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散兵x你】六等分的散兵修罗场(三)

【阅前预警】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OOC。

 

去年11月份的脑洞,是六个散兵一起出现在尘歌壶里的“美好”画面。

 

包括倾奇者/执行官散兵/国崩(黑主服饰)/七叶寂照秘密主/修验者/流浪者。

 

应该是个小连载。

 

其它文章可见汇总粮仓——【原神目录】阿安的原神粮仓

 

 

5

 

你同迎面而来的国崩与修验者相遇于数株樱色巨木下。

 

尽管有大片区域均被正机之神损毁,但这处绮丽夺目的樱树林却完好地保留了下来,樱绯色的花瓣在微风吹拂下飘飘荡荡地洒落,名为“春惜一斤染”和“九步踯躅间”的郁杌樱木笼罩着你们。

 

雪白衣裙、黑色狩衣、明蓝修服被浓郁的粉糅杂成了莫名和谐的色彩,你伫立在树下,对着归来的两人轻叹。

 

“你们……先跟我来吧,不要四处乱跑,会出事的。”

 

虽说尘歌壶内十分祥和,但你和流浪者当初搭建壶内场景时,有不少地方留了“彩蛋”,贸然乱闯很容易卡进一些奇怪的间隙里或迷路于重复的景象中。

 

你既不希望这二人对此地造成更大的破坏,也不希望他们被哪处庭苑迷宫困住,更不希望他们跑到壶外造成更大的动乱。

 

“不了,直接告诉我们如何从这里离开就好,”国崩拒绝了你的邀请,他嘴角挂着玩味的笑容,“我很好奇稻妻现在是副什么样子。”

 

“……那可能会让你失望,”你无奈地看着眼前这位反社会分子,“稻妻目前很平和,影不再执著于永恒的图景,她学会了吃牛奶团子和看轻小说,开始懂得神明应将目光落在祈求注视的民众身上,而不是单纯空无地寻求一期泡影般的恒长美梦。”

 

“哦,她发现了我的计谋?”

 

少年横了眼想乖乖跟你走的修验者,警告完对方别轻举妄动后,他才轻拢宽大的衣袖询问道。

 

你发现了人偶那个威胁满满的眼神,偏生修验者还乖得不像话,接到另一个自己不让动的信号后还真就停那待机了,你禁不住无语,这人在欺负自己方面都不遗余力啊……

 

“可以说发现了,也可以说没发现。”

 

你整理着思绪,不知该怎样同国崩解释稻妻发生的诸多事件,这显然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讲述清楚的故事,况且……你并不知晓告诉人偶未来的走向后是否会带来一些你不想见到的变动,出于谨慎考虑,或许你还是保持沉默亦或当个谜语人更合适些。

 

“呵呵……不想说的话我也不会勉强你。”国崩发觉了你的为难,他微笑着给你送上了一个台阶,“看样子你并不想放我们出去,行,那就为我们带路吧,客随主便,随便找两个房间让我们呆着就好。”

 

你略带诧异地望向对方。

 

倘若这句话是流浪者说的,你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但如此体贴的言辞居然出自国崩之口。

 

你一直以为对方那个时期阴狠毒辣,肯定和好人挂不上钩,但少年竟然没强逼你开放洞天权限,也没强求你告知外界发生的一切。

 

 

 

唔……该说不愧是差点端了稻妻的幕后黑手吗?

 

 

 

你一面在前引路,一面摸了摸起了一片鸡皮疙瘩的手臂。

 

明明主导权掌控在你手里,对方表露的意思是随你处置,但你依旧有种被他牵着鼻子走的感觉……

 

完全不知道他脑子里究竟在谋划什么,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可一时半会又揪不出什么问题来。

 

国崩,好像是个比执行官更恶劣更难以捉摸的家伙……

 

 

 

6

 

“啧,怎么才回来?”

 

妥善安置好国崩和修验者后,你才在前者笑眯眯的注目礼下离去,然而刚进客房的门,流浪者便语气糟糕地发表了质问。

 

你已经习惯给这只爱吃醋的散猫猫顺毛了,闻言倒也不生气,而是边解答迟归的缘由边着手端起内容物摆放齐整的治疗木盘。

 

“陪国崩聊了会天,嗯?理得这么漂亮?阿散……”

 

简直堪称教科书级别的物件摆放了,打理尘歌壶的时候你就觉察到了散兵身上有人妻属性,如今各种小细节更是告知你对方贤妻良母得要命。

 

“不是我理的,”少年面带不虞之色地打断了你的赞扬,指指在桌边端坐的人影,“他摆的。”

 

“呃……”

 

误夸错人的你扭头看向倾奇者,接触到你尴尬眼神的少年慌乱地摆了摆手,撑起一脸腼腆羞赧的笑。

 

“也没有理得很好啦,丹羽之前教我照顾生病的人时学了点小技巧而已,那个……我去哪里把这些清理掉?”

 

少年立起身颇为主动地想从你手里拿过棕黑木盘,他能感知到空气里渐渐沉淀的窒息氛围,人偶直觉这是自己造成的异状,于是急急忙忙地想打碎这份尴尬。

 

然而在他端盘跑出这间房门前,凉软的指尖率先碰到了你的手背,少年无意识地蹭了蹭人类温热的皮肤,纤细的手指在你的骨节与指缝间摩挲。

 

发觉你和流浪者异样的神情时,他才认识到自己好像又做错事了,只好红着脸收回手:“我……我……”

 

倾奇者支吾半晌都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你把治疗盘搁置在木桌上,讪笑着安抚他:“没事没事,嗯……让这位……哥哥带你去处理这个吧,我在这等你们回来。”

 

你可不敢再带倾奇者去做这做那了,旁边那只流浪者的醋坛子明显快被打翻了,你要是再作死下去,估计明天就能荣获【我的身体想和我闹分家】成就。

 

“……跟我来。”

 

流浪者似笑非笑地端量了你一会,才在你隐含求饶的视线暗示下大发慈悲地带走了受打击小猫似的倾奇者。

 

你远远眺望他们离去的身影,又收回目光看向床上半赤着上身,正深陷昏迷之中的秘密主……

 

还是不要让他醒过来比较好吧,现在就已经超可怕了啊……

 

 

 

TBC

 

 【碎碎念】

彩蛋是流浪者与倾奇者场合。

比较短,粮票解锁即可。

 


评论 ( 58 )
热度 ( 421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