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阿安,所有平台同名,因xp过于广泛,本博主写bg、gb、友情向,另有子博“晴雪初安”写bl和gl,避免太过创人。
喜欢友好理性的探讨,ky过激言论会自动忽视或删除屏蔽。
写文剪辑基本都是个人yy,只为满足幻想,会好好圈地自萌写清预警。
当然,如果不喜欢我也是完全可以的,把我拉黑关进小黑屋即可,谢谢。

【散兵x你】六等分的散兵修罗场(四)

【阅前预警】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OOC。

 

去年11月份的脑洞,是六个散兵一起出现在尘歌壶里的“美好”画面。

 

包括倾奇者/执行官散兵/国崩(黑主服饰)/七叶寂照秘密主/修验者/流浪者,除了散宝外其他全员友情向。

 

应该是个小连载。

 

其它文章可见汇总粮仓——【原神目录】阿安的原神粮仓

 

7

 

当着流浪者的面,将倾奇者也安置到尘歌壶的某处客房后,你又陪同他一起将困于迷宫的执行官“逮捕归案”。

 

再度警告了一遍这位爱惹事的人偶,见对方脸上丝毫没有忏悔之情,你只好拽了拽流浪者的衣袖,拜托他看好另外五个自我,才抽出空闲来溜出尘歌壶做委托。

 

“呼……派蒙都不敢住壶里了。”

 

和你一同出来忙任务的雪白“飘浮灵”拍了拍小胸脯,一脸的心惊胆战。

 

她先前都不敢在这堆散兵里冒泡,尽管倾奇者和修验者看上去很好相处,但其余几位没一个是好惹的——

 

国崩看似笑吟吟的毫无危害,实际眸色冰冷周身血腥气满盈。

 

执行官若非有你阻拦,或许早就把她和一众生物砍瓜切菜了。

 

秘密主虽说如今陷入沉睡,可万一醒了肯定又要闹得天翻地覆。

 

流浪者作为你的旅伴和伴侣,性情倒比其他几人成熟,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少年压抑着醋劲和恶劣本性,一旦给他机会爆发出来,那场面估计相当恐怖。

 

“最好的伙伴就这么抛弃我了?”

 

你正在熬制给雪山受冻的冒险家准备的萝卜汤,鲜香四溢的热汤蒸腾着汩汩水汽,扑了小家伙满脸。

 

“当然不是啦!”在美食旁晃悠来晃悠去的应急食品慌忙解释,“我怎么可能抛弃旅行者啊,但……壶里现在的气氛确实怪怪的,总感觉呆着睡都睡不安稳。”

 

“所以派蒙为了睡个好觉,打算这段时间都不住尘歌壶了?”

 

“呜……如果……如果旅行者需要派蒙的话,派蒙当然会继续住下去!”飞行生物纠结了会,才在你仿若怀疑的目光下露出英勇就义的表情。

 

你被小东西脸上又苦恼又害怕但又舍不得你伤心的神色弄乐了,抬手弹了下派蒙的额头:“逗你的,好啦,最近几天派蒙帮忙在壶外看守吧,要确保没有散兵跑出来哦。”

 

“诶——那旅行者呢?”派蒙捂住受击的小脑袋,正想在空中跺脚表示不满,听到你这话后又不由忧心起来。

 

“我当然是在壶里看着他们啊,”你揉了揉她软乎乎的雪白发丝,从怀里掏出一颗半透明的紫色棋子,“虽然不知道他们是因为什么原因出现在这个时空的,但距离他们回归应该没多少时间了。”

 

也许等神之心彻底消融不见,那些意外降临此世的身影也会随之回到原有的时间线……就是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留下与你们相处的记忆。

 

“意思是,那么多散兵很快就会消失吗?”

 

“不是消失,应该是回到自己该存在的地方而已,可能是今晚,也可能是明天,后天……”你在雪山顶炫目的日光下举起那颗精美却虚幻的神之心,“按我的猜想,我们相处的时光不会太久,或许我应该珍惜当下?毕竟很难得诶,能遇到这么多个散兵,我还挺想了解过去的他的。”

 

派蒙抱臂小小皱眉:“……我们不是看过他的记忆了吗?他的经历……可以的话一点都不想回忆起来。”

 

“嗯,但我们看到的只是一部分,我想知道更多关于他的信息,即便他过去并不美好,可那也是他所经历的人生,我不单单只喜欢他身上好的一面。”

 

“咦?连坏的一面也喜欢?!”派蒙满脸的不可置信。

 

你笑:“也不能说喜欢,只是……我个人觉得,爱一个人的话总要接纳他的全部,就像他也会接受我的全部一样,毕竟人总是优缺点并存的,世界上并没有完美无缺的存在,除了底线问题不容让步,其他我愿意去了解包容。”

 

“唔……好深奥……就好比我喜欢旅行者,就算旅行者经常欺负我也依然喜欢旅行者?”

 

飞行生物尝试用她的日常经历来解释你说的那段话。

 

“啊,可以这么说,小派蒙很聪明嘛。”你朝小家伙竖起大拇指。

 

“哼哼~那当然,派蒙可是最好的向导……不、不对!这样的话不就是在鼓励旅行者欺负我嘛!可恶,不许欺负派蒙!”

 

“哈哈哈……”你分了一碗萝卜汤给小派蒙,安抚她的不满,“好了,先喝点汤暖暖胃,我去交委托了。”

 

 

 

8

 

在派蒙陪伴下结束日常任务后,你伸了个懒腰,取出尘歌壶准备回归。

 

“不知道今天阿散做了什么好吃的,唔,好期待……感觉每天能回家吃上他做的饭菜就有种幸福感。”

 

“旅行者,你也太容易满足了,”派蒙叉腰鼓起小脸吐槽,但回忆起之前共同进餐的经历,她又压低了声道,“不过那家伙做饭确实很好吃……”

 

“我记得派蒙才是最先倒戈的吧,”你捏捏白色漂浮物越发圆润的面颊,“是谁被一顿饭就收买了,变成流浪者入住尘歌壶的最大支持者呢?嗯?”

 

“……那、那是因为旅行者也喜欢他嘛!派蒙这叫做……嗯……爱屋及乌!才不是被收买!”小家伙努力为自己辩解。

 

 

 

不得不说看小旅伴着急的样子还挺有趣的……

 

啊,果然,你身上有着和流浪者一样爱戏弄他人的特质。

 

 

 

见你忍笑的表情,派蒙也终于反应了过来:“旅行者你……你又欺负派蒙!哼,不理你了。”

 

小家伙扭头摆出傲娇脸,随后又在饭菜的香气下微微偏过脸来,小眼珠子钉在你从背包内取出的丰盛食物上。

 

“这几天要辛苦派蒙在外面守着了,饿了就吃点好的。”

 

小派蒙本想再坚持一下,但见你神情恳切,她又软了态度:“……好吧,看在美食的面子上,我原谅你了,”她满脸快乐地抱过甜甜花酿鸡等菜品,辨认了一圈后星星眼看向你,“哇,都是我爱吃的,旅行者是最棒的旅行者!”

 

到底是谁太容易满足啊……

 

你忍俊不禁地摸摸旅伴的小脑袋。

 

虽说最初她和流浪者关系很差,可后来她却很快接纳了新入住的人偶,甚至明了你们之间的关系后,还会主动为你们的相处腾出空间,并大度地表示“派蒙不会吃醋的,旅行者在旅行过程中结成新的羁绊,恰恰说明了派蒙是合格的向导”。

 

这种态度让受邀进入尘歌壶的人偶也放松了下来,少年原本隐藏好的不自在也在小派蒙的插科打诨下消散而去。

 

你庆幸于自己拥有这位可爱的旅伴,也庆幸于流浪者愿意陪你们一同旅行,希望未来能制造更多美好的回忆吧……

 

怀揣着这种暖心的遐想,你传送至尘歌壶内。

 

“阿散,今天吃……”

 

你朝流浪者展露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入目的景象委实有点混乱。

 

视野最左侧的是倾奇者,身着雪白狩衣的他似乎把头纱放在了客房,此刻用紫色束带扎起了宽袖,正举着一块磐石不知该放在何处,见到你出现,他下意识向你露出明灿的笑,随即又看了眼流浪者,垂头后退了一步。

 

倾奇者身旁的是与流浪者同样服饰的修验者,他与倾奇者同样搬运着磐石,那颇具忍耐性的模样十分符合你对苦修者的印象,只是少年没有倾奇者的顾虑,礼貌大方地对你点头微笑。

 

视线往右,流浪者正冷笑着拎起执行官的衣领,不等你阻拦,他已然拽着对方飞至半空,极具胁迫性地用风球怼着执行官的脸。

 

而散兵笑容依旧倨傲,周身莹紫雷光毫不避退地与风元素相抗,尽管因高度缘故他们间的对话听不分明,但显然这两人是在吵架而不是和谐交流。

 

至于最右侧的国崩,他饶有兴致地仰头打量流浪者和执行官之间突发的对战,一脸从容地避开自上空甩下的雷芒风刃,甚至在躲避的闲余还有心思去处理正机之神毁掉的田地,把上面死去的植株去除,栽种好其他种子。

 

你:“……”

 

某种意义上,这的确是最好的看管法。

 

与其把他们都关在客房里,像监狱长管理囚犯一般看守着,也许还是把他们都抓来干活来得有助益。

 

只是……

 

你抬头望着已被紫色雷霆和青色风刃切分成两块的天空。

 

以流浪者如今的性格,要把他气成这样可不容易……

 

执行官,到底做了啥?

 

 

 

TBC

 

 

 

【碎碎念】

 

尘歌壶(HP-10000-1000-1000-1000……)

 

躲在尘歌壶某角落的阿圆(QAQ):旅行者……家……家又要没了!

 

 


评论 ( 118 )
热度 ( 556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木南凉 | Powered by LOFTER