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散兵x你】只贪恋你的小怪物(三)

【阅前预警】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

本篇是点梗文,整合了好几个奇妙XP,包括人什么外、触什么手、产什么卵、睡什么煎、强什么制爱……

OOC,现代PA,在外界看来是怪物的散猫猫x眼睛与常人相异的色盲妹,有诸多私设。

其它文章可见汇总粮仓——【原神目录】阿安的原神粮仓


 

5

等你穿好衣服转过头再度抱起猫时,它身下正不住地滴落透明液体,尾端拉扯开数根细丝。

“嗯……你这尾巴……”你对上猫猫透着烦躁的眼睛,“算了,裹一层绑带应该没问题?”

小猫没有立刻回答你,你就当它默许了,替它重新擦了一遍身,又稍稍揩干渗液的长尾后,你给它九条尾巴都圈上了绑带。

此时你不得不庆幸你母亲的职业,幸好作为医生的她在家囤了不少疗愈用品,不然都不够你嚯嚯。

“好了,保持安静,”你轻手轻脚地开启门锁,如进行秘密行动般迅速窜入自己的卧室,“OK,安全抵达。”

你把洗干净的猫猫放到床上,后者摆了摆九条被绑带裹成白色的尾,没好气地剜了你一眼。

接收到小猫幽怨眼神的你摸摸它的小脑袋,蹲下来问道:“难受的话我给你拆了?”

猫猫对上你的双眸,片晌后起身朝你枕头迈去:“……不用,睡觉。”

 

6

可惜你暂时面临作业大军的围攻,不能陪小猫现在就安眠。

“你先睡吧,”你起身走至书桌旁,“我待会再休息。”

尽管明天放假,但近日老师假期布置的作业量日渐增多,压得你都有点喘不过气,今天不做掉几样总感觉后面会赶不完。

小猫顿了脚步,扭过头来凝视着你的背影。

它其实并不需要睡眠,只有人类等生灵才会于黑夜沉入梦乡,对它这种怪物来说,闭上眼眸只代表着暂歇一会恢复体力。

不过……曾经的它为了合群,总是假作酣睡的模样,它很习惯在人前表现出仿若正常生物的样子,但你好像并不在意它的异样。

小猫歪了歪脑袋,摆动着视野范围内九条白色的尾。

寻常人类看到它只会惊恐地尖叫逃跑,它的九根触尾本是进食和捆缚猎物的器官,那深紫恐怖的表象往往能令人本能地产生畏惧,可你居然还敢替它清洗擦拭,围上绑带……

真不知该说你勇敢,还是愚蠢。

难不成在你眼里……它不是怪物吗?

这般思考着,小猫忍不住好奇走到床沿,迟疑片刻后轻松跃上你的书桌,在边上观察你的眼睛。

“诶,不睡吗?”你下意识转眸看过去。

人类的虹膜犹如镜面般能倒映出外界的一切,小猫静静看着你瞳仁里那只怪异的生物。

你的双眼和其他生灵一样,只能照出它不祥可怖的样貌……但……

它链接到你的意识,先前它没有深入探究你的精神领域,仅仅是为了同你交谈而触碰到你的表层意识,此刻精神力朝深处摸索后,它“见”到了在你脑海中的它。

一只瑾紫色泽,可爱稚弱的猫。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难怪你之前把它当成了宠物猫,在你眼中的它居然是这种形象。

怪物咧开了嘴,露出一个似笑似哭的弧度。

它不知道该为你的特殊感到高兴,还是为自己始终不变的真实容貌感到悲哀,要是你发现了它真正的样子,会不会吓哭呢?你可是同一只怪物亲密接触了好久啊……

“我不用睡觉,”怪物回答了你的问题,它满含恶意地注视着你的双眸,“你摸了我那么久,就没发现哪里不对劲吗?”

即便手感的确与猫类似,可它触尾之类的地方和猫迥异,不管怎么说你都应该知道它不是猫了。

“嗯……确实挺不对劲的,不过世界上不对劲的事很多吧,”你转了指间的笔,“比如我手里这只笔,我问别人他们有人说是紫色,有人说是蓝色,有人说是蓝紫色,但在我眼里它是深灰色,这也很奇怪不是么?不过习惯了就还好啦,每个人眼中的世界可能都不一样,人和人之间有不同,猫猫和猫猫之间也会有差异,有的猫没有眼睛或没有耳朵,有的猫会生出八只爪爪,有的猫会有九条奇怪的尾巴……”

你rua了把小家伙被捆成白色棒槌一样的尾:“世界很大,生物很多,和同类相异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所以不对劲也没关系,只要能好好生活下去就好。”

你又何尝不是人群中的异类呢?但……你依然顺利成长到了现在。

小猫似乎很反感你这套理论,它嗤笑:“哦?好好生活?要是我想吃了你呢?你就不怕我是个怪物,根本不会给你好好生活的机会?”

“呃……不会吧?我觉得你不太像会吃人的那种……”

你声音渐渐弱了下去。

自小察言观色能力极强的你发现了猫猫眼中诡谲的猎食欲,那是一种极富攻击性的眼神,它貌似真的想吃掉你。

你补救般转移话题:“好了,写作业写作业,啊啊数学卷子还有两张要做,好烦……”

“呵……”小猫在你脑中不明意味地笑了声,旋即趴在你手边不再言语。

所以……果然是开玩笑……吧?

你动笔在草稿纸上书写着公式,眼珠转过去瞄了眼又收回视线,慢慢放松了原先绷起的脊背和双腿。

有一瞬间你确实想当场跑路,但直觉却告诉你还是别逃为妙。

要是真的一脸惊惧地逃离……

或许会被直接扑倒吃掉吧?

你好像养了只不得了的猫猫啊……

 

TBC

 

【碎碎念】

陷入沉思,我记得开这篇是为了写ce,ce呢?

PS:这篇设定里,散宝真正的样子其实就是你脑中的样貌,只是别人眼里他看上去非常恐怖而已,导致散宝一直以为自己是只丑陋的怪物,嗯……为了以免后面被隔应到还是提前说下。


评论 ( 75 )
热度 ( 482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