


“等什么?”散兵意外地顿了步伐,转过头来看你。


你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偏过脸吸了吸鼻子:“等我情绪缓一缓……”


“缓多久?”散兵收回手抱臂于胸前,向着学校的钟楼微扬下巴,“还有二十分钟熄灯。”


“……你带我去哪?”


“把你抓走拐回巢吃掉,”他皮笑肉不笑地勾起唇角,见你怔在原地,他又抬手弹了下你额头,“开玩笑的,你信了?”


“没……”


你摸摸脑门,怀疑他是不是敲你脑袋上瘾。


以及……他这是安慰人的办法吗?


异种恐怖威胁转移注意力“大”法?


散兵睨着你那眼尾泛红的模样,无可奈何地吐出一口气,伸掌轻轻覆盖在你发顶摸了摸,有些生涩地安抚道:“这样会不会好受点?”


头顶的手掌体温温凉,秋日长袖校服的布料软软搁浅在额头,能感受到他手指在轻抚你的发丝。


有点太亲昵了……


不管怎么说,都有点亲昵过头了。


你脑子一抽,忍不住问:“你妈平时是这么安慰你的吗?”


“她?”少年拍拍你脑袋,嗤笑一声,“她可没那闲功夫,不过……有其他人告诉我,被摸头或拥抱的话人类会得到一定安慰,缓过来了?”


“嗯……”你点点头,“虽然还是没想明白为什么她要这么整我,也许我也做错了什么,但犯错更严重的是她,她失去了一个真心对她的朋友,而我反倒认清了一个以后也可能会伤害我的人,更亏的是她才对。”


你向散兵伸出手,笑道:“带我走吧。”


“哼,你还真不怕我把你吃了?”


手指与手指相互勾缠,少年男女在昏黄路灯下试探着对方的情感。


“要吃早就吃掉啦,你不是说过你不吃人嘛……”


“这你也信?多点防备心,轻信别人不会有好下场。”


散兵缓缓收紧了手指,纳入掌心的少女五指柔软又温热,透着与异端迥异的鲜活,他转身拉着你前去操场遛弯。


“嗯嗯,知道的。”你在他身后点着脑袋应声,快走几步跟上他的步伐。


“知道?呵……那至少对我也表现得防备一点。”


“诶?你需要防备吗?”


“这次的教训还不够?防人之心不可无,对任何人都要留有余地,更何况我还是异种,异种吃人的新闻你看到够多了吧?”


“那……你迟早有一天会吃掉我吗?”你停了脚步。


身侧的少年沉默半晌才回应你:“……不会。”


相比往常的阴阳怪气和轻嗤嘲讽,他这次的语气极为郑重,仿若回的不是“吃不吃你”这个问题,而是另一种更为庄重的许诺。


“那我就放心了。”


你步伐轻快地继续朝前走去,拉着他也一同向前。


散兵:“……”


指望你对他产生戒心,还是他太高看你了。


不过……恰因你如此相信他,他才得以接近你,不是吗?


 


TBC


 


【恋爱进度】


虽然没表白但是牵手摸头操场约会了……


下一步会是什么呢?


 


【碎碎念】


成长过程中有时会遇到被人背刺的情况。


古语云——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总有一些人会强行让心怀天真赤诚的孩子被动长大。


但不要彻底失去相信别人的能力,即便有一些人会辜负我们的信任,但同样有另一批人会给予我们暖心的鼓励与支持。


……突然感觉自己好适合写鸡汤(bushi)。


评论 ( 46 )
热度 ( 19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